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动企业供需对接 “山东制造·网行天下”首场活动走进临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9 13:4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制造业强省决策部署,拓宽山东制造线上销售渠道,助力山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4月27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临沂市人民政府在临沂市兰山区组织举办了首场“山东制造·网行天下”首场对接活动暨工业电商观摩。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新生强调,山东是工业大省、经济强省,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山东制造与网络营销深度融合发展机遇广阔、需求迫切。各市要组织企业抢抓机遇、迎势而起,乘上新时代网络高速发展的快车,拓市场、强合作、畅循环,多渠道激发需求,多方式创造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做成名牌。广大电商和网络服务商也要紧密结合山东制造业发展实际,加快创新服务内容,丰富服务手段,助力山东制造业深度融入互联网,打造适合网销需求的新渠道和新模式,擦亮“山东制造”的金字招牌。

临沂市电商产业比较发达,拥有各类电商产业园和专营区23个、企业和平台92家,是中国北方“直播电商之都”,快手注册商家居全国第一,2020年实现网络零售额195亿元。对接活动现场,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如茂介绍了兰山区工业电商发展经验;临沂市绿爱控股、山东安信木业、山东街景智能制造等公司分享了企业电商发展历程和典型案例;易搜集团、巨量引擎、齐贸通国际贸易、海尔卡奥斯、阿里巴巴(中国)、蜂象文化等网络服务商纷纷登台发言,畅谈在网络经济时代的大形势下,如何利用新媒体实现营销升级、助力山东制造业繁荣发展。

参会企业还根据自身需求,在品牌宣传、跨境电商、电商运营三个分会场与网络服务商进行了现场对接。据临沂市统计,本次对接活动有18家企业与阿里国际、50余家企业与易搜集团、23家企业与巨量引擎、6家企业与齐贸通、5家企业与零分贝等分别达成合作意向。对接活动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易搜集团电商直播基地,并就抓好各市对接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27日下午,王新生率运行监测协调局的同志组织召开市工信局座谈会,听取各市对开展“山东制造·网行天下”活动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后续工作。会议同时听取了各市4月份工业运行情况汇报,部署今年“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

各市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推动企业供需对接、扩大销售的一种快捷有效新方式,大家理清了思路,明晰了方法,表示将积极借鉴“临沂经验”,下力抓好本市企业和网络服务商的对接工作,破解网络营销“瓶颈”。

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16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临沂市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以及海尔卡奥斯、阿里国际、巨量引擎、易搜集团、齐贸通等18家电商(平台)代表、临沂市130多家企业负责人共300余参加了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林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