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哪类企业将受益?山东出台中小出口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政策,“真金白银”降低融资成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3 15:1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今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冲击,中小外贸企业经营压力不断加大。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对中小外贸企业融资支持力度,鼓励银行发展中小外贸企业融资,切实缓解外贸企业经营压力,增强外贸企业盈利能力和水平,近期,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商务厅、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联合印发《山东省省级中小出口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用“真金白银”助力全省涉外经济稳定发展。

《细则》规定:对银行机构在2021年4季度发放的、贷款对象为2021年度按海关统计出口额在500万美元及以下的省内企业(不含青岛)、期限为3个月及以上的新增流动资金优惠利率贷款,按照贷款金额的0.05%对银行机构给予财政贴息奖励,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出口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引导降低中小出口企业融资成本。

据悉,《细则》的出台,能够有力缓解中小外贸企业面临的资金紧张问题,增强银行支持中小外贸企业积极性,对改善山东中小外贸企业经营状况、提振中小企业经营信心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将联合向辖内金融机构、中小出口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指导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提升中小出口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为出口企业解忧纾困,助力全省涉外经济稳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