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山医院北院区急救溺水女子

来源:烟台晚报

作者:林媛

2022-11-08 15:03:11

原标题:烟台山医院北院区急救溺水女子

来源:烟台晚报

原标题:烟台山医院北院区急救溺水女子

来源:烟台晚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林媛 通讯员 栾秀玲)“请以后一定热爱生命,因为在你不知道的背后,有很多陌生人为你付出了一夜的努力,真的是‘抢’回了你的命!”10月21日晚,一名在海边轻生女子溺水昏迷、休克、呼吸衰竭,在烟台山医院北院区经过一夜的抢救,终于转危为安进入普通病房后,她的朋友非常认真地对她说。

凌晨,溺水女子被海浪“送”回岸边

10月21日凌晨1:17,烟台山医院北院区急诊科警报响起:第一海水浴场,有人溺水。

当班内科医生谢伟、护士任剑芸跳上了救护车,途中回拨电话给报警人,了解现场情况,建议报警人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在海滩上,七八个年轻人围在一处,谢伟和任剑芸赶紧冲了过去。“到达时,患者头朝上,身体就在海浪和沙滩中间上下漂浮着。”

询问周围路人,没有一人认识该女子,而且其身上有浓重的酒味儿。“我们几个人晚上聚餐后来海边溜达,远远地就看见有个人在海里随着海浪漂浮,于是赶紧打了120电话。后来,就看见海浪把她给一浪一浪地直接送到了岸边。”

谢伟把患者拖到了岸边,“还有呼吸,非常微弱,清理气道,就地插管!”眼前的人就在生死一线间徘徊,谢伟明显有点儿着急,“快快快。”

任剑芸麻利地为患者反复清理被泥沙堵住的气道,插管、做心电图、建立静脉通路快速补液,“女孩身体异常地冷,我看她年龄跟我也差不多,我这心都跟着哆嗦,急死了,真想救回她。”

这时,芝罘区南山路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发现女子身上没有手机、没有身份证,找不到任何能查实身份的物品,只能先为她完成录像回去帮助寻找。而此时女子的情况也已稍微稳定,谢伟和同事们将该女子抬上救护车,迅速赶回医院。

无任何身份信息,医院开启绿色通道

凌晨1:48,急诊科后方护士任绍娜为女子提前挂上了“无名氏”号,“剑芸在我们工作群里提前说了,该女子没有身份信息,所以我们立即先挂号,开通全部绿色通道,先救人。”

2分钟后,救护车已经回到了院里。抢救室门口的红灯亮了起来,这是一场殊死较量的急危大抢救,ICU重症监护室的值班医生刘彬赶过来会诊,急诊科在班的所有医生护士都在为该女子急切地跑前跑后。

女子大小便已经失禁,由于过度饮酒,身体还反复呕吐,几位护士围着她细心清理,并找来棉被给她加强保暖。急诊监护、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补充糖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升高血压,抽血、化验,推到CT室完成头胸腹检查。“各项结果一项一项地出来,这名女子确诊为昏迷休克,急性肺水肿,呼吸衰竭,而且酸中毒,还有低钾血症!”谢伟说。

抢救持续了近一小时。凌晨2:40,女子被转入ICU重症监护室。

女子患有抑郁症,曾向室友告别

不久后,另外一名女子神色慌乱,匆忙赶到了急诊科。

“我是那个跳海女子的室友,她现在怎么样了?”据室友介绍,该女子是江西人,患有抑郁症,服用多年抗抑郁药物,经常对生活感到绝望。当天晚上,她看到室友发朋友圈说自己不想活了,“我疯狂找她,电话打不通,去了很多地方也不见人影,我吓得赶紧报了警!”

正因为该室友的报警线索,才让南山路派出所民警比对当晚信息后,联系上了她,从而找到了该溺水女子的信息。

转到ICU后,ICU值班医生刘彬、护士胡晓奇一直守护在她身边。插胃管,纠正酸中毒,补钾纠正低钾血症,维持水电解质平衡,使用激素减轻肺水肿,雾化吸入,解痉平喘,留取痰培养,抗生素抗感染……对她的抢救,持续了整整一晚。

第二天早上,这名溺水女子终于清醒,脱离了危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所有烟台人注意了!这份保障你不能错过!

11月8日上午,2023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启动仪式在烟台广电大厦举行,烟台市副市长沈健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医保局、市财政局、烟台银保监...[详细]
胶东在线 2022-11-08

这个创新成果展将亮相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

11月9日,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将在山东济南召开,这是全国首个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大会。据介绍,大会同期将举办中小...[详细]
舜网 2022-11-08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再添15家,山东2地入选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拟确定15家旅游度假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公示。4.浙江省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详细]
舜网 2022-11-08

泰山科技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

11月6日,“泰山科技论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心理学会、济南日报报业...[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08

济南发布最新“气质”成绩单,10月PM2.5同比改善31.8%

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向社会发布10月及1-10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结果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呈持续改善态势,各区县...[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08

推动市属国企创新发展济南开展八大专项行动

近日,济南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市属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八大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加快推动市属企业...[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1-08

东营民警助失散25年亲人团圆

10月25日,来自青岛莱西的一家人将一面印有“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东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胜利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派出所帮...[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11-08

济南: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济南市公安机关始终把民生放在心上、把平安落于行动,树立“哪些案件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最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就是全市公安机关重...[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11-08

莱芜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农忙

眼下莱芜进入生姜收获、运输、加工和储存的旺季。连日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莱芜区大队民警利用中午、晚上农闲时间,深入110多个公路沿...[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11-08

淄博首例公诉“自洗钱”毒品犯罪案宣判

近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毒品案件作出终审判决,以贩毒罪和洗钱罪判处被告人苗某某有期徒刑15年6个月。2021年7月,桓台县公安局在工...[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11-08

菏泽:小案不小办,快侦多破“攒”出群众安全感

刚买的肉被偷、电动车被盗、车窗被砸、储藏室失窃……单看此类案件,涉案价值不大,算不上大案,但对群众尤其是案件当事人来说,每起小案都...[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11-08

农行济南天桥堤口路支行员工守住客户“钱袋子”避免被骗5万元

日前,农行济南天桥堤口路支行工作人员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责任心,帮助客户韩女士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避免损失5万元,守住了客户的...[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2-11-08

工业旅游济南文化旅游发展新抓手

□本报记者赵晓林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推出北京市751园区等53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公示》,山东共两家拟入选,其中一家是...[详细]
济南日报 2022-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