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假期,日照大剧院变身“人气景区”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李晓萌

2023-05-04 11:01:05

原标题:“五一”假期,日照大剧院变身“人气景区”

来源:黄海晨刊

原标题:“五一”假期,日照大剧院变身“人气景区”

来源:黄海晨刊

全媒体记者 李晓萌

在旅游全面引燃假日经济的当下,到剧院里去,除了看戏,还能有什么“新玩法”?

这个“五一”假期,2023年日照合家欢艺术节文创市集及非遗展在日照大剧院热闹“上演”。活动集合了非遗展销、文创摊位、汉服巡游、乐队演出等元素,将新潮与传统完美融合,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在日照体验“文艺打卡”的创意玩法,让剧院变成“人气旅游景区”。

在面朝大海的小广场上看一场小型乐队live,逛一逛琳琅满目的非遗创意集市,品尝浓香四溢的甜点和咖啡;或是到剧院一楼的非遗展厅里,在充满互动感的体验中,沉浸式感受年画、剪纸等日照非遗的无限魅力……在迷人的海畔剧院,人们三五成群、好友相携,感受着城市独特的“烟火气”。

非遗展厅里,汇集了鱼灯笼、皮影、剪纸、面塑等非遗产品让人目不暇接。非遗文创集市上则汇聚了数十个各具特色的创意文创摊位,有新潮时尚的毛线DIY、鲜花、国风书签、团扇、创意饰品等,还有烘焙、咖啡等新型消费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集市摊主们不仅向游客介绍产品,还讲述着自制文创的故事,让游人成为“探索者”和“发现者”,让集市成为一个交朋友的暖心去处,传递着城市浓郁的生活气和人情味。

在手作饰品摊位前,旅居日照的清华大学退休教师张本芬热情地向游客介绍着自己带来的文创产品。一件件精美的毛毡帽、零钱包、耳饰和发夹等都是由她的女儿亲手制作的。

“日照有山有海,风景宜人,生活节奏很舒适。之前因为很喜欢这个海滨城市,所以在这里买了房子,每年都会过来。”张本芬告诉记者,由于女儿很喜欢手作文创,她就干脆变身“摊主”,经常参加日照的文创集市,也交到了很多朋友。

“日照的朋友们都热情、实诚,在这里生活很幸福,这些年,我也以亲身的体验感受到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一个“新日照人”,张本芬对这个“远方的故乡”充满了感情,她说:“我希望日照越来越好!”

假日期间,日照大剧院里不仅有热闹开市的非遗文创集市,还有《爱丽丝梦游泡泡仙境》《美女与野兽》等四场儿童剧先后上演,同时,还有丰富多彩的儿童艺术活动,让广大观众以多元、创新、生动的体验,深入到城市艺术生活中去。

“我们想要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的,除了优质、精品的戏剧,还有充满生活气和烟火气的公共生活场景,通过合家欢艺术节,将传统的非遗与新潮好玩的集市文化和精品戏剧相结合,将进一步增强观众们的综合体验,进一步拓宽公共艺术文化的展现维度。”日照大剧院总经理任玲表示。

本次活动集“展、演、游”于一体,是城市以市民文化活动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持续拓展消费空间,不断激发消费潜力的有益实践,也是日照大剧院发挥“艺术聚合体”功能的全新探索,旨在不断满足人们更加多元的审美和精神需求,为日照打造更多文旅消费新场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看实诚日照人的待客之道

5月1日,日照游泳中心停车场北门,不少计划前往东夷小镇的外地游客,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将车辆驶入停车场。为更好满足“五一”期间游客和市...[详细]
黄海晨刊 2023-05-04

“五一”假期,日照文旅市场“超燃”

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各景区人潮涌动,我市文旅市场产品供给充足,活动丰富多彩,假日旅游呈现安全有序、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记者从日照...[详细]
黄海晨刊 2023-05-04

健康滨州|滨州市医师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滨州市人民医院当选会长单位

会上审议通过了《滨州市医师协会章程》《滨州市医师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滨州市医...[详细]
消息牛客户端 2023-05-04

临沂国控园林集团 答好“绿地共享题”

本报5月3日讯(临报融媒记者焦雅奇通讯员徐朋雪)为做好五一假期绿地开放共享工作,临沂国控园林集团放弃休息,在工作岗位上守护文明和谐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23-05-04

“体育+”助推淄博文旅新气象

新华社济南5月3日电上午9点,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足球博物馆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旁边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提醒游客提前登记,减少等待时...[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5-04

红叶柿岩面向淄博市民免全天门票

晚报讯(全媒体记者耿雪)5月3日,记者从红叶柿岩旅游区获悉,为回馈每一位淄博乡亲的支持与厚爱,5月4日至5月12日,山东文旅·红叶柿岩旅...[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5-04

奥特莱斯能为淄博带来什么

5月1日上午,在淄博经开区吾悦广场的奥特莱斯(山东)名品集合店里,即便价签清晰可见,手里拿着某经典款COACH包的黄女士依然不可置信地向...[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5-04

淄博站发送旅客24万人次

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刘洋通讯员梁兆福)今年“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需求集中释放,淄博站客运发送连创新高。“五一”假期内,淄博站共开行旅...[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5-04

淄博:“五一”物丰价稳 消费需求旺盛

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剑楠)“今天就要回学校了,来买点淄博特产带回去给同学们,他们最喜欢吃周村烧饼和牛肉干。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五...[详细]
淄博晚报 2023-05-04

省药监局化妆品处在济南市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检查调研工作

4月27日下午,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督导组一行到2023济南美博会现场检查调研,并听取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详细]
大众网 2023-05-04
“五一”假期燃爆淄博!潭溪山景区圆满收官!

“五一”假期燃爆淄博!潭溪山景区圆满收官!

2023年“五一”劳动节假期结束,淄博各地景区迎来井喷式客流,位于淄川区太河镇的潭溪山旅游度假区,更是成为了现象级爆火景区,假期每天迎...[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5-04

让更多青年在日照发光发亮

东港区、五莲县分别获批全国、省级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市县两级连续两年将“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青年就业创业、...[详细]
日照日报 2023-05-04

日照市首届社会组织服务品牌项目评选工作启动

本次品牌项目评选从项目实施主体、项目设计、项目执行、项目成效、项目传播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分类评选。申报主体应当符合《日照市社会组...[详细]
日照日报 2023-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