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向资金抢筹山东板块

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时超

2022-11-16 20:35:11

原标题:北向资金抢筹山东板块

来源:经济导报

原标题:北向资金抢筹山东板块

来源:经济导报

华东某券商自营业务部经理陈凯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随着近期北向资金的大举进场,其全年对A股也转为净流入态势,表明对目前A股投资价值的认可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11月,A股企稳回升,提振市场信心,引发资金进场效应。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3个交易日内(11月11日-15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到394亿元,抢筹态势明显。其中,南山铝业(600219.SH)、齐鲁银行(601665.SH)、冰轮环境(000811.SZ)等多只鲁股获得明显加仓。

“星期一(14日)这一天,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就达到166亿元,创出年内新高。”华东某券商自营业务部经理陈凯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随着近期北向资金的大举进场,其全年对A股也转为净流入态势,表明对目前A股投资价值的认可。

而有受访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北向资金进出频繁,但此次加仓个股多集中在金融、高端制造等蓝筹权重板块,又临近年末,或有中长期布局战略,有看好A股估值回升之意。

南山铝业

等多只鲁股获加仓

11月11日以来,北向资金频频买入,引起不少投资人士关注。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11日、14日、15日这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分别达到146.66亿元、166.02亿元、81.54亿元。其中,14日当天净买入金额创出年内单日新高。而在连续三天大举买入的情况下,北向资金全年对A股的净流入情况也由负转正。

方正证券方面认为,资金态度的转向,来自于多个利好因素推动。如“市场底”通常会先于“基本面底”出现;国内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美国CPI同比增速出现边际回落,海外加息幅度有望收窄。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连续三日的买入过程中,多只鲁股成为北向资金青睐对象。

如南山铝业在这期间获得北向资金沪股通账户增持4441.32万股,齐鲁银行获增持861.00万股,海尔智家(600690.SH)获增持834.24万股;恒邦股份(002237.SZ)则获得北向资金深股通账户增持791.12万股,益生股份(002458.SZ)获增持577.61万股,青农商行(002958.SZ)获增持568.63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鲁股从本月初开始就出现了被北向资金持续加仓的情况。

如对南山铝业,本月初沪股通账户的持股数量在4.66亿股附近,到了15日其持股数量就达到了5.49亿股,增长幅度约18%;再如沪股通本月初持有齐鲁银行约690余万股,到了15日其持股数量已经升至1889.32万股,增幅超过170%。

长期关注资本市场的青岛投资者崔荣哲表示,获得北向资金加仓的鲁股中,有不少股价涨幅尚不明显,值得关注。就像齐鲁银行本月内股价上涨约4%,青农商行涨5%,均跑输上证指数同期8%的涨幅。“金融股的表现相对滞后,但是作为市场权重板块,在指数企稳后,或许会有更为积极的表现。”

另外,一些获得北向资金青睐的鲁股,虽短期业绩承压,但具备长期增长潜力。国盛证券分析师王琪在对南山铝业的研报中指出,铝价下行使得电解铝利润下滑,但公司资源+高附加值铝材组合模式在价格逆周期中表现出相对盈利稳定性,未来公司存利润持续边际改善预期。

“北向资金此轮加仓策略,有放眼长远的考量。毕竟目前A股估值已经来到历史中低区间,中长线的潜在收益更为可观。”崔荣哲分析道。

鲁股金融板块

缘何受青睐?

有受访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北向资金大手笔进场表现年内并不多见,凸显A股投资价值,且有看好明年行情的预期。

从北向资金近期资金动向看,近期“沪强深弱”的态势颇为明显。其中,本月以来北向资金在沪市的净流入金额为341.56亿元,在深市的净流入金额则为172.93亿元。

“沪市公司整体估值相对较低,蓝筹板块占据主流,又具备一定的成长性。特别是目前国内宏观政策发力稳增长,加大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使得相关板块受到支撑。所以在目前A股市场调整的大背景下,沪市的估值更具备吸引力。”陈凯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整体来看,北向资金对鲁股的布局,在意的还是具备低估值优势的金融板块,以及业绩支撑力较强的高端制造板块。对此,陈凯认为,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带动上市公司业绩回暖,北向资金布局思路,就是依据估值、成长两大要素,寻找低位蓝筹股。

