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今年底将初步建成省级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袁涛

2017-03-15 08:53:03

3月14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年底,山东将初步建成省级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目前,山东发改、经信、交通运输等51个省直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已纳入省级政务服务平台。根据部署,2017年年底前,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互联互通工作成果进一步巩固,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信息资源互认共享取得明显成效;省级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初步建成;省级主要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公开和网上办理;政务服务标准化、网络化水平明显提升。2020年年底前,互联网与政务服务实现深度融合,省级统筹、整体联动、部门协同、一网办理的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全面形成;实体政务服务与网上政务服务无缝连接,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模式广泛运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大幅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8577984517946748296

梳理此次的工作方案,以下这些措施可能与你密切相关:

2017年5月,全面编制公开省市县乡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乡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

2017年年底前,在县级以上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大厅公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集中全面公开政务服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通知公告、办事指南、审查细则、常见问题、监督举报方式和网上可办理程度,以及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机构名录等信息,并实行动态调整,确保线上线下信息内容准确一致。

推进行政处罚等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及具备条件的公共服务事项上网运行,实现与企业注册登记、年度报告、变更注销、项目投资、生产经营、商标专利、资质认定、税费办理、安全生产等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以及与居民教育医疗、户籍户政、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住房保障等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全面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2017年年底前,实现行政处罚事项网上办理。

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开展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和在线审查。建立完善网上预审机制,及时推送预审结果,对需要补正的材料一次性告知。

通过政务服务信息互认共享,凡是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共享复用的材料和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群众或其他单位重复提供;通过扩大网上受理和网上办理范围,最大限度地降低现场办理的要求;推行涉及多个部门事项的网上并联审批,建立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实现统一收件、联合办理、一次审结;通过畅通网上互动和热线服务渠道,建立政务服务咨询、投诉和满意度评价常态化机制,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采用众筹、众包等方式,充分依托社会力量开发多级、多层、跨领域的公共应用,提供多样化、创新性的便民服务。积极利用社会力量,拓展社区代办、物流快递、网上缴费等第三方平台服务渠道,开展预约查询、材料寄送、在线支付等服务。利用统一的政务服务资源,积极拓宽办事渠道,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移动端、自助终端等多样便捷的服务形式。

加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便民服务点(代办点)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代办人员的作用,实现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基本覆盖,方便基层群众获得高效、优质的网上办事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理工副校长邹广德调任山东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山理工副校长邹广德调任山东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根据山东省委组织部安排,3月10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科研办公楼666会议室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会...[详细]
山东管理学院官网 2017-03-15
山东省环保厅:聊城淄博为气质较差城市

山东省环保厅:聊城淄博为气质较差城市

14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1-2月份全省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状况。数据显示,聊城、淄博等城市成为大气质量较差的城市,而潍坊、滨州等城市大气质量恶...[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5
王文涛抽查施工工地扬尘:治霾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

王文涛抽查施工工地扬尘:治霾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

根据啄木鸟曝光机环保系统反馈线索,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带队查看了随机抽取的凤山路与港兴路交汇处附近一处工地和大汉峪片区公用...[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5

山东省审计安“天眼” 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开展辅助审计

13日,省审计厅与省国土资源厅签署框架协议,就双方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环境资源审计、审...[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3-15

山东银监局“五维发力” 支持农业供给侧改革

近年来,山东银监局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在信贷服务“三农”方面的差异化定位和作用,从“保底线、补短板、强基础、...[详细]
新华网 2017-03-14
王文涛暗访工地:扬尘太多都能在车上写沙字了

王文涛暗访工地:扬尘太多都能在车上写沙字了

3月14日上午9点35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来到大汉峪片区某处公用道路,发现部分路面未硬化,即使是硬化的路面上也覆盖了厚厚的尘土。...[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3-14
李群:老城区要保护好特色风貌

李群:老城区要保护好特色风貌

在国务院批复的《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中,新的主城区规划为东岸城区、北岸城区和西岸城区三个主城区,其中东岸城区的目标是做优做美,延续...[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3-14

山东投放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贷款2.42亿元

根据《山东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今年,山东将投放中央财政贴息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贷款2.42亿元。该项资金将主要用于对接黄河滩区迁建...[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3-14

山东抽查六大网购平台 48组商品11组不合格

1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工商局了解到,2016年,山东工商部门对淘宝、天猫、京东、韩都衣舍、银座、利群等省内外6个网络交易平台抽查发现...[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3-14

标准出台!今后山东人接种二类疫苗要多花钱了

近日,山东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布关于预防接种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国务院《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规...[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3-14
王文涛、雷杰等市领导带队检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王文涛、雷杰等市领导带队检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3月14日上午,市领导王文涛、雷杰、苏树伟、时文进、王新文、徐明梅分别带队检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王文涛带队先来到了凤山路与新港路...[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3-14

山东农民工四年首次减少

近日,《2016年度山东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出炉。调查发现,在“双创”政策拉动下,外出农民工和本地农民工中自营人员所占比重均有所提高。[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