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家企业上榜!烟台黄渤海新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倍增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11-10 20:56:11

原标题:100家企业上榜!烟台黄渤海新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倍增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100家企业上榜!烟台黄渤海新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倍增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10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姜乾 闫奇琪) “在50家市级倍增培育企业基础上,再遴选50家企业形成100家区级倍增培育企业名单。”11月10日,烟台黄渤海新区倍增培育政策发布会召开,会上重点解读《烟台黄渤海新区实施企业倍增计划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和8条政策举措,提出对纳入范围的企业,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

制造业是黄渤海新区的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当前,中央和省、市相继出台了一批稳增长、扩投资、促发展的政策,为助力政策春风更好地吹进千企万户,黄渤海新区制定了四年行动方案,并创新推出8条具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这也是黄渤海新区加快落实全市企业倍增培育计划过程中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与现行制造业、服务业、科技创新等普惠政策叠加释放,赋能带动全区制造业企业跨越发展。

“我们的目标任务是力争到2025年底,纳入倍增培育计划企业实现产值、数量、投资、效益四个倍增突破,引领带动区域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发布会上,烟台黄渤海新区经发科创局副局长周世忠说。

“四个倍增”分别是:力争2025年底,倍增培育企业实现规模倍增、产值突破3000亿元,带动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冲击4000亿元。梯度培育龙头企业、上市企业、规上工业企业、极点尖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0家、20家、700家、800家、1200家、400家。倍增企业研发投入实现倍增、总额突破120亿元,倍增企业新增投资项目数量突破200个、总投资突破2000亿元。倍增培育企业利润税收总量实现倍增,企业综合利润率提升15%以上。

扛起制造业跨越发展大旗,创新能力是第一要义。在100家倍增培育企业筛选上,黄渤海新区坚持龙头骨干企业优先、成长性企业优先、战略新兴产业优先三个“优先”原则,将众多龙头企业、科创企业、高新企业等纳入名单。其中,16户产值过50亿企业全部纳入名单,百户企业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独角兽等省级以上称号120项,百户企业中96户位列全区重点支持的五大主导产业。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

怎样帮助这百户企业实现倍增?该区从8个方面精准发力、特殊供给。

支持企业成长壮大方面,对龙头骨干型倍增培育企业,4年培育期内符合相关要求,同一企业年度最高奖励2000万元;对高成长创新型倍增培育企业,3年培育期内符合相关要求,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支持企业能级突破方面,培育期内年度产值首次突破5亿元、10亿元、3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管理团队最高20万元、3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

支持企业提质增效方面,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品)、省级瞪羚、省级独角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在上级奖励基础上,再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10万元奖励。

支持企业扩产增资方面,培育期内企业因扩大产能新增租赁场所的,补助总额最高100万元;对列入全区新一代制造业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的符合条件的,单个项目年度贴息最高200万元。

支持企业上市融资方面,对符合条件的,连续3年给予不高于1%的利息补助,累计补助最高100万元;对市场化基金首次投资初创期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补助。

支持企业绿色发展方面,对首次列入国家级和省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以及市级绿色制造等,分别给予奖励。

支持企业融合发展方面,获批国家级、省级、市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智能制造场景示范的企业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

支持企业助力城市发展方面,提前完成倍增、超额倍增或有其他特殊贡献企业,可实行“一事一议”给予特别支持。

“我们将强化保障措施,建立培育企业倍增发展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落细,鼓励引导企业倍增发展、倡树企业争先发展,促进区内制造业实现更好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周世忠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东营区人民医院希望圈成功入围第十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决赛

近日,第十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决赛入围名单出炉,本次大赛申报圈组共1030圈,其中640圈通过预审入围决赛。东营区人民医院希望圈成功入围...[详细]
大众网 2022-11-10

山东部署开展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为做好今冬明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近日,山东省民政厅联合省公安厅等六部门印发通知,部...[详细]
舜网 2022-11-10

大雾+大风+寒潮 山东三预警齐发!降温幅度8-10℃

11月10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影响,山东将先后出现大雾、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省气象台于11月10日16时20分发...[详细]
舜网 2022-11-10

大雾、大风、寒潮三预警齐发 未来三天雾雨风先后到山东 过程降温8~10℃

11月10日16时2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海上大风黄色和寒潮蓝色预警。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影响,山东将先后出现大雾、降雨和大风降...[详细]
大众网 2022-11-10

“国际候鸟护翼行动计划”等多项世界级合作项目发布 全球多国将联手保护迁徙候鸟

11月10日,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在东营举办,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受到世界瞩目。记者注意到,备受关注的国际友好公园结好、国...[详细]
大众网 2022-11-10

“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东营倡议”正式发布 打造合作共赢的新型城市合作关系

11月10日,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在东营举办。上午,备受关注的“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东营倡议”正式发布,“世界入海口城市伙伴计...[详细]
大众网 2022-11-10

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在东营开幕 全球首个以“入海口城市”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际会议

11月10日,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在黄河入海口城市东营市举办。记者了解到,这是首次以“入海口城市”为主题召开的综合性国际会议,大...[详细]
大众网 2022-11-10

山东援疆聚力产教融合 打造喀什职业教育新亮点

2020年以来,山东援疆投入援疆资金近亿元,选派“双师型”援疆教师百余人次,以产教融合为着力点,支持创建支部书记工作坊,申报新专业、开...[详细]
大众网 2022-11-10

变静态海产品为动态现金流 荣成创新海洋供应链金融助力蓝色经济

“向海而兴、因海而强”,荣成市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涉海渔业、养殖业是主导产业。荣成市拥有规模以上海洋食品企业260多家,为...[详细]
大众网 2022-11-10

二仙大桥新建快车道沥青完成下面层摊铺 省道103旅游公路项目拓宽路基已完成90%

二仙大桥是省道103中的重要桥梁,也是山东省正在运营中的规模最大的石拱桥。作为省道103旅游公路项目中至关重要的桥梁工程,目前二仙大桥右...[详细]
大众网 2022-11-10

淄博高青打造“链银企家”财金融合模式 促进政策链、资金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入选全省第一批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试点县以来,淄博市高青县创新实践“链银企家”财金融合模式,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制定一系列积...[详细]
大众网 2022-11-10

《世界入海口城市发展研究报告(2022年)》发布 对全球入海口城市有何重要意义?

11月10日,世界入海口城市合作发展大会在东营举办。记者注意到,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受到世界瞩目,其中,备受关注的《世界入海口城...[详细]
大众网 2022-11-10

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聚焦民生工程 以新区之变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今年以来,围绕群众关切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市交通堵点打通、城市更新工程建设几方面,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倒排工期...[详细]
胶东在线 2022-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