多位机构人士也认为未来行情值得期待。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2023年中国投资主线非常明显,就是结构牛。“2023年中国经济面临边际改善,国内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预期和信心有望恢复。中国资产的投资主线就是要沿着正确的导向来挖掘中期甚至长期的结构性亮点。”

近3个交易日获得北向资金

大手笔增持的部分鲁股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增持股份数量(万股)

600219.SH 南山铝业 444131.57

601665.SH 齐鲁银行 86099.93

600690.SH 海尔智家 83423.65

600918.SH 中泰证券 38367.05

600547.SH 山东黄金 29428.48

002237.SZ 恒邦股份 79111.85

002458.SZ 益生股份 57761.06

002958.SZ 青农商行 56862.82

002948.SZ 青岛银行 43578.11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时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策“暖风”加温济南楼市

◆导报记者刘勇济南报道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最近几天房地产市场接连...[详细]
经济导报 2022-11-16

“小巨人”鲁企集结北交所

不少北交所上市公司利用募集资金投资扩产、提高技术,企业研发能力及核心竞争力都得以提升◆导报记者杜海济南报道2022年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详细]
经济导报 2022-11-16
这就是山东丨济宁 疾驰

这就是山东丨济宁 疾驰

乘着高铁疾驰在济宁大地,时光流动中感受城市发展与城乡巨变。济宁坚持“1个目标”,在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上奋力走在...[详细]
海报新闻 2022-11-16

青岛地铁5号线最新进展:两个“关键站”建设取得突破

全线首个明挖车站主体基坑开挖。11月10日,瑞昌路站主体围护结构顺利通过深基坑开挖条件验收,标志着青岛地铁5号线首个明挖车站进入主体基...[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11-16

基本建成2万套 青岛超额完成2022年度棚户区改造任务

截至目前,今年全市棚改项目新开工2624套,全市实际基本建成20403套,建成面积253万平方米,已提前超额完成今年棚改任务目标。棚户区改造是...[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11-16

青岛啤酒打造场景式足球观赛新体验 为热爱举杯 和你一起过“足”瘾

一个星期后,北半球的冬天将迎来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作为熬夜看球必备,与体育同行的青岛啤酒,提前点燃足球盛事,吹响今冬足球狂欢号角。...[详细]
半岛网 2022-11-16

山东海通地产以3.11亿元竞得东营区2022-92号地块

11月16日,东营区2022-92号地块成交,由山东海通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以3.11亿元成功竞得。该地块位于西二路以西,北一路以南,规划用地为城镇...[详细]
大众网 2022-11-16

喜报 | 滨州市中医服务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考核评估 创中医服务的标准 做标准的中医服务

喜报|滨州市中医服务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考核评估创中医服务的标准做标准的中医服务。1928来源 滨州市中医医院订阅号。滨州市中医医院历来高...[详细]
滨州网 2022-11-16

这就是山东丨机器人产业赋能济宁“智能制造”

走进济宁邹城机器人产业园展厅,各式各样的机器人“科创范”十足。园区位于邹城经济开发区,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济宁市双创示范基地,...[详细]
大众网 2022-11-16

山东航空厦门至雅加达航线圆满首飞

11月16日14点47分,由厦门飞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山东航空SC2153航班在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山航厦门=雅加达航线首航圆...[详细]
大众网 2022-11-16

视频丨圣贤桥上缥缈渡,“长虹卧波”太白湖

11月16日清晨,济宁太白湖景区出现大雾,位于南二环中段的圣贤桥在水雾中若隐若现,又像是浮在水面上,惊现“长虹卧波”景象,蔚为壮观。据...[详细]
大众网 2022-11-16

视频丨时尚优雅!看民宿扮靓济南南山

大黑铁锅炖土鸡,花头巾大妈卖核桃……这是人们对济南南部山区旅游服务的印象。而随着全省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在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大潮的...[详细]
大众网 2022-11-16

为企业解难纾困 济南这两个市直单位将联合党建活动搬到项目现场

11月15日,济南市公安局重点工程保卫支队和济南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共同赴济南市东部水源四库连通调水工程、两库连通工程、杨家横水库增容工程...[详细]
大众网 2022-1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