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着力构筑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冯云云 见习记者 张月

2022-11-08 15:03:11

原标题: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着力构筑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着力构筑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

来源:山东商报

自2001年扎根齐鲁,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始终肩负着“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牢记“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将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系百姓民生,不断创新产品、优化金融服务,以暖实力打造“懂你的银行”,用贴心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赢得了百姓的信任与口碑。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冯云云 见习记者 张月

情系民生

消费贷款利好升级

今年以来,受市场观望情绪及疫情防控叠加影响,济南房地产交易量较往年下滑,为减轻购房者压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不断跟进调整按揭贷款政策。

贷款利率方面,目前该行按照人民银行确定的最低利率标准执行:首套房为LPR-20BP,二套房为LPR+60BP,即分别为4.1%、4.9%。并将随央行的调整进行调整。

首套房认定及首付比例方面,9月16日起,调整限购区域认定标准,仅对二环以内的历下区、市中区区域实施限购政策,非限购区域购房的,首套房执行首付20%、二套房执行首付30%。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按揭贷款13.49亿元,共计1623户,有力支撑了济南地区及辖内商品房交易。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对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相关群体,该行根据其受困情况,提供延期还款、征信保护及逾期减免等疫情服务措施,目前该行已对多名按揭客户做了利息归还延期,减轻了购房人的临时性还款压力。

此外,为积极响应济南市消费提质升级,持续释放内需潜力,该行对非按揭消费贷款进行迭代升级。融合推出便民消贷举措,打造“民易贷”消费贷款品牌,旗下“定额贷”还款灵活,随借随还,不支款不计息,线上审批,最高30万元,授信额度三年,单笔贷款1年。本年度内,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消贷19561笔,金额11.11亿元。

客户至上

全方位满足大众理财需求

民生理财起步于2002年中国民生银行成立的“理财工作室”。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民生理财)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于2022年6月正式开业。

20年来,民生银行理财产品累计销售规模超30万亿元,累计为客户创造收益超3000亿元。民生银行理财始终秉承“为百姓创造长期稳健的理财回报,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使命,坚守“投资者利益至上—诚信、专业、稳健、卓越”的核心价值观,追求“民生理财,百姓优选”的美好愿景。

截至2022年三季度,民生银行理财规模突破1万亿元,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理财产品规模达350亿元,服务理财客户逾24万户。

该行理财产品种类丰富,有活钱理财、安心理财、稳健理财、收益进阶四大类产品,能满足市民投资理财的多种需求。活钱理财,高流动性、低风险性,可满足日常备用金理财需求;安心理财,低波稳健、安享收益,满足短期投资配置;稳健理财,净值波动可控、灵活配置策略,能满足中短期理财需求;收益进阶产品,权益增厚收益、攻守兼备,适合作为长期理财目标的配置产品。

据了解,2022年银行理财已全面进入净值时代,理财产品种类更加丰富,但是净值理财产品的收益计算与传统理财不同,其最终取得的收益要根据最终赎回的净值确定。客户最终的收益计算是:(赎回净值-买入净值)×持有份额。

手机银行上显示的近3个月或者近6个月收益,代表的是这个产品的近几个月的收益表现,可作为投资者了解产品历史收益能力的参考,并不是对未来收益的预期或承诺。

以信立行

构建民生稳健投资体系

民生银行为满足零售财富客户多样化投资需求,致力于打造稳健的财富管理品牌,在此框架下,构建了包括“民生磐石”“民生智远”“民生逆向优选”等多个投资体系。

“民生磐石”系列严格筛选标准、锁定持有期、健全售后服务,磐石系列产品认申购费率全部1折优惠,为用户打造出优秀的理财替代产品体系。据悉,截至今年9月底,“民生磐石”系列规模已超500亿元。

“为践行长期投资理念,提升客户盈利体验,我行全新打造了代销基金品牌‘民生智远’系列产品,贯彻‘甄选价值,做时间的朋友’这一原则。”据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系列最大的亮点是产品持有期均为三年及以上,帮助投资者熨平经济和市场波动的风险,理论上也能让投资者更好地分享企业和经济的红利。

针对可以承受高风险的客户,民生银行推出了“逆向优选”系列代销品牌,并持续给到财富投资客户分批定投的投资建议,产品策略为基于“逆情绪、逆热点、逆周期”提前布局优质基金标的,最终通过价值回归、风格切换、周期轮动提升获胜率,“逆向优选”系列也享 受认申购费率1折的优惠,以此减轻投资者负担。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市场非货公募基金中主动权益类基金和FOF基金收益均为负值的大环境下,民生银行在市场持续波动调整的行情中,磐石等系列产品收益均跑赢市场平均水平。

