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东部开启冰冻模式气温显著偏低,明起雨雪收尾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3-01-23 19:56:01

原标题:中东部开启冰冻模式气温显著偏低,明起雨雪收尾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中东部开启冰冻模式气温显著偏低,明起雨雪收尾

来源:中国天气网

1月23日是大年初二,寒潮将继续影响我国,多地开启冰冻模式。雨雪方面,北方降雪匆匆,南方细雨蒙蒙,明天开始中东部大部转为雨雪较少时段,防寒保暖是第一要务。

寒潮继续影响中东部 气温较常年同期显著偏低

昨天寒潮威力开始显现,监测显示,昨天早晨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西部局地降温已超过10℃,漠河(-50.8℃)、图里河(-49.1℃)均打破当地1月最低气温纪录,天气十分寒冷。

今天寒潮继续南下,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23日08时至1月25日08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10℃,东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东北部等地气温下降12~14℃,吉林东部局部降温16℃以上。上述地区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青海北部、宁夏等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我国近海大部海域有7~9级风,阵风10~11级。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早上,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云南东部、贵州南部至华南北部一线。中央气象台1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由于这次寒潮路径偏东,因此东部地区降温幅度最大。如浙江文成,昨天最高气温19.3℃,24日将只有4℃,累积降幅超15℃。

本次过程过后,中东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显著偏低。初二初三,东北、华北、华东多地气温较常年偏低6-10℃,最高气温0℃线将南压至陕西南部、河南中部、安徽北部、江苏中部一线。初三初四,南方气温进入低点,25日早上,最低气温0℃线位于云南东部、贵州南部、华南北部一线。省会级城市中,合肥、杭州、福州最高气温降幅都将在10℃左右,25日早晨南京最低气温将仅有-7℃。

气象部门提示,天气寒冷,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避免长时间在室外工作或活动,如需外出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取暖时,注意用气用电用火安全。有关部门要做好供暖、供电、供水、供气等保障工作。

北方降雪匆匆南方细雨蒙蒙 明起中东部大部放晴

监测显示,昨日8时至今日6时,内蒙古中部、北京、辽宁北部、吉林东部及新疆沿天山一带、甘肃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雪,局地中雪。

今天北方降雪区域逐渐南移,南方继续维持细雨蒙蒙的天气格局。不过随着冷空气南下,夜间开始,北方降雪结束,南方阴雨快速收敛,初三、初四,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雨雪较少。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南部、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中东部、山东中东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大部、云南东南部、华南、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甘肃东部、山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将先后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青海北部、宁夏等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

明天,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西部、西藏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9毫米)。云南中南部、海南岛大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将先后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展望后期,预计1月24日起,西藏西部将有持续性降雪天气,大部地区降雪以小到中雪为主,普兰到聂拉木一线有大到暴雪。气象部门提醒,当地公众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加强防范强降雪带来的积雪结冰、道路湿滑、能见度低等不利影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年货消费新趋势:水饺南下汤圆北上,年轻群体成老字号品牌消费主力

年货消费新趋势:水饺南下汤圆北上,年轻群体成老字号品牌消费主力

这个春节,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农货进城,海鲜下乡”成为今年置办年货的新趋势。进入年货季,国产优质水果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50%。在海...[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1-23

假期首日游客突破万人,临沂某5A景区迎“开门红”

大年初一,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迎来万名游客,再现人山人海热闹景象,蜂拥而至的游客将景区堵得水泄不通。随着...[详细]
临沂资讯网 2023-01-23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连续10年除夕夜台区“零停电”

1月21日,农历除夕夜,万家团圆的时刻,国网烟台供电公司1418名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电力保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连续10年...[详细]
胶东在线 2023-01-23
春天已经到来 中国经济蓬勃复苏的22个瞬间

春天已经到来 中国经济蓬勃复苏的22个瞬间

以春为名来称呼每年最重要的节日,这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也是我们的处世精神和立身态度。【坐标】中通快递上海徐汇南站网点兔年春节,对...[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1-23

玩法多、年味足、人从众!烟火升腾,青岛火爆回归

大年初一,青岛街头人从众。大鲍岛街区,“套圈”、买糖球、吃小吃的市民游客排起长队。节前,“青岛文旅12条”8000万元撬动消费增百亿,60...[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1-23

"冻"真格!寒潮来袭,今天青岛市区最低温-11℃,兔年首场降雪安排了……

今早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海上大风橙色预警。同时我省将出现大风天气,23日白天到夜间,北风,滨州、东营、潍坊、日照...[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1-23
山东:群众出游热情高涨 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山东:群众出游热情高涨 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春节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出台文旅消费提振措施,组织开展“好客山东贺年会”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假日产品供给,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文...[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1-23

济南“公交夫妻档”:春节我在岗 公交服务不打烊

当大多人都高高兴兴合家团圆的时候,公交驾驶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为了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3-01-23

亓玉杰:春节坚守岗位17年 用心维修保障公交运营

春节期间,为了济南让市民乘客乘坐公交更安心、更放心、更及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牺牲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的...[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3-01-23

寒潮大风将至 山东细化实化防范应对措施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预计23日—25日山东省将出现寒潮天气并伴有明显偏北大风,对春运、海上生产、能源供应、室外作业及农业生产等可能产生...[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3-01-23

山东景区免门票首日迎“开门红”

1月22日,大年初一,山东全省各地年味浓厚,假日出游人气较旺,主要5A级景区游客增幅明显。据统计,今天纳入全省监测的200家旅游景区共接待...[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3-01-23

跨年之旅,元宇宙为烟台朝阳街带来视觉新体验

“元宇宙”这个词可能是2022年大家听过最火的一个词了。元宇宙,是指人类运用数字技术构建的,由现实世界映射或超越现实世界,可与现实世界...[详细]
胶东在线 2023-0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