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质监要求“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

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

2017-02-20 09:03:02

鲁网2月20日讯 2月16日-17日,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宣读了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对省质监系统的批示,传达了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8个市局作了典型经验发言,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作了题为《靠前谋划,凝心聚力,敢于担当,为提升全省质量品牌发展水平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张宁波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以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服务和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部门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较好地完成了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确定,2017年全省质监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围绕质量品牌发展中心任务,坚持“一个定位,三个提升”,坚持走在前列,深入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新时期标准质量品牌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靠前谋划、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努力提升全省质量品牌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省质监工作要突出“一个关键”,就是讲政治、讲纪律、守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落实“一个主责”,就是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落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围绕“一个中心”,就是紧紧围绕全省质量和品牌建设这个中心,通过质量品牌建设,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提质增效,最终转到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发展轨道上来。

推进“四个转变”,就是推进质监工作由监管向服务转变,由监管向全面提升质量发展转变,由传统监管向依靠信息化监管转变,由传统上依赖质监系统自身支撑体系向依赖培育利用社会专业化技术服务机构转变。

抓住“四个重点”,就是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的要求,抓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逐行业制定质量提升计划;加快“山东标准”建设;突出抓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山东品牌实力;加快建设一批适应现代产业发展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

确保“两个底线”,就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特种设备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

提升“七个能力”,就是各级各单位要提升谋事能力,提升执行能力,提升计划能力,提升落实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提升信息化监管能力,提升服务能力。

做好“两推开四推广”,就是一季度之前在全省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全面推开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推广计量超市服务为民;全面推广帮扶梁山专用车质量提升的典型经验做法;全面推广昌邑环卫标准化模式;全面推广青州公共自行车标准化模式。

决定“一个实干”,就是转变理念作风,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以豁出去的精神、拼上去的干劲才能完成好上述艰巨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质监系统2017年要重点抓好以下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充分发挥牵头和综合协调作用,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二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充分发挥“标准倒逼”作用,加快“山东标准”建设。三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补齐品牌短板,加快培育品牌发展新优势。四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五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全力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六是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夯实基础、筑牢防线、做好表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良当选莱芜市委书记 林峰海当选临沂市委书记

19日,中共莱芜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良为市委书记,梅建华、李兴钰为市委副书记。中共莱芜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2-20
枣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长李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枣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长李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市长李峰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峰指出,2012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紧紧扭住...[详细]
鲁网 2017-02-20
中共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简历

中共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简历

刘曙光,男,汉族,1962年11月生,山东威海人,1984年11月入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工学学士,现任潍坊市委书记、党校校长。东...[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2-20

山东2月起考评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

强化激励约束机制,确保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办法》规定,绩效考评工作由山东省财政统一组织,分级实施,主要对市县扶...[详细]
经济导报 2017-02-20

山东1月法定报告传染病19710例 传染病死亡21人

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2017年1月(2017年1月1日0时至1月31日24时),山东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9710例,死亡21人。其中,甲类传染病鼠疫、霍...[详细]
新华社 2017-02-20

山东药品集中采购对商业贿赂不良记录一票否决

凡列入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取消其所有产品的网上集中采购资格,这是山东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印发修订后的《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2-20

16套免费数字电视节目覆盖全省近90%人口

记者近日获悉,山东省承担的中央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台站基本完成建设任务,无线数字电视信号覆盖全省近90%人口,覆盖区域内的群众...[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2-20

山东设立500亿元新兴产业发展基金

为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加速发展,近日,我省设立总规模为500...[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2-20

山东出台6项“政务云”地方标准 信息有望共享

同样是人口信息,卫生计生部门、公安部门、工商部门都在统计,都建有数据库,但数据库之间信息却无法共享。日前,山东省质监局、省经信委联合发...[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2-20

山东省首月金融运行总体稳定

记者近日从人行济南分行了解到,2017年首月我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本外币贷款等主要金融指标均保持平稳增长。其中,本外币存款余额86211.9...[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2-20
山东将迎中到大雪!断崖式降温!最低温-9℃

山东将迎中到大雪!断崖式降温!最低温-9℃

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19℃!。受强冷空气影响,19日夜间到今天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今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市...[详细]
山东商报 2017-02-20

山东下周大风降温还有雪 阵风最高可达7到8级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阵风最高可达7到8级,最低气温降温幅度8℃以上。请大家做好防寒防风工作。周二周三...[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2-19
山水集团“宫斗”再发酵:山水水泥公告称宓敬田协助张才奎违反全球性禁制令

山水集团“宫斗”再发酵:山水水泥公告称宓敬田协助张才奎违反全球性禁制令

山水集团的新一轮“宫斗”大戏继续发酵,山水水泥于近日发公告宣布,2016年11月7日公司向CSI董事会送达针对张才奎的全球性禁止令,并随后于...[详细]
鲁网 2017-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