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振山东精气神 全国“两会”住鲁基层代表委员在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7-03-21 14:37:03

连日来,刚刚结束全国两会回到工作岗位的住鲁基层代表委员,把“两会”精神带往各地,把神圣责任扛在肩头,与基层群众同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决心以创新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

坚定践行新理念    提升发展新境界

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关键在落实。3月19日,正在高铁上的全国人大代表、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党委书记刘嘉坤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刚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达成引建协议,这个博士工作站将依托平邑县丰富的金银花资源,开展标准化种植研究、金银花系列产品研发。如何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带动地方进一步发展是他日思夜虑的重点。刘嘉坤还将加快推进建设1万平方米、具有山村特色的民宿农庄,使好生态的九间棚村成为休闲、度假、养生的好去处。

传统渔业如何实现创新发展?全国人大代表、荣成市青鱼滩社区党委书记、寻山集团董事长李长青这个春天有自己的打算。李长青说,寻山集团正结合“海上粮仓”建设,以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传统渔业转型升级步伐,打造海洋生物科技产业高地,让人民群众吃上更多绿色、安全、放心的海洋食品。

作为传统制造企业的“当家人”,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崂山区汉河社区党委副书记、青岛汉河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思夏一直对新能源领域保持着关注,“氢元素在地球上分布广,总量十分丰富。氢能作为新能源能够帮助摆脱碳经济对可持续发展带来的困扰。”张思夏说,“两会后,青岛汉河集团已与上海恒劲氢电源专业公司、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制造科研单位进行多次论证,正加快实施氢能项目在汉河落地。”

营改增旨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回到单位的全国政协委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国俊在调研中发现,在当前过渡阶段,企业已开始享受到营改增带来的政策红利。但是,也有部分企业及行业,受可抵扣的进项少、内部管理系统及人员仍在调整中、增值税发票取得有难度以及政策细节不明确等因素影响,出现税负下降不显著的情况。张国俊说,这几天他与青岛国税局和青岛地税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进一步对接,建议加强营改增推行问题梳理、政策效应分析和税负分析,明确和完善增值税政策细则,希望能够推动适时降低和简并增值税税率,从而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目标,最大化释放政策红利。

培育“中国工匠”    推动经济进入质量时代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三箭集团置业公司油漆粉刷工陈雪萍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对工匠精神体会尤为深刻。“我刚刚干的工程现在正在施工中,最重要的是落实工匠精神,自己干的是精益求精的活,而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的工作,所以尽量提高工作质量,让人们满意。”陈雪萍说。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豪迈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电火花小组组长王钦峰对提升职工技能也格外重视。“一回来就着手与公司其他部门研讨,如何提升职工素养,培育更多‘中国工匠’。”他说,今后企业将围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等方面出台措施。“我作为一名老员工及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将在自我提升的同时,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帮助其他职工提升职业素养。”

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公司总经理卓长立回济南后,第一时间就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工作人员和正在参加家政岗前培训的部分学员们。她认为,阳光大姐要加大培训就业力度,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服务供给能力。“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全国家政集聚示范区建设,提高职业化、诚信化、信息化水平。”卓长立说。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让优秀精神代代相传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威海市政协副主席、威海一中副校长戚建波《关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的提案,   

受到广泛关注。戚建波说:“《幸福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年儿童组歌》等现有歌曲精品,再经遴选、优中选优,以全国中小学为主渠道,广泛利用课间播放、音乐赏析、主题歌咏比赛、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来呈现这些歌曲,进行进一步的宣传和推广。”戚建波表示,下一步在推动组歌进校园上,自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优秀精神的传承不止于此。全国人大代表、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测井公司资料解释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绍霞要将“老经验”传给“新青年”。作为胜利油田从事测井工作的“老资历”,李绍霞有信心将自己几十年来在实践中获得的经验和知识传给充满干劲儿的有为新青年。“把实干的精神代代相传,才能使测井勘探技术更有竞争力,新动能才会发挥得淋漓尽致。”

(稿件统稿江昊鹏 采写杨国胜 王洪涛 徐永国 彭辉 田可新 都镇强 张晓帆 白晓 李广寅)

[责任编辑:杨凡、费燕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等地塑胶跑道地方标准落地 号称比国标更高

山东等地塑胶跑道地方标准落地 号称比国标更高

“毒跑道”“毒操场”等之所以能够一路“绿灯”,其背后是劣质产品盛行、违规施工、监管不力,更与相应的标准滞后有关。山东省出台的塑胶跑...[详细]
央广网 2017-03-21
山东省国资委开展五批省管企业巡察 4企业入围

山东省国资委开展五批省管企业巡察 4企业入围

今天,记者于山东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国资委)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3月17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了第五批省管企业巡察工作动...[详细]
鲁网 2017-03-21
2017各省市快递收入排行榜 山东三市进入50强

2017各省市快递收入排行榜 山东三市进入50强

快递收入哪个城市最牛。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占据2017年快递业务累计收入前50位城市前四强。[详细]
鲁网 2017-03-21

迈向黄河时代:济南“携河”发展规划编制全面启动

3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按照中央关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工作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21

“十三五”山东省严控“学院”更名“大学”

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编制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我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编制的原则、要求和申报安排。通...[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3-21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近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深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孙立成要求,...[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3-21

今年山东省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再降0.5个百分点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20日,山东省省直128个部门分别向社会公开了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从公开情况看,2017年省本级财...[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21
国家中心城市抢位战激烈:青岛等8城争夺仅剩4名额

国家中心城市抢位战激烈:青岛等8城争夺仅剩4名额

有消息称,《全国城镇体系规划(2016-2030)》最终将确定4个全球城市(北京、广州、上海、深圳)和11个国家中心城市(天津、重庆、沈阳、南...[详细]
中国新闻周刊 2017-03-21
失业保险降费率落地含山东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失业保险降费率落地含山东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开始落地。近日,山东等地率先出台政策,将失业保险费率由1.5%降至1%。随着失业保险费率的降低,企业和职工的负...[详细]
中新网 2017-03-21
2016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工作日山东人起得最早!

2016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工作日山东人起得最早!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超过60%的患者,都同时伴随有严重失眠的症状。[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1
山东为电子商务定目标:交易额2017年力争3.5万亿元

山东为电子商务定目标:交易额2017年力争3.5万亿元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电子商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据第三方机构数据分析显示,全年电子商务交易...[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0

山东公开省级部门预算,“三公”预算降到3亿以下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3月20日,山东省省直各部门分别向社会公开了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省级“三公”...[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