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新风光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1.25亿 同比增长逾七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4 17:4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风光”)日前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根据快报,新风光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2.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7.29%。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3.97亿元,同比增长32.75%。

提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经营指标实现增长的原因,新风光表示,报告期内,受益于传统工业节能减排、新能源领域等相关政策的支持以及用户对电能质量要求的提高,高压SVG产品下游客户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电领域以及电力、冶金、矿业等传统行业持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SVG产品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时公司以储能PCS产品及系统集成为切入点进军储能市场,全面参与到发电侧储能、用户侧储能等领域,储能产品收入实现了快速放量增长。此外,公司紧紧围绕发展战略和年度目标,加强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效率,加大内外部市场开发力度,保持主营业务稳健发展,从而实现了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经营指标的增长。

对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同比增长32.75%,新风光认为,主要系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在手订单增加、应收账款及存货等相应增加所致。

新风光是专业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城市轨道交通、冶金、电力、 矿业、石油、化工等领域。目前,新风光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与高压变频器产品市场份额均在国内排名前列。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