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同比增长超200% 烟台对印度尼西亚进出口创新高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11-19 13:21:11

原标题:同比增长超200% 烟台对印度尼西亚进出口创新高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同比增长超200% 烟台对印度尼西亚进出口创新高

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大小新闻客户端从“烟台海关发布”公众号获悉,近日,在烟台海关现场监管下,烟台首钢电装有限公司生产的300个汽车空调专用零部件,搭乘货运航班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启程,经越南中转后运往印度尼西亚。

这是一家车用零部件生产企业,生产的车用空调、冷冻机、水箱散热器等产品销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出口部经理罗嘉琳介绍,公司产品往往价值较高,又是客户急需,如何确保产品快捷便利出口是困扰企业发展的一个难题。

“烟台与东南亚国家间有一条货运航线,往来周边各国的货物都通过这条航线运输,今年RCEP正式生效实施后,产生了较为明显的供需缺口。”烟台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副主任郑锋介绍,为保障供应链物流链畅通,海关专门成立了通关保障小组,重新调配监管力量,支持机场加密航线班次。目前该航线每周开行4班,为辖区企业开拓贸易市场提供了便利。

“每周4班的货运航班,足以满足我们向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出口需求。再加上海关大力推行的‘两步申报’‘提前申报’‘RCEP 6小时通关’便利化政策,彻底消除了我们开拓市场的后顾之忧。”罗嘉琳说,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第一大汽车市场,充足的运力为企业拿下更多的车用空调及零部件订单提供了信心。

此外,随着位于印度尼西亚的中国印尼综合产业园青山园区建设进度加快推进,作为国内主要向印度尼西亚运输建筑材料及大件设备的发运港,烟台港对件杂货出口呈现“井喷”态势。

“烟台—印度尼西亚”件杂货航线自2021年10月开通,货物通关物流一直保持稳定、高效,为机械设备、工程车辆等产品不断扩大出口提供了有力保障。山东港口烟台港调度中心主任李骏表示,如今这一航线已形成月均6至7班的航线规模,年度发运量已达到120万吨,预计今年可突破140万吨。

烟台海关驻港口办事处副主任赵嘉祥表示,烟台出口印度尼西亚产品以液晶电视电源板、钢结构为主,进口以电容器、电阻等为主。为支持烟台对印度尼西亚进出口贸易发展,海关充分了解企业进出口需求,联合船运公司、货运代理等制定保障方案,持续推进“汇总征税”“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通关便利化举措落实,不断优化口岸现场审核验放程序,提高通关效率,实现贸易货物快进快出。

此外,海关还主动帮助企业梳理出口目的国技术法规和贸易政策,指导辖区企业用足用好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和RCEP优惠政策,有效降低贸易成本,助力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知名的聚氨酯材料及全生物降解类材料生产企业,其生产的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常年出口至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

公司外贸商务部业务员汤丽园表示,凭借海关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其出口产品在进口国通关享受零关税,今年以来已为当地客户减免进口关税近300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烟台对印度尼西亚进出口137.7亿元,同比增长239.7%,创历史新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说税|烟台福山税务:导税服务升级让办税便捷无忧

从单一的办税引导到全业务解答,从辅导单页到精细操作指引……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不断升级办税服务厅导税服务,让纳...[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11-19

龙大美食入围2022年山东省首届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推介榜单

大小新闻客户端从“龙大美食”公众号获悉,近期,山东省农业产业化促进会组织有关专家,在济南进行了山东省首次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评审...[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11-19

今日说税|烟台海阳税务:多措并举 促进跨境贸易保稳提质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促进跨境贸易平稳发展,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阳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举措,在政策宣传、退税服务、...[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11-19

近百家企业踊跃报名第十四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

本报11月18日讯元首集团杯·第十四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备受驻济企业青睐,报名火爆。这些报名企业含金量十足,不乏...[详细]
济南日报 2022-11-19

济南市第37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示

根据《济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办法》,济南市第37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于近日完成,现对评选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22年...[详细]
济南日报 2022-11-19

全市唯一!济宁创达公司一项目获批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下达山东省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通知,济宁创新谷集团旗下创达公司承担的“创达科技服务平台”项目成功...[详细]
大众网 2022-11-19
今日东北地区降水增多 南方本次降雨过程逐渐收尾

今日东北地区降水增多 南方本次降雨过程逐渐收尾

今天(11月19日),北方降水的重头戏转移到了东北地区,预计普遍以小雨雪为主,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局部有暴雪。内蒙古黑龙江等局地或现暴雪...[详细]
海报新闻 2022-11-19
多部门出台改善住房普惠性政策,效果如何?

多部门出台改善住房普惠性政策,效果如何?

今年以来,多部门出台税收、金融普惠性政策,降低居民购房成本,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此次新政策出台,对于大部分城市来说,换房可以...[详细]
海报新闻 2022-11-19

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名单公布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入列

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名单公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入列。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家门口”。记者18日从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获悉,国家...[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11-19

跨境成本存变数,营销能力需提高,电商出海仅靠物美价廉不够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11月初,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Temu拿下美国应用程序商店购物类app下载量第一的宝座,超过了亚马逊、沃尔玛等美国本...[详细]
环球网 2022-11-19

承建最大体育场馆,帮助实现绿色转型!卡塔尔世界杯,中国的展示窗口

据卡塔尔官方预计,届时全球将会有30亿至40亿人观看本届世界杯。世界杯是展现体育风貌和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大到场馆建设、公交服务,小到...[详细]
环球网 2022-11-19

这样进行创新!山东发布先进制造业强省行动计划

山东发布先进制造业强省行动计划。2021年,山东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28.3%,实现近十年来的首次回升;今年三季度,进一步提高到28...[详细]
大众网 2022-11-19

百家国际采购商下周相约青岛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周晓峰本报11月18日讯今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2022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洽谈会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线...[详细]
青岛日报 2022-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