全部

3月份济宁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微涨0.9% 二孩家庭住房升级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满广宇

2017-04-19 18:01:04

原标题:3月份济宁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微涨0.9% 二孩家庭住房升级

数据图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满广宇)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3月份房产数据,三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部分城市缓慢增长。我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微涨0.9%,一季度楼市平稳收官。随着今年棚改政策的落地实施以及部分区域房屋征求的顺利进展,越来越多的刚需、返乡居民选择130平方米左右的大三居,既可居住、出租,也可以保值、投资、售卖。业内人士分析称,预计4月继续稳步增长。

购房者转持观望态度,二手房市场稳中有升

“3月份以来,全国楼市再出新一轮调控措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66个市(区、县)发布或升级楼市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了提高购房门槛、‘认房又认贷’、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遏制‘学区房’炒作等政策,对二手房交易降温产生了明显的作用。”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济宁暂未出台相关举措,但受大环境影响,买卖双方心态悄然发生改变。一方面,开发商推新减少,另一方面,消费者渐生观望态度。

市民秦先生从2月份开始看房,3月中旬果断订下了一套婚房。秦先生告诉记者,“2月份市场相对较热,议价空间较窄。到了3月份,受全国楼市调控潮影响,济宁二手房市场价格相对平稳。”

热销房源出现变化,中大户型需求增多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市民因二孩准备换房。“我家有两个孩子,平常需要父母过来帮忙照看,至少120平方米才够住吧!”市民曹女士告诉记者,二孩促使更多家庭成员同住,因此,迫切需要购置大户型。

在城区新房市场的成交面积中,热销房源户型也发生了变化。虽然70至90平方米的小户型依然是成交量的热点,但是中大户型的成交比也在不断上升,90至140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房子甚至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市场占比提升明显。

记者了解到,当前二孩家庭换房需求增加,不少市民表示,不想改变习惯的生活环境,更倾向于就近换房。也有市民考虑到同等价格可以买到更大面积,愿意在近郊重新置业,还有一部分人希望“一步到位”换到生活便利的市中心。因此,成本相对较低的二手房也颇受欢迎,不少人选择在社区内置换大户型。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上各个区域都有中大户型房源释放,需要换房的置业者更多关注交通、医疗和教育的配套,但是中心区价格明显比外围高出许多。

业内人士:本月楼市或依旧温和买房应注重环境因素

“金三月”成色不足,“银四月”或许值得期待。业内人士表示,从开发商层面看,推新量将有所增加,有些开发商也对全年的销售任务进行了调整,希望抓住现在的行情加快走量。另外,济宁热地价格高涨,各楼盘涨声四起,一部分购房者加快出手,一部分不急的购房者选择观望。此外,谈到买房,置业者首先考虑的要素就是价位,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买得起何种价位房源。

对于二孩家庭来说,不仅考验家庭成员的共处关系,更考验一个家庭的经济实力。学区、环境、社区配套、医疗、商业、地段、交通等都是换房时考虑的指标,房屋的面积和户型是不少市民的考量重点。“20位客户中可能也就一两位是因为生二胎要换房的,这类客户一般经济实力比较稳定,换房时不仅考虑户型大小,也会对小区环境、配套、户型等要求比较高,还有一些客户会考虑到教育资源因素。”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很多二孩换房客户都把小区环境作为最看重的考察因素,不少购房者还提出,想买有游乐区、人车分流的小区。

新闻1+1

我省史上最严措施:新房3个月内禁止涨价

即日起,我省将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时,须一房一价申报,利润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取得预售许可后,须按照核准价格公开销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违者不予网签;3个月后价格确需调整时,涨幅不得高于上一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出的房地产主管部门不予核准。

对于囤房居奇、捂盘惜售等行为,山东省提出,商品住宅项目具备预售条件,以各种理由和形式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将严肃查处;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必须一次性将全部房源面向社会公开发售,且不得通过商品住宅高价装修、捆绑销售高价车位(库)及储藏室等变相涨价的途径躲避价格管控。

(新华)

15城房价同比涨幅全回落

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在环比方面,上海、南京、武汉、深圳、成都、丹东、大理和福州8个城市价格环比下跌。

经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回落0.6%,三线城市同比涨幅略有扩大。记者统计发现,今年3月以来,70个城市中已有26个城市开启或升级楼市调控措施,占比37%,近四成。

记者发现,除了增加限购区域、限制购买套数、提高首付比例、延长个税或社保缴纳时间等常规政策外,17个地区还出台了楼市“限售”政策。所谓限售,是指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满一定年限,方可上市交易或办理转让公证手续。具体政策涉及多种手段,比如“外地人买一、二手房3年内限售”、“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等多种细分政策。

多位地产专家表示,购房者必须持有一定年限后才可转让,延长了房产的交易周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为楼市后续政策调整争取更多的时间,尤其是楼市长效调控机制相关的准备措施,比如房地产税立法、不动产登记等。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6全国省会GDP排行榜:济南排第九

2016全国省会GDP排行榜:济南排第九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这句话用在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城市GDP变化上来,正合适不过了,对比2001年到2016年全国省会GDP排行来看...[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4-19

山东推“一村一警务助理”,简直就是“家门口的派出所”

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区分局为破解警力不足带来的基层治安管理难题,针对辖区区域范围广、村庄分布零散,点多、线长、面广,治安任务艰巨的实际...[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9

2017年临沂又推出一批民政红利惠民

脱贫攻坚兜底、养老服务转型升级、强化社会福利保障水平……随着2017年各项民政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多项民政新举措正逐步落到实处。同时,...[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19

菏泽住房公积金政策有重大调整 与你息息相关

菏泽住房公积金政策有重大调整,与你息息相关17日,记者从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鉴于今年以来菏泽市商品房价格和房租价格有了较大...[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9

国务院点赞青岛放管服!每年为企业减负9.73亿

据了解,我市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精简力度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数量从799项削减至目前的343项,精简率达57.1%。[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4-19

山东河流断面COD平均浓度同比改善21.0%

19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山东省控重点河流断面COD和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为20.8mg/L...[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19

山东对10个市开展环保督察 已责令整改1906家

19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18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山东省下发通知,分5个督察组,对潍坊、东...[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19

山东旅游景区人流过多时将禁止游客进入

山东省将更加重视旅游安全、强化旅游景区游客流量监控和管理工作。为确保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要求各旅游景区,...[详细]
新华社 2017-04-19

济南决定选拔泉城首席技师 入围者每月可获千元补贴

济南决定选拔泉城首席技师入围者每月可获千元补贴技术型人才,特别是高端技术型人才的匮乏是当下很多行业面临的问题。为了加强高技能人才队...[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9

山东一季度实施环境行政处罚2392起 罚款1.74亿元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记者了解到,1-3月,全省共淘汰燃煤小锅炉1330台...[详细]
鲁网 2017-04-19

东营市环保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记者从东营市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市环保局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及时、有效地应对大气重污染。根据《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19

每年拿出两千万!枣庄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近日,枣庄市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一起下发了《枣庄市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加强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确保资...[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9

听说枣庄十万残疾人将有红利,2018年底前全部脱贫

“十二五”时期,枣庄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使6.7万残疾人受益。对于生活困难、靠家庭供养且无法独立门户的成...[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