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乡新事|家门口的公园是最好的健身房

来源:大众网

作者:大众日报记者 刘一颖

2023-01-26 09:06:01

原标题:家乡新事|家门口的公园是最好的健身房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家乡新事|家门口的公园是最好的健身房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7:55打卡,民丰湖一圈,10322步!今天我第一”“8:23打卡!围着西湖公园走了一圈,5833步,真舒坦”……

1月24日,大年初三,不到早上9点,家庭微信群已弹出多条锻炼打卡的分享。

我不禁疑惑,天这么冷又是假期,大家怎么还早起锻炼身体?“家门口有这么好的公园,锻炼身体也有地儿。我和你爸每天早上或者晚饭后,都会去遛弯。”母亲说道。

“你们啥时候养成了这个好习惯?”“有次,你大舅说他家门口的民丰湖公园很好,很适合遛弯。你爸说咱小区后面的西湖公园更好。你茜茜姐姐说,她家东边的秋月湖公园有亭有桥,有江南景致。大家比着比着,就说应该每天到家门口的公园遛遛弯,要不然这么好的资源都浪费了。我们就开始每天打卡。”

“东营啥时候建了这么多公园?”“现在的东营是公园城市。有的地方,一个路口就有一座公园,各有特色。和你们不一样,我们锻炼身体不去健身房,就去公园。环境好,还免费!”

上午11点半,西湖公园迎来了一批批游客。健身器械区,几位老人一边聊天,一边蹬平步机。年轻人在塑胶跑道上慢跑。湖边沙滩上,不怕冷的孩子们倔强地堆城堡。公园功能分区丰富多样,有效满足了市民的不同需求,成为周边市民休闲娱乐首选。

新建公园游园11处、绿道35公里,这是2022年东营市绿色成绩单上的一笔。

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被评为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近年来,东营在提升宜居水平上下功夫,不仅赢得了荣誉,更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如今,全市建成各类公园300余处,绿化覆盖率达到43.03%。(大众日报记者 刘一颖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家乡新事|股份制的馒头房

天刚蒙蒙亮,家住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耿王村的苏凤美就和几位同村的妇女来到位于村南的馒头房,一边唠着家长里短,一边穿好工作服,开始和...[详细]
大众网 2023-01-26

大白菜实现“择偶”自由

□记者刘一颖报道段巧红(右二)与团队成员在蔬菜大棚探讨大白菜远缘杂交育种中的难题。本报济南1月26日讯北京时间26日凌晨0点01分,国际学...[详细]
大众网 2023-01-26

“带电小仙女”春节守护万家灯火

早上7点,记者来到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跟着“带电小仙女”金桂玥体验她保电的一天。这个假期,领导本没有安排她值班,可今年是...[详细]
大众网 2023-01-26

迎寒克难,天宝山上“突围”忙

克服低温路窄人多等因素,电影《大突围》剧组在沂蒙山区坚持拍摄。“前面的司机,你们走错路了,这边不能通往厢式车辆停放地,没法运送物资...[详细]
大众网 2023-01-26

假日随笔|文旅大餐里的新年味

今年春节,不少景区打出“组合拳”,通过免门票、举办民俗表演、发放文旅优惠券等方式,为人们献上一份特别的文旅大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详细]
大众网 2023-01-26

粗心!走亲戚竟丢了年货,幸遇好心公交司机

胶东在线1月25日讯。1月23日,大年初二,烟台12345市长热线接到来电,一位市民一定要对19路驾驶员徐伟点名表扬,“不是这位好心的驾驶员,...[详细]
胶东在线 2023-01-25
春节假期青岛栈桥景区日均客流量2万余人 工作人员提醒:“嗨玩”勿忘安全!

春节假期青岛栈桥景区日均客流量2万余人 工作人员提醒:“嗨玩”勿忘安全!

青岛海滨风景区栈桥景区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全员上岗,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3-01-25

鏖战两天两夜保畅通,山东高速烟台发展有限公司迎战2023年首场降雪

1月23日至24日,在传统春节到来之际,烟台境内出现降雪,气温低至-12℃。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为全力保畅百姓安全便捷出行,山东高速烟...[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1-25

美景山东|寒冬里的温暖沐浴——山东特色温泉简介

在这种情形下,到温泉景区泡澡休闲成了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为此,《山东美景》专栏特地遴选推介山东各地部分特色温泉景区,希望大家喜欢。户...[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3-01-25
冬天的大海竟然会“冒烟”!盘点冬天还有哪些限定奇观

冬天的大海竟然会“冒烟”!盘点冬天还有哪些限定奇观

大年初三(1月24日),辽宁大连长海县附近海域出现大面积“冒烟”现象,远远看去仿佛大海“开了锅”,这种现象在气象学上被人们称为海浩。...[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1-25
山东港口青岛港多措并举迎战寒潮 确保生产安全稳定

山东港口青岛港多措并举迎战寒潮 确保生产安全稳定

山东港口青岛港五大港区迅速展开风险隐患排查,检查港口设备运行状况、防风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重点部位安全巡查,严阵以待,有效化解风...[详细]
齐鲁网 2023-01-25

乌体育部长敦促巴赫不要解除对俄运动员禁令,指控他们“在杀害乌克兰人”

报道称,古特赛特与巴赫进行了视频通话,古特赛特声称,许多俄罗斯运动员正在俄武装部队服役,“他们正在杀死乌克兰人并摧毁乌基础设施”。...[详细]
环球网 2023-01-25

正月十二 ! 2023德州春季房交会将盛大开幕!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房产管理中心获悉,为方便市民选房购房,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扩大内需,促进消费,2月2日至28日...[详细]
大众网 2023-0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