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银行减费让利真金白银惠及企业和市民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高琳

2022-10-31 09:59:10

原标题:日照银行减费让利真金白银惠及企业和市民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日照银行减费让利真金白银惠及企业和市民

来源:日照日报

全媒体记者 高琳 报道

本报讯 混合、蒸煮、分离,伴随着自动化流水线的运转,白色的成品糖源源不断生产出来……10月18日,位于日照连云港路的一家糖厂成品糖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日照银行为我们制定的供应链票据、数字化仓单、一揽子票据在内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为我们有效节省了融资成本。”谈起当前喜人的经营形势,公司财务负责人十分感激。

在业务往来中该糖厂经常会收到下游企业支付的省内城商行承兑的票据,日照银行用一揽子票据贴现业务提高了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今年以来为该糖厂办理了7亿元的贴现,一揽子票据贴现业务为企业节省了112.32万元。

如果说日照银行对该糖厂的减费让利措施是锦上添花,那么该行对一车辆制造集团的支持就相当于雪中送炭了。

2021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我国汽车制造业整体市场低迷,该集团也受到较大冲击,资金周转紧张。日照银行相继为该集团办理技改专项贷2000万元、橙信贷14笔、一揽子票据贴现5亿元,仅票据贴现一项就为企业节省了99.34万元。目前,该集团生产经营形势良好。

据了解,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今年8月份,日照银行将票据贴现产品进行了“一揽子”优化升级,旨在以票据业务为纽带精准传导货币政策,更加有效地让利实体经济。上述两家企业集团就是其中的受惠企业。

根据信贷结构优化方案,日照银行将绿色低碳企业、高新科创企业、高端制造企业、“乡村振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供应链”链主企业等七大类企业加入“一揽子”票据贴现名单,通过“微e贴”线上贴现渠道,给予企业专属利率优惠,有效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1—9月,该行票据业务直贴利率累计减费让利达5289万元。

一揽子票据贴现业务实现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只是日照银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监管机构相关要求的其中一个做法。

为确保减费让利的政策红利真正惠及客户,该行严格落实对公账户开户费5折优惠、10万元以下的柜面对公转账汇款手续费9折优惠、免收支票工本费和挂失费,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特约商户POS消费实施8-9折费率优惠。同时,自主减免存款证明费、函证费、单位印鉴变更(挂失)费,对日照辖区企业电子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推出柜面4折优惠,面向省内异地分行免企业电子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

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日照银行梳理了“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名单”“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逐户对接,上门走访,第一时间传达助企纾困政策,一户一策量身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从贷款政策、体制机制、制度流程方面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持续用好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累计引进各类低成本资金100余亿元支持省内小微及民营企业,重点投向制造业、绿色环保、科技创新、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截至9月末,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36个百分点,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金额29.94亿元。

减费让利也惠及广大新市民群体,日照银行推出了18项服务举措,通过“新市民贷”“新市民安居贷”“新市民信用卡”“三大计划”“两大礼包”等专属产品、专属优惠,高质量服务67万新市民客户,为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投放经营贷款余额达59.87亿元,为新市民发放消费贷款26.9亿元。

此外,日照银行一直坚持对银行芯片卡持卡客户提供免全国ATM跨行取款手续费、免手机银行跨行汇款手续费、免年费等13项免费服务。

今年以来,日照银行围绕中央、省、市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金融供给力度,截至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602亿元,较年初新增253亿元,增长18.7%,在日照市贷款投放增量居同业首位。累计减费让利1.8亿元,惠及客户28万余户,其中日照辖区减费让利7830万元。一项项金融服务和助企纾困措施,无不体现着日照银行勇于担当的良好社会形象。日照银行将始终坚守“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的定位不动摇,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不断开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10月16日,聊城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0-17

聊城发布10项金融惠企便民政策

本报讯10月13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积极开展职权内可兑现政策事项的梳理、拆分和录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强化组织领导、加...[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0-17

邮轮节收官、新航线开售!青岛邮轮旅游步入发展快车道

近日,历时1个月的2023青岛国际邮轮节正式落下帷幕。爱达邮轮旗下“艺术之船”——8.6万吨“地中海”号11月26日、12月1日青岛始发航线也正...[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10-17

鑫闻界|蔡嵩松离任外,看“基金+产业”式发展的山东半导体样本

记者王赟十月过半秋近尾,半导体基金的话题一直在升温。每年会跑三到四场马拉松的蔡嵩松以对半导体的专注投资闻名。根据wind数据,截至二季...[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3-10-17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分别是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锡君索取、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问题...[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10-17

传承国粹助成长 中医药种子植心田——临沂金雀山小学泰戈尔中队走进中医药博物馆

在临沂客户端讯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久经考验的健康理念,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10月13日,临沂市中...[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10-17

烟台市完成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工作

大小新闻客户端10月17日讯近日,记者从烟台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我市已完成2023年《预包装食品中致病菌限量》和《食品中黄曲霉毒素污染控制...[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10-17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携手中企云链落地保理E贷批量化支持普惠小微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社会责任,强化对普惠金融领域信贷支持力度,9月25日首次与中企云链建立业务合作,科技赋能为省...[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0-17

17家青企入围山东百强 其中三家跻身十强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海发集团青岛上榜企业及营收数据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发布山东省企业百强名单。青岛共有海尔、海信、山东港口集团等17家...[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10-17

《日照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来了

全媒体记者张莹报道本报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10月9日,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将于11月1日起...[详细]
黄海晨刊 2023-10-17

日照公积金还商贷线上提取扩容了

全媒体记者王蓓蓓报道本报讯日照线上提取公积金偿还本市商贷扩容了,办理公积金提取更方便啦。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详细]
黄海晨刊 2023-10-17

济南国际医学中心管委会 “四步走”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济南国际医学中心管委会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通过事前评估、目标制定、运行监...[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0-17

文旅新场景新体验不断涌现今天来看“别样”济南

九如山满足游客沉浸式休闲旅游新体验。济南不断探索文旅新场景,多样融合项目不断“出圈”,文旅消费迸发新的活力,多元化的文旅产品也成为...[详细]
济南日报 2023-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