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有望成为A股“制动管总成第一股”的青岛三祥科技,你了解多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2 10:2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近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66次审议会议审核通过青岛三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祥科技”)公开发行及在北交所上市的申请。这意味,三祥科技IPO顺利过会后,即将进入注册与发行程序。

此前有媒体表示,“三祥科技”有望成为A股“制动管总成第一股”。招股说明书显示,三祥科技成立于2003年4月,注册地为青岛市黄岛区,注册资本8380万元,2014年10月16日在新三板挂牌。其主营业务为车用胶管及其总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整车厂商及其零部件配套厂商、售后零部件供应商等供应车用胶管及总成产品。经过多年发展,三祥科技研发出满足美国通用汽车、上汽通用、吉利汽车等主机厂要求的产品。其生产的液压制动橡胶软管系列产品销量连续多年被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胶管胶带分会评为“国内同行业第一”,公司被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胶管胶带分会授予“胶管十强企业”荣誉称号。 

根据其不久前发布的2022年三季报业绩报告,2022年1月1日-2022年9月30日,三祥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19.79%,基本每股收益为0.62元。

值得一提的是,三祥科技在技术研发上已显示出强劲实力。其在2021年年报中表示,只在2021年,公司就获得授权专利22项,并成功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和青岛市技术创新中心两项认定。截至今年6月30日,三祥科技拥有专利134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作为拥有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检验室的企业,三祥科技能同时进行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和测试、实验产品各项功能。

三祥科技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申请在北交所上市成功后,不仅可以使用募集资金进行技术研发投入和新建产能,还可以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进行多种方式的融资,从根本上改变融资渠道单一的情况。

据了解,在不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三祥科技拟公开发行股票不低于1423.00万股,拟投入募集资金约1.8亿元,用于汽车管路系统制造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以及流动资金的补充。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