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年首日,他们坚守项目一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常青 王健 张晓帆

2023-01-02 10:59:01

原标题:新年首日,他们坚守项目一线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新年首日,他们坚守项目一线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新年第一天,全省各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劳动者们坚守岗位,在忙碌中度过元旦,力保项目建设进度。

车水马龙间,地铁施工忙

新年第一天,从高空俯瞰,省城主干道经十路上车流次序通行,往来不断。在这车水马龙间,来自中铁十四局的上百名建设者奋战在济南地铁4号线泉城公园站施工现场,为早日实现经十路下通地铁的目标,全力推进建设进度。

1月1日上午,记者在泉城公园站工地上看到,结构防水、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各项主体结构施工均在有序推进。钢筋绑扎工魏绍福在进行侧墙拉筋绑扎作业,一分钟时间他已经安装了20多个拉筋。

休息时间,魏绍福告诉记者,他老家在菏泽,这是第三年在济南施工现场过元旦。“一会儿和家里打个视频电话,给他们说声,项目部还给准备了假期福利,包了水饺,发了水果,虽然不能回家过节,但从没觉得自己是个外乡人。”望着繁忙的经十路,魏绍福说,当地铁通车那天,一定带着家人来乘坐体验,让他们“检验”自己奋斗的事业。

中铁十四局泉城公园站施工负责人于付明,元旦一早就来“盯现场”了。“一到过节,就得高度紧张,以防出现安全问题。”于付明说,目前,泉城公园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23年3月底完成主体封板,进入附属阶段,千佛山至泉城公园区间盾构机将于2023年上半年始发。

“蜘蛛侠”的新年第一天

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向位于济南高新区科嘉路南侧的中国算谷产业园“双子楼”时,“85后”小伙儿孔涛和搭档翟金龙已经准备好工具、物料,站在吊篮里,准备上工了。

“早上没风,适合干活。”作为高空作业的“蜘蛛侠”,他们每天有9个小时站在半空中,进行外立面幕墙施工。

风是高空施工的最大干扰要素。安全带、安全锁、安全绳等,哪一个也缺不了。“有时楼下感觉不到风,楼上吊篮已经开始摇晃了,风速超过五级就得停工。”孔涛告诉记者,最近天气不错,风小、气温高,正适合赶工期。

10分钟左右,孔涛所在的吊篮就升到了四五十米的高度,此时“双子楼”周边已满是忙碌的“蜘蛛侠”。把铝制挂件装到龙骨上,调整好位置,将石材面板固定在沟槽里,然后再涂好胶、拧紧螺栓……为保证石材面板安装精度,每一个环节都得精益求精。

“中国算谷是部、省、市合作共建的重大产业生态项目,将依托济南的数字产业竞争优势,打造全球算力产业新高地。”中国算谷产业园项目经理孙彬介绍,该项目2021年4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近百米高的“双子楼”公寓、展厅、综合服务中心及标准厂房等。目前,“双子楼”外立面幕墙正在进行玻璃及石材安装,内部正在吊顶,并同步安装管道;两侧的标准厂房均已完成施工,具备竣工验收条件。按照计划,中国算谷产业园部分建筑将于2023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让低效用地再度热闹起来

前行、转弯、避开路障……1月1日,在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楼山青钢低效片区配套道路施工现场,两辆压路机正缓缓行进,用“大吨位”体重压出平整紧实的路基。

“从进场施工至今,看着自己挖出来的一条条路基,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从学说话、学走路到长大成人一样,已经有了感情。”青岛城投路桥公司项目经理高存贵告诉记者,目前,片区四流北路等首期三条配套道路的底层沥青已铺设完成,正在进行路灯、监控等道路交通设施的安装。为了确保工程进度与质量,元旦期间,青钢低效片区2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全力冲刺6月具备通车条件。

以青钢为代表的一批大型国企,曾经带动了周边工业的发展。随着城市产业结构升级以及区域功能的调整,企业陆续外迁。2022年,青岛市启动青钢等10个重点低效片区(园区)开发建设,带动全市低效用地“凤凰涅槃”,这里又重新热闹起来。

青钢低效片区项目以“新青钢·国际文化智慧新城”为总定位,着眼修缮工业遗存、保留城市记忆,结合工业遗产、地铁站点打造文体休闲特色青钢遗址公园、城市综合服务核心、创新智慧产业服务核心三大城市级特色活力热点。

(大众日报记者 常青 王健 张晓帆 通讯员 钟行利 丁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节日保民生 服务不打烊

2022年12月31日一早,天刚蒙蒙亮,顺丰速运聊城高唐鱼邱湖业务部的快递员田磊已开始工作。卸货、分拣、装车……1小时后,他载着50单快递出...[详细]
大众网 2023-01-02

勇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刚刚过去的2022年,山东高速公路项目加快建设,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8000公里;为了稳经济促转型,海阳市开工建设丁字湾“双碳”智谷,...[详细]
大众网 2023-01-02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一款新型消毒液获批上市 5秒可杀灭1.5万个新冠病毒

胶东在线1月2日讯5秒杀灭1.5万个新冠病毒、5秒内杀灭35亿个大肠杆菌、5秒内杀灭48亿个金黄色葡萄球菌、5秒内杀灭13亿个酵母菌……日前,由...[详细]
胶东在线 2023-01-02

烟台探索实行职称申报举荐制

近日,我市发布《关于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职称工作的通知》,在全市探索实行“专精特新”企业职称申报举荐制,进...[详细]
烟台晚报 2023-01-02

线上线下“冬游”多彩烟台

线上线下“冬游”多彩烟台。元旦假期,烟台市文旅系统着眼拉动文旅消费,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浓厚假日文旅市场氛围,推出了“耳目一‘新...[详细]
烟台晚报 2023-01-02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气温逐步回升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气温逐步回升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未来三天(1月2日至4日),我国继续延续北方多晴朗干燥、西南地区阴雨绵绵的天气格局。西南地区等地阴雨盘踞5日起阳光陆续上线。监测显示,...[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1-02

济南第四批次集中供地收官,全年收金273.16亿元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12月29日,济南第四批次集中供地收官,本次挂牌14宗城镇住宅用地,最终3宗触顶进入竞品质和建设进度环节、11宗底价成交...[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1-02

重磅!青岛天幕城改造将实施,曾经的国家级景区会复活吗?

还记得地铁2号线利津路车站周边,那个“天幕城”吗?12月29日,@青岛商业从官方渠道获悉,天幕城改造项目终于要开始实施了,曾经的国家4A级景区...[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1-02

青岛市印发《行动方案》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青岛先行区

时速600公里磁浮轨道交通系统。近日,经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我市正式印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青岛行动方案》,全力打...[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1-02
山东竹泉水利风景区:石屋竹间藏 水美富山乡

山东竹泉水利风景区:石屋竹间藏 水美富山乡

泉依山出,竹傍泉生,清流汩汩,屋舍隐现……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竹泉村,一幅幅美景宛若水乡江南,被游客摄入了相机、放到了心上。2007年...[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1-02

“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案例网络展演启动

商报济南消息目前,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文旅传媒集团承办的2022年度“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优秀案例的征集收官,并对初选后的...[详细]
山东商报 2023-01-02

济南18家重点监测景区昨日纳客12.88万人次

商报济南消息元旦假期第二天,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部署、强化措施,科学统筹假日文化旅游工作,...[详细]
山东商报 2023-01-02

济南布局“六横十一纵”救援干道网络

商报济南消息2023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韧性”一词出现了四次,其中提及“全力建设韧性城市,抓好城市体检”,从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详细]
山东商报 2023-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