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大章丘主校区规划曝光 很多疑问都有了答案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7-02-28 08:08:02

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引发众人热议,目前,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又有了实质性进展。

27日,有消息称,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框架协议举行了签约仪式,对此山大方面表示,将尽快发布相关信息。

具体在什么位置

王琪珑副校长明确,山大主校区确定选址章丘区绣源河西侧圣井地块。

范围是东起零九路,西至圣井新城,南起经十东路、北至世纪大道,东临绣源河风景带,南临危山景区,南北长2.5km,东西宽2.4km。

王琪珑还透露,章丘区承诺将临近该地块的近2000亩绣源河西侧风景带一并划归学校使用,纳入校园统一规划,为校园设计和规划及后续发展留足了空间。

2021年6月落成

学校计划今年2月-5月,完成主校区校园规划预研与编制工作,与济南市、章丘区商谈,签署相关代建协议;今年5月-2018年7月,完成主校区校园规划及各建设组团规划方案,报教育部批准,完成建设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2018年3月,主校区奠基开工;2021年6月,完成4000亩主校区校园建设(剩余2000亩作为学校发展储备用地)。

曾考察彩石镇和长清区

王琪珑透露,早在合校之初的2001年,时任山东省委书记、省长就曾要求山东大学相关负责人开展考察新校选址工作。山大相关领导也曾去浙江大学学习浙大合校以来主校区建设的经验,但最终未能落实。合校以来,山东大学曾多次进行主校区选址考察。

王琪珑在会上透露,山东大学曾考察过济南东部邢村立交桥附近的彩石镇,但由于该地块北边是济南炼油厂,对该地块污染情况有所顾虑,没预见到济南市会计划把炼油厂搬走,更没预见到济南城市重心东迁速度如此之快,如今该地块已成市区,地价飙升至1200万元/亩。后来,长清区也曾邀请山大去兴建校区,但大部分校领导都不看好。

山东大学主校区定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山东大学主校区的定位是,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整合集成济南各校区的学科,建设覆盖文理工医等学科门类的综合性高水平大学主校区;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将主校区建设成为高端学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基地,高端人才的聚集和培养基地,高新技术成果的孵化基地,高水准的国际学术交流基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中心。

市内四个老校区将这样安置

山大2月14日在致校友的第二封信中提到,在济南主校区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前,现有校园的使用不受任何影响。而关于校区置换,学校的基本思路是,除原有兴隆山校区部分土地房产用于置换、租用的软件园校区归还济南市高新区之外,其余原有校园原则上予以保留。

王琪珑解释说,山大主校区建成后,洪家楼校区、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等,将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校园的实际情况,在山东省、济南市政府支持下,用于临床医学教育、继续教育、产学研合作平台、科技创新孵化园区、联合实验室等。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老旧小区改造改成啥样?从外到内五方面提升

山东老旧小区改造改成啥样?从外到内五方面提升

车辆乱停乱放、楼道里满是小广告、晚上楼道不亮……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多被这些烦心事困扰。日前,省住建厅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发文,在...[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2-28
山大主校区2021年完工 一校三地济青威都咋定位?

山大主校区2021年完工 一校三地济青威都咋定位?

2月27日,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山东大学在章丘建设主校区一事有了新进展。山东大学在《山东大学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8
山东3月起长途汽车票将实名制 车站担心客流会流失

山东3月起长途汽车票将实名制 车站担心客流会流失

根据新修订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3月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也将实行客票实名制。2月27日,记者获悉,目前车站的软硬件条件...[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2-28
山东公考:乡镇将面向工作满3年的“当地人”专项招录

山东公考:乡镇将面向工作满3年的“当地人”专项招录

27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7年山东省公务员招考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与往年相比,今年在乡镇机关招考和残疾人公务员招录上都有新变化。[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8

今年济南市两会将延期召开 具体时间另行确定

27日,济南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关于延期召开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明确根据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8

山东:把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

近日,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关于2016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汇报...[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2-28

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调任国家粮食局局长

国家粮食局官方网站“粮食局领导”栏目最近更新显示,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已任国家粮食局局长,排在局领导第一位。[详细]
鲁网 2017-02-27
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调国家粮食局任职(图|简历)

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调国家粮食局任职(图|简历)

国家粮食局官方网站“粮食局领导”栏目近日进行更新,张务锋已任国家粮食局领导,排名位于徐鸣之前。张务锋曾任临沂市市长,山东省发改委党...[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27
济青北全线限速80实行一月,事故下降六成

济青北全线限速80实行一月,事故下降六成

里,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高速交警介绍,为了达到良好效果,交警部门提前在收费站、互通立交等处设置限行标志,增设路面限速标志和超速抓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27
山东将启动县级新生儿重症监护能力项目建设 首批49个县市区建成

山东将启动县级新生儿重症监护能力项目建设 首批49个县市区建成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山东省将启动全省县级新生儿重症监护能力建设项目,完成首批49个县市区的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2-27
张望当选新一届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张望当选新一届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2月24日至26日,山东省文联所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美术家协会认真总结了上届以来的工作,规划部署今后五年...[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2-27

长途车票实名制细则出炉 免票儿童需申报证件

2月27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市内各汽车站的售票、检票系统进入最后的升级调试阶段,对于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的旅客将直接采...[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2-27

山东省保险业原保费 收入增长近三成

2016年,我省保险市场业务规模快速扩大。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我省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9662875.49万元,同比增长27.39%。[详细]
鲁网 2017-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