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胜利油田领导班子大调整 孔凡群任总经理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2017-01-05 19:06:01

孔凡群

孔凡群

2016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焦方正一行来到胜利油田,在油田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了集团公司党组对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油田分公司和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焦方正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全力推动油田提质增效再升级,为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工作需要,经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并征得山东省委同意,作出对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油田分公司和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孙焕泉同志不再担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胜利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孔凡群同志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胜利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职务;杨昌江同志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许卫华同志仍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不再担任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职务;李永哲同志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仍任纪委书记;张煜同志仍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任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张洪山同志仍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任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不再担任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寿东华宣读任免决定,油气勘探开发公司党委书记、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李联五主持会议,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世良出席会议。

孙焕泉、孔凡群、杨昌江、许卫华、张煜、张洪山分别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党组决定,坚决服从党组安排,在新的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工作,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孙焕泉感谢党组多年来对自己的培养,感谢油田上下的支持配合,感谢油田广大员工群众的艰辛付出。他表示,要继承发扬胜利油田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勤勉作为,不辜负党组的重托和油田广大干部员工的期望。祝愿胜利油田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大成绩,明天更加美好。

孔凡群在发言中表示,要在党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宗旨意识、维护大局稳定,提高素质、严格自律,和班子成员一起,凝聚和调动最广泛的智慧力量,全力打好“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把油田的事情办好,把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好。

杨昌江在发言中表示,要牢记使命责任,倍加努力工作,做到政治坚定、维护大局,勤学实干、担当作为,聚焦中心、服务群众,统筹兼顾、促进合作,从严自律、廉洁清正,把胜利油田各项事业发展好,交出一份让党组放心、让员工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焦方正指出,这次班子调整,完全是从石化事业发展需要和胜利油田工作实际出发。油田广大干部员工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党组决策上来,以正确的态度理解、支持党组的决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支持新班子的工作,做到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承压奋进、担当作为,在上游板块“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中当好标杆和旗帜,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对油田下一步的工作,焦方正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继续推动思想观念转变,引领企业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围绕长期低油价转变观念,坚决向低油价攻坚要水平、要效益、要业绩,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工作成效;要围绕价值引领、价值创造转观念,推动一切工作向价值创造发力、一切资源向价值创造聚焦,尽最大可能减少亏损、创造价值;要围绕市场化改革转观念,形成内部市场高效运行、外部市场竞争有力的良好局面。

二是聚焦提质增效升级,坚决打赢“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要全力推进资源有序接替,实现勘探新发现、大突破;要全力抓实精细效益开发,让有效益的资源价值最大化;全力提升工程公司竞争力,破解生存发展困局,实现可持续发展;全力深化精细降本减费,坚决把成本降下来,把效益提上去;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优势,扎扎实实走出一条依靠创新驱动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新路子。

三是要深化改革管理破困局,全力提效率增活力打造竞争力。油公司建设要持续深化,加快配套机制建设,厘清职责关系,优化管理流程,确保油公司“形神”兼备;矿区(社区)改革要加快推进,加快推进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石油工程改革要全力提速,加快区域化、专业化整合,打造专业化技术、产品、服务线,提升业务发展潜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严细实管理要落到实处,塑造严细实的企业文化,营造严细实的良好氛围。

四是要围绕高素质国企领导人员20字标准,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光荣使命,切实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对党忠诚;破困局、谋发展,勇于创新;强本领、善管理,治企有方;敢担当、干成事,兴企有为;守纪律、懂规矩,清正廉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开拓奋进、合力攻坚,推动油田持续健康发展。

管理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石油工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中国石化石油工程造价管理中心负责人,油田首席高级专家,局长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总法律顾问,管理局、分公司、石油工程公司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各局属经济实体主要负责人,改制企业主要领导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占20席!2016中国县域综合竞争力百强出炉

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港发布2016中国县域综合竞争力百强排行榜,与以往类似,东部沿海的江苏、浙江、山东依旧保持绝对优势,占据了...[详细]
鲁网 2017-01-05

国五标准汽柴油1日起全国上市 93和97号汽油停售

根据国务院2015年确定的油品质量升级时间表: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和柴油标准过渡期提前至2016年底,比国五标准的原规定缩短一年。这意味着2017...[详细]
中新社 2017-01-01

员工持股或将落地 山东58家国企将拉开混改序幕

山东是国资大省,2016年1—10月,山东省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今年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在2017年,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详细]
舜网 2017-01-01

脱虚入实振兴实体经济 2017年山东将迎发展良机

2016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山东省经济工作会议上都强调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山东作为制造业大省,2017年将迎来新的发展良机。[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01

把贫困帽子扔进太平洋 今年山东省将基本完成脱贫任务

015年底,山东省省定贫困标准以下的农村贫困人口还有242万人, 通过三年脱贫攻坚, 这些贫困户到2018年将实现脱贫。 2017年是扶贫工作的关...[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1-01
山东兰陵美酒公司发声明:添加甜蜜素酒厂与其无任何关联

山东兰陵美酒公司发声明:添加甜蜜素酒厂与其无任何关联

今天下午,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现授权常年法律顾问发布声明,称日前被省食药监局通报白酒添加甜蜜素的兰陵酒厂与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详细]
齐鲁网 2016-12-23

净雅帝国“消亡史”:曾数度转型 难挽颓势

12月10日,在香港开幕的“共探蔚蓝·2017中国餐饮酒店领袖峰会”上,净雅集团总经理张桂君以“失败者”的角色现身,一度泪洒现场。这是经历...[详细]
大众网 2016-12-15

美联储加息!全球货币暴跌 最可怕的是耶伦…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3: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为0.75%,下限为0.5%。这是时隔几乎整整...[详细]
大众网 2016-12-15

三联新动态 手机研发商德景电子“借壳”三联商社上市

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三联商社.600898.SH)发布公告,公司决定不再从事家电零售业务,继而全面转战智能移动终端领域。如此一来,作为三联...[详细]
鲁网 2016-12-14

南山集团“内鬼”操纵内幕交易 获利3万4被罚10万

近半月内,监管层对上市公司内幕交易案件保持高压执法态势。继凯撒文化(002425)、旗滨集团(601636)、煤气化(000968)、恒丰纸业(6003...[详细]
经济导报 2016-11-01
山东再担保集团营收与净利双降应收代偿款逾8亿元

山东再担保集团营收与净利双降应收代偿款逾8亿元

尽管还保持着较为可观的利润,但山东省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再担,代码:831899)的隐患也开始浮现。[详细]
鲁网 2016-11-01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5000万保理业务被骗 客户虚构应收账款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5000万保理业务被骗 客户虚构应收账款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一笔大额保理业务被骗,5000万元保理贷款或面临覆水难收的风险。[详细]
鲁网 2016-10-28
前三季度GDP增长7.5% 山东经济是否筑底

前三季度GDP增长7.5% 山东经济是否筑底

今年前三季度,山东GDP同比增长7.5%,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详细]
大众日报 2016-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