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发烧药“一药难求” 政府、医院、药店等“各出奇招”保供应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2-12-22 10:52:12

原标题:济南发烧药“一药难求” 政府、医院、药店等“各出奇招”保供应

来源:大众网·海报

原标题:济南发烧药“一药难求” 政府、医院、药店等“各出奇招”保供应

来源:大众网·海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近日,抢购退烧药、温度计的词条多次冲上热搜,不少城市都处于退烧物资紧缺状态。不少济南市民反映,去了多家连锁药店,均被告知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体温计没货,有货的地方甚至需要排队几个小时才能买到。还有市民反映,为了购买温度计,半夜从融创文旅城前往洪家楼附近的药店购买。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能得到医用物资,济南市政府、各大医院、药店等“各出奇招”,保障供应。

医院:将成瓶布洛芬实行二次分装

由于医院的购药途径和药店仍有不同,在目前条件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现有的布洛芬片实行了分装,以确保更多市民可以有药使用。

“以前正常开药都是一瓶一瓶地开,每瓶100片,但是现在为了让更多市民用上药,我们就把成瓶的布洛芬片破开包装,成袋分装,每袋里面有10片布洛芬,每个人每天来只能开一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王育龙介绍,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的患者,一般发烧两三天,10片布洛芬的剂量对于退烧是足够的。

他介绍,目前该院通过现场门诊和线上互联网门诊两种方式为市民开具处方,“目前医院只有布洛芬片,儿童使用的口服液等用药确实比较紧缺。”他说,儿童服用片剂的退烧药物比较困难,但在特殊时期,家里没有儿童常用的口服液类退烧药物的话,家长可以将片剂研磨成粉状,按照孩子的体重给孩子相应用量应急。

政府:164万片布洛芬片将投向基层

21日下午,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当晚,济南市将紧急调进第三批164万片(100片/瓶)布洛芬片,并按计划全部配送到基层医疗机构,重点是农村地区。

据介绍,济南市按照各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服务人口数量对药品进行统筹分配,并将药品配送至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实施二次配送。二次分配主要按社区卫生服务站、一般村卫生室(服务人口规模≤1000人)和中心村卫生室(服务人口规模1000人以上)三个类别按照服务人口配送。其余部分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统筹使用。

济南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济南第一批28万片布洛芬已于18日17时全部配送到位,第二批72.8万片已于19日17时全部配送到位,有效保障了全市174家发热哨点(发热门诊)的用药需求。

与此同时,为解决济南市儿童、孕妇对退烧药品的特殊需求,济南市积极协调有关厂家为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第二妇幼保健院、章丘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紧急调配孕妇和儿童用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滴剂(15ml:1.5g,泰诺林)7682盒。

药店:600万片布洛芬片,免费发放给济南市民

“布洛芬片拆开卖,一块钱五片”“山东济南真能买到平价抗原自测盒,21块钱5个。”前段时间,济南方成大药房通过市民口口相传的方式“火”了。

布洛芬1元5片、有退烧功能的去疼片1元10片、复方乙酰水杨酸片4毛钱10片……该连锁药店通过将退烧药拆开销售的方式,让不少市民直呼“良心企业”。

12月21日起,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针对孕妈们常用的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十分紧缺的情况,立刻紧急调拨32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决定全部捐赠给济南的孕妇。该举措从12月21日9时起,孕妇可扫码预约,持续到12月23日下午。核实孕妇身份,预约成功后,凭提取码到漱玉指定的30家门店可免费领取8粒退烧药。

此外,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自12月22日起,推出了“600万片布洛芬片,免费发放给济南市民”的活动。12月22日至12月27日每天8:30—12:00,市民凭身份证到漱玉平民大药房指定门店即可领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发布大风降温降雪天气灾害风险预警

山东发布大风降温降雪天气灾害风险预警

12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应急厅了解到,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21日06时00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和降温降雪预报 受较强冷空气影...[详细]
海报新闻 2022-12-22

清代山东的县衙和县令

在清代山东有多少县衙呢?清代山东共设十府96县,全省就有96座县衙,县令们就是在县衙里施令行政的。其长官为知县,“凡一州县之政令、赋役、诉...[详细]
齐鲁晚报 2022-12-22

山东人“闯关东”与哈尔滨山东会馆

□吴济夫哈尔滨曾有一座清代的“山东会馆”,坐落在山塘街552号,是清顺治年间,胶州、青州、登州三地“闯关东”商人创建的。碑刻记载了山东会...[详细]
齐鲁晚报 2022-12-22

600万片布洛芬是如何到济南的

“我们都准备好了,确保明天能第一时间发到市民手里。”12月21日,600万片免费发放给济南市民的布洛芬陆续到达济南,并分批次配送到漱玉平民大...[详细]
齐鲁晚报 2022-12-22

日照市实验中学组织观看交通安全专题节目

本报通讯员丁立亮报道本报讯近日,日照市实验中学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观看《平安行·2022》专题节目。师生通过观看特别节目了解了交通...[详细]
日照日报 2022-12-22

日照第四实验小学举行冬季阳光健体节

本报通讯员曹洁报道本报讯12月7—9日,日照第四实验小学举行了冬季阳光健体节,全校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用火热的激情绽放运动精彩。此次...[详细]
日照日报 2022-12-22

山东港口日照港科技赋能畅通能源保供通道

新华社济南12月21日电今年以来,山东港口日照港以科技赋能,畅通能源保供通道,年度铁路拖运量首次突破亿吨大关,年吞吐量同比增长6.2%,提...[详细]
日照日报 2022-12-22

日照公布 16 家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名单

全媒体记者王九亮报道本报讯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发文公布2022年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名单,经企业申报、评价评...[详细]
日照日报 2022-12-22

日照聘任30名创业指导专家

全媒体记者房姿辰报道本报讯近日,日照市创业指导专家聘任仪式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基地举行,来自各行业的30名创业指导专家成为日照市各...[详细]
黄海晨刊 2022-12-22

日照市多个中职学校项目入选省级名单

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中职学校共评出14个,日照市有2个入选,分别是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与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汽车制造与...[详细]
黄海晨刊 2022-12-22

日照一俱乐部勇夺全国第二

全媒体记者隋言晨报道在日前举行的2022中国超三联赛“收官之战”赛场上,日照迈动山外篮球俱乐部在与大连雄狮队的较量当中三局取得全胜。至...[详细]
黄海晨刊 2022-12-22

“走进新时代踔厉再前行——济南医养健康产业园区巡礼”丨丽山健康集团: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极核

历下控股集团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篇章。旗下全资子公司丽山健康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济南市“十四五”...[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2-12-22

莱西将新添一所高校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大学科技园开建

早报12月21日讯日前,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大学科技园奠基仪式在莱西举行。据介绍,科技园以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为依托,致力于科技成果孵化...[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