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汇报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7-02-23 09:23:02

省委常委会2月22日召开会议,听取2016年度全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及有关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一项新举措。省委高度重视,作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推进,圆满完成2016年度全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各项任务。从检查情况看,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从严抓思想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坚持从严抓管党治党,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抓执纪监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从严抓选人用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从严抓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坚持从严抓惩治腐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较好落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在检查中还发现了一些问题和差距,对此要高度重视,综合施策,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继续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努力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二要强化党内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快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选树一批敢于担当、改革创新、能力过硬、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先进典型。三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着力建设过硬支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扎实做好“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城市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四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始终保持纠治“四风”和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驰而不息反“四风”、正党风、肃贪腐,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扣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力度,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五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各级党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起来、传下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根本担当,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做表率、当标杆。用好责任追究这个“撒手锏”,加大问责力度,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让失责必问责追责成为常态,以强有力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根据中央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的安排,2016年12月,17个市、68个省直部门、36个中央驻鲁单位、42所省属高校、34户省管企业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并按时上报自查报告。今年1月,姜异康、郭树清、龚正和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带队,组成19个检查组,对济南、青岛等13个市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等6个省直部门进行了重点检查。此外,受省委委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分别组成检查组,对省国税局、省通信管理局等10个中央驻鲁单位和鲁信集团、山东高速等14户省管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记者 滕敦斋)

[责任编辑: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