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工匠精神"领跑"宠物行业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2-15 14:08:02

原标题: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工匠精神"领跑"宠物行业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工匠精神"领跑"宠物行业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养宠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如何为宠物提供健康营养的食品,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在莱山区有这样一家企业,20多年来,伴随着宠物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见证了宠物行业发展的全过程。作为中国宠物行业的领跑者,这家企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行业第一。这家企业,就是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全员复工

一季度订单同比稳步增长

很多爱宠人士对宠物食品的种类了如指掌,但对于宠物食品是如何生产的知之甚少。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莱山区的中宠产业园湿粮工厂,为爱宠人士一探究竟。

在湿粮工厂的马口铁生产车间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罐罐供宠物食用的午餐肉在进行封罐后,正顺着生产线缓缓移动,等待进入接下来的杀菌环节。在车间的一角,几位工人正娴熟地对刚刚送进车间的鸡胸肉和驴肉进行初步处理,这些食品经过一系列的工序后,将成为精美的宠物食品,送往各大商超,成为爱宠人士为宠物精挑细选的美食。

中宠股份湿粮工厂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年底竣工,总投资3亿元,占地76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5万吨,是亚洲最大的高端宠物湿粮生产基地。产品包装类别涵盖马口铁罐、铝罐、鲜封包、鲜肉羹、铝餐盒、猫条等所有宠物湿粮品类产品。湿粮工厂投产后,进一步提高了中宠股份宠物湿粮的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高端宠物湿粮的产品需求。

据中宠股份罐头制造部厂长郭久东介绍,罐头制造部共有员工310人,1月30日就已经复工,目前所有人员全部到岗,复工率达到100%。“罐头制造这块,我们分为两大板块,一个是马口铁生产线,一个是软包装生产线,两大板块共有10条生产线,经过节后开工的排产、调试,已经做到全线投产,达到良好的运行状态。”

郭久东说,2023年,疫情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从今年一季度的订单排产情况看,比去年同期有稳步的增长。随着时间的推进,接下来,中宠还有“618”的促销活动,到3月份乃至4月份,产能会有一个更大的提升,有信心、有能力为爱宠人士提供更加优秀的宠物食品。

扩大产能

湿粮、干粮工厂相继投产

不仅是湿粮工厂,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近年来,中宠股份在宠物干粮领域也有大动作。2022年,中宠二期项目5.0智慧干粮工厂已完成前期建设和试运行,正式竣工投产,预计年产能最高可达10万吨,年生产总值最高可达到15亿元。

作为全球宠物食品领域多元化品牌运营商、全球宠物零食领跑者,中宠股份为何要在宠物湿粮、干粮领域频频发力?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近年来公司产能不断扩大,为适应市场需要,在莱山区的支持下,公司启动实施中宠产业园项目,扩大宠物食品的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率,增加宠物食品的加工能力和加工水平,提高生产设备装备水平、生产工艺水平以及产品技术、质量水平,节材降耗、降低生产成本,以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

早在1998年,中宠股份就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随着相关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的逐步完善、研发团队的不断培育和日益壮大,中宠股份研发水平不断提高。在发展过程中,中宠股份一贯重视对产品感官、质地、风味、适口性的不断改进,以适应市场及客户需求的不断提高,产品包括十余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可以满足客户多样化、差别化的需求。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宠股份已形成了宠物干粮、湿粮、零食、洁齿骨、饼干、冻干、猫砂等十二大品类,全线产品销往美国、欧洲、日本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优质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商业信誉树立了企业的品牌形象。

加快转型

赋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先进性与责任感是中宠股份对自身和社会相处的核心定位,也成为中宠与时代同频共振、高度契合的发展共识。