“日常客户维护中,我行相关部门保持定期发布财富投资周报、月报、季报,及时为投资者提供客观的投资建议。”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理性投资、客户低位布局,该行多个代销基金投资品牌认申购费率进行一折优惠的减费让利,多项惠客政策,引导零售财富客户长期稳健布局,不断提升客户投资体验,与客户共同践行长期价值的投资理念。

着眼客户

多渠道丰富商业保险服务

近年来,在物质财富迅速累积的同时,客户对健康保障和财富保障的需求也日益迫切。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坚持做“懂你的银行”,全力打造全方位商业保险金融服务体系,努力为客户提供健康保障、教育金储备、养老补充等个性化金融服务。

目前该行建立了丰富的保障类产品代销体系,其中,健康类保险(疾病、医疗、意外等保障险种)24款,寿险类保险82款,年金险、两全险等116款,护理险4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障服务。

为保证服务品质,该行建立了定期检视合作保险公司制度,根据信用评价、合作支持、业务贡献及合规事项等对保险公司进行优胜劣汰,从而保证能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与此同时,各营业网点均设置了持有保险专业资质的团队,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对纷繁复杂的保险产品进行专业的筛选和配置,为广大客户朋友提供个性化定制保障方案,满足其个人及家庭的需求。同时,该行积极响应国家“个人养老金制度”的落地和执行,为客户提供补充养老保障类产品。

惠及民生

构建“非凡礼遇”特色服务权益体系

为给不同层级的贵宾客户提供贴心服务,整合稀缺资源,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精心打造“品类齐全、服务用心、体验极致”的贵宾“非凡礼遇”服务权益体系,根据客户在该行的金融资产量对应不同的贵宾层级,可享受不同的贵宾权益。核心优势是“手机、电话多渠道下单,全国通用,不限本人”,主要包括运动、康养、出行、生活等四个板块多项权益。

“非凡运动”可提供滑雪、赛艇、游泳、羽毛球、网球等10项运动权益覆盖全国1500多家运动场馆。“非凡康养”提供全国近800家三甲医院导医导诊、门诊挂号、点名专家服务,普通体检、专项体检、家庭医生、医疗保障计划、疫苗接种等权益,贴心守护客户的健康。“非凡出行”提供全国各大机场、火车站贵宾厅、机场要客通道,专车接送、公务包机、免费升舱等服务。“非凡生活”甄选高端酒店折扣更低,顶级酒店自助、下午茶资源,主题乐园VVIP顶级权益,生日、重要节日礼品维护,为客户开启品质生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面向未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夯实服务这一发展基石,持续聚焦客户日益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升级产品体系、扩展服务渠道,深化金融服务内涵、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为客户带来更全面、更贴心、更优质、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老字号闪耀进博会

商报消息11月7日,第二届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作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以“守正传承创新发展”...[详细]
山东商报 2022-11-08

济南市卒中急救地图3.0版更新

脑中风以其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被称为“无形杀手”,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今年10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卒中...[详细]
山东商报 2022-11-08

烟台山医院北院区急救溺水女子

10月21日晚,一名在海边轻生女子溺水昏迷、休克、呼吸衰竭,在烟台山医院北院区经过一夜的抢救,终于转危为安进入普通病房后,她的朋友非常...[详细]
烟台晚报 2022-11-08

所有烟台人注意了!这份保障你不能错过!

11月8日上午,2023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启动仪式在烟台广电大厦举行,烟台市副市长沈健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医保局、市财政局、烟台银保监...[详细]
胶东在线 2022-11-08

这个创新成果展将亮相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

11月9日,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将在山东济南召开,这是全国首个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大会。据介绍,大会同期将举办中小...[详细]
舜网 2022-11-08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再添15家,山东2地入选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拟确定15家旅游度假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公示。4.浙江省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详细]
舜网 2022-11-08

泰山科技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

11月6日,“泰山科技论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心理学会、济南日报报业...[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08

济南发布最新“气质”成绩单,10月PM2.5同比改善31.8%

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向社会发布10月及1-10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结果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呈持续改善态势,各区县...[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08

推动市属国企创新发展济南开展八大专项行动

近日,济南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市属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八大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加快推动市属企业...[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08

东营民警助失散25年亲人团圆

10月25日,来自青岛莱西的一家人将一面印有“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东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胜利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派出所帮...[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11-08

济南: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济南市公安机关始终把民生放在心上、把平安落于行动,树立“哪些案件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最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就是全市公安机关重...[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11-08

莱芜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农忙

眼下莱芜进入生姜收获、运输、加工和储存的旺季。连日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莱芜区大队民警利用中午、晚上农闲时间,深入110多个公路沿...[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11-08

淄博首例公诉“自洗钱”毒品犯罪案宣判

近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毒品案件作出终审判决,以贩毒罪和洗钱罪判处被告人苗某某有期徒刑15年6个月。2021年7月,桓台县公安局在工...[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