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推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项重点措施

来源:山东法制报

作者:

2023-01-10 14:44:01

原标题:济南推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项重点措施

来源:山东法制报

原标题:济南推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项重点措施

来源:山东法制报

1月 6 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项重点措施》相关情况。这十项重点措施涉及户籍、出入境、治安、交警、车管等方面。

深入推进“黄河安澜·生态警务” 。 健全完善“生态警长”机制,开展“亮剑·黄河生态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污染环境、非法采矿采砂、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

全力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着眼防范化解重点项目安全风险,在各市级重点项目设立1名警长、 1名警务助理,组建 1支义警队伍,帮助重点项目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安全培训等,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畅通车驾管服务“ 绿色通道”。济南市车管所开设专门场次,对急需驾驶人就近快捷办理车驾管业务。

优化道路交通事故快处机制。 对车辆可以移动的车损事故,取消车损5000元适用上限,当事人无须报警,拍照后撤离现场,降低当事人时间成本,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简化二手车交易手续。 在十项重点措施中,可实行单独签注管理,以降低二手车交易登记成本。

实行高层次人才落户“ 专人专岗” 服务。在派出所设立高层次人才落户“服务岗”,实行“一窗受理、全程服务、快速办理”,提升人才落户服务质效。

便捷出入境证件办理。 安排专人对接办证需求,对出境重要商务活动等紧急办证需求人员和老年人、婴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办证绿色通道服务。

开展公职律师服务企业活动。 组织所属公职律师“进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安心经营。

优化乡村民宿管理。 创新服务管理,落实住宿实名登记等安全管理要求,推动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

推行大型活动网上审批。主(承)办单位可线上下载电子安全许可,实现“网上办、零跑腿”。【史睿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创新民生警务 交出护航发展新答卷

近年来,东营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工作目标,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聚焦企业...[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3-01-10

东营开发区:“警网通”平台助推高质量平安建设

去年以来,东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在创新治理方式,强化科技治理上下功夫,研发应用“警网通”平台,通过信息...[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3-01-10

济南机场迎首架入境“不隔离”航班

1月9日,济南迎来“乙类乙管”后首个入境航班。济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现场解答入境旅客咨询。新华社发1月9日,在济南国际机场,入境旅...[详细]
济南时报 2023-01-10

山东新冠治疗医保报销7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已实施“乙类乙管”,此前纳入医保的新冠诊疗费还能报销吗。近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详细]
济南时报 2023-01-10
刘鑫近70万元赔偿金支付期限已到,江秋莲:没收到钱,已申请强制执行

刘鑫近70万元赔偿金支付期限已到,江秋莲:没收到钱,已申请强制执行

2022年12月30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原名刘鑫)生命纠纷权案二审宣判,刘暖曦被判赔偿江秋莲各项损失近70万元。江秋莲代理律师黄乐平...[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1-10

沂蒙老区非遗传承人:五代传承,自成一派,助力战“疫”斗“贫”

一段看上去平淡无奇的枯木树根,甚至过去只能用于烧火做饭的果树老根,经过于凤宝一双灵巧的手,设计、定型、去皮、雕琢、打磨、上色……被...[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3-01-10

滨州公安交警全力守护春运平安“回家路”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返乡、欢度春节、安全回程,滨州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了强化研判、排查隐患、整治...[详细]
滨州日报 2023-01-10

滨州124名生态警长活跃在黄河两岸

黄河滨州段自邹平市西北部入境,流经滨州6个区县,流域面积129平方公里。为更好地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市公安局坚持生态...[详细]
滨州日报 2023-01-10

全员满负荷运转下,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神经内科的坚守与奔跑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赵修敏告诉记者,冬季是脑血管病的高发期,今年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目前,脑血管病患者也出现激增。特殊时期...[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01-10

济南市人民医院:全员担当,让生命健康守护更有力量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防控进入新阶段,济南市人民医院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连日来,为全力应对感染及重症高峰,缓解医务人员感...[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01-10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统筹全院资源 阶梯式管理打好救治患者“攻坚战”

“患者感染新冠病毒,高烧3天,对症治疗,在急诊输液区输液治疗即可。“患者因新冠病毒感染引发肺炎,症状相对较轻,转入缓冲病房。1月9日...[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01-10

全力救治急危重症患者 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急症人迎战就诊高峰

“你不是阳了吗?怎么休息三天就来上班了?”“科里那么多急危重症患者,正是忙的时候,这里更需要我!”……这是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01-10

传承纯中医 树行业标杆——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趵突泉院区正式开业

1月9日,山东新中鲁中医医院趵突泉院区正式开业,汇聚了200余名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中医药临床专家、大学教授在此坐堂施诊,齐鲁中医大家邵...[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