2022年,中宠股份二度蝉联“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称号;成功入选“2022年山东省质量标杆企业”和“2022年度山东省首届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荣获“烟台市市长质量奖”;成为国内首家获海关AEO高级认证的宠物食品企业;wanpy顽皮品牌在波兰荣获2022年“FMCG Pearls”快消品珍珠奖,成为波兰市场最好的宠物品牌之一。同时,中宠股份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融入全球数字化发展进程,利用EPM(企业经营绩效管理)、研发系统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以及RPA(搜索软件机器人自动化项目)等多项目开发,驱动组织商业模式创新和商业生态系统重构,实现业务转型、创新、提质、增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宠物食品行业向下扎根、向上成长的关键一年。中宠股份将继续秉承“宠物既是人类的朋友,更是我们的家人”这一理念,以工匠精神用心打造好产品。继续推进全球供应链平台建设,一如既往地开放全球供应链平台优势,担负起共创宠物行业美好未来的使命与责任,赋能行业发展,共创中国宠物行业新未来。 (徐睿 康圣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让污水化"清流"

位于莱山区的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 不仅有用,而且可以“变废为宝”。作为我国“膜法”水处理领域的高新技术独角兽...[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2-15

山东莱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传统制造业 "老树吐新芽"

山东莱工装备车间,工人们正在给ZL18型号的装载机安装轮胎。“正月初八开始上班,外地员工已经全部到岗到位,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在山东鲁宇...[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2-15

34944只"鸡宝宝"顺利通关入境安家烟台

当日,天微亮,李倩倩便和她的同事抵达位于烟台市栖霞观里镇北的进境种禽指定隔离场,他们迅速登记、消毒,在专用通道完成淋浴、换工作服、...[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2-15

2023年农发行烟台市分行力争贷款余额突破300亿元

2月1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烟台市分行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波表示新的一年,农发行烟台市分行将认真贯彻总行、省...[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02-15

山东探索推行工程质量安全揭榜挂帅机制

质量安全是工程建设的基石。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山东住建系统将启动“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详细]
济南日报 2023-02-15

济南餐饮向精致化狂飙

当夕阳西下,坐在300米之高的济南空中会客厅——泉客厅窗前,手擎一杯美酒,赏落日余晖映晚霞,瞰泉城美景映入画,品佳肴美味在舌尖跳动回...[详细]
济南日报 2023-02-15

济南今年计划新增2家百亿级企业

企业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济南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必须坚定不移壮大市场群体,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能级,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详细]
济南日报 2023-02-15

济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狂飙

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做大做强,对城市经济的反哺效应十分明显。近年来,国内多个城市争相把引进新能源车企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详细]
济南日报 2023-02-15

动物园里好热闹天津豹济南“娶亲”

2月14日,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在济南动物园为金钱豹“斑斑”和“灵儿”举办了奇特又浪漫的“婚礼”。保育员为前来见证这对“新人”爱情...[详细]
济南日报 2023-02-15

济南中央商务区文创主题街区亮相

2月13日,在济南中央商务区的华泉万象天地A1地块项目西侧,一条以文化创意为主的商业街区已完成交付。该街区将分别围绕时尚精品、创意工坊...[详细]
济南日报 2023-02-15

山东工行创新服务“专精特新”,打造科创金融“工行样板”

经济新常态下,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驱动、强链补链。“专精特新”企业创新能力强且处在产业链核心位置,是转变经济结构和布局未来产业的...[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2-15
青岛这个地铁站的人性化服务设施“亮出圈”   网友:看出一座城市的用心

青岛这个地铁站的人性化服务设施“亮出圈” 网友:看出一座城市的用心

视频截图这条视频也让青岛地铁“上新”的这一无障碍服务设施一下“亮出圈”,许多网友觉得很新奇也很贴心,纷纷点赞和留言。不少乘客评论,...[详细]
齐鲁网 2023-02-15

载歌载舞,各国重迎中国游客

为了迎接中国游客,多国在机场亮出“独特礼物”,传统歌舞尽展各国风情。例如,马尔代夫表演者向中国游客展示了传统大鼓舞,埃及表演者则为...[详细]
环球网 2023-0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