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山东50家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亮相 另有10家单位获评“优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15:1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打造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意见》要求,加快培养创新型、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经依托单位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相继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名单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21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绩效评价优秀单位名单的通知》,确定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单位建设的公共实训基地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其中示范类20家,培育类30家),对认定的20家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示范类给予一定奖补;另外,截至2021年数据显示,全省共有110家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2017年以来认定的60家公共实训基地组织开展了绩效评价,确定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威海职业学院等10家单位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绩效评价优秀单位,对绩效评价优秀单位给予一定资金支持。

上述通知要求,依托单位要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实训条件、师资力量建设。按照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行的模式运营,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大力开发适应社会和市场需要的实训项目、实训产品,在满足自身学生、员工实训需要的同时,要面向社会,为其他院校、企业和培训机构的学生和员工提供技能实训服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高技能人才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获悉,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对公共实训基地的常态化管理。其中包括:加强现场管理,适时到示范类及部分培育类公共实训基地现场检查,指导督促基地建设及实训开展工作;开展绩效考核,对未完成目标任务、资金使用不规范、绩效考核不达标的,责其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将收回财政资金、撤销牌子;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围绕公共实训基地标准化建设、技能人才培养,搭建山东省公共实训基地学习交流、合作共享平台,定期召开座谈会、现场观摩会、评议会,举办公共实训基地技能比赛,交流经验做法,分享信息资源,展示实训成果,进一步优化提升、整体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