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功必有奖!城阳掏真金白银,兑现与项目引荐人的"美好约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22-10-13 09:33:10

原标题:有功必有奖!城阳掏真金白银,兑现与项目引荐人的"美好约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原标题:有功必有奖!城阳掏真金白银,兑现与项目引荐人的"美好约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苟小妹)“奖励和而泰智能制造项目引荐人春光里100万,均和供应链项目引荐人国凯49万……”10月12日下午,在2022年城阳区招商引资奖励大会现场,随着主持人宣布名单,4位社会化招商引资引荐人依次上台,领取城阳区政府为他们颁发的社会化招商引资奖金,台下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以“城”相待,百业可兴;以“诚”相待,未来可期;以“成”相待,此心可交。掌声既是对“功臣”的祝贺,更是对城阳区掏真金白银兑现“美好约定”的认可。最强的力量就是说到做到,最好的落实就是一抓到底。实打实的举措,让企业家的心更稳,劲更足。

重金实奖,大手笔振信心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城阳区认真落实市委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主线任务,瞄准“高科技、大体量、强核心竞争力”项目精准发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高手在民间。要在城市间激烈的招商引资竞逐中突围,人脉资源储备丰富的社会化专业力量堪称奇兵。而要让奇兵制胜,提振全社会参与招商,为地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的热情与信心,落实社会化在招商奖励政策,让引荐人的奖励资金“落袋为安”,无疑是关键一招。

城阳用实干担当彰显出对引荐人的满满诚意。据悉,此前经第三方独立机构核实无误并在城阳政务网进行公示期满等相关审核程序履行完毕后,活动当天,作为城阳区兑现的首批社会化专业招商奖励资金,共计509万元奖励费用发放到引荐人手中。

“这次奖励金的发放,让我感受到了城阳区委区政府对社会化招商企业付出的尊重,也反映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作为城阳招商顾问我深感荣幸,也倍加珍惜,会继续坚定做城阳区的招商‘合伙人’。”谈及此次获奖,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CEO张文锋感触颇深。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杨守彬坦言,为城阳招商引资献计出力义不容辞,但更重要的是,城阳区营商环境良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智造业发展势头强劲,智能家电、汽车智造等产业链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及高端人才政策优越,这里不仅是青岛市发力全域发展的“腰眼”,更承载着青岛城市发展的战略功能部署,这些对于项目最终落地具有极大吸引力。

龙头实引,“大块头”强链条

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拉动力。从行业来看,此次引荐项目分属智能制造装备、现代商贸、氢能与储能等领域,个个紧扣市、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真正把社会化招商奖励的钱,花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刀刃”上。

例如,计划总投资50亿元的和而泰东北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投资方为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上市企业和而泰。目前项目一期已有2条生产线投产,其余2条生产线计划10月底前全部投产。未来,将带动产业上下游并整合海尔、海信等战略合作伙伴资源,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及行业影响力的产业链集群,10年目标产值200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对于青岛正在重点打造智能家电产业链来说,这个“链主”项目、“龙头”项目的引入无疑会成为“强链”上的重要一环。

专业园区是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的有力支撑。城阳区正在高水平规划建设专业园区,着力构建产业生态,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通过社会化招商落户城阳的均和云谷·青岛未来创新园就是城阳区发力“园区经济”中的优质项目。

该项目主要对闲置、低效工业园区进行升级改造,将重点引进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高端科技研发类以及辅助研发生产型企业,着力打造以高端研发智造为特色的产业园区。据介绍,一期目前3栋多层厂房已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3年8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税收6000万元,带动就业1500人。

实干实行,优环境赢主动

活动现场,城阳区发布最新社会化招商政策,对绩效认定、奖励措施等方面进行再明确、再细化,通过“干有目标、考有标准、兑有保障”,旨在进一步激发社会化招商活力。

社会化招商政策的“小细节”,折射出城阳区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撬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乾坤”。1-8月,城阳全区签约过亿元项目71个,计划总投资832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和“四新”经济项目占比55%,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5个。

招商引资再上层楼,需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在这一点上,城阳区的态度很鲜明。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城阳着力打造最真诚、最谦卑、最高效的服务型政府,着力打造“近悦远来”营商环境,出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创新推出40项改革举措,其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等2项举措全国领先,健全完善人才服务全程代办帮办体制机制等3项举措全省领先,优化用电报装等6项举措全市领先。大会还现场发布了全市首个全方位、全流程服务于企业、推动政企深度融合的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城i企”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全面提升项目推进和企业服务效率。

从一个例子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这种态度:近日,体育用品“隐形冠军”青岛三柏硕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启申购。今年以来,青岛共有8家企业上市、过会待发,其中城阳区占到了4家。城阳区统筹法院、公安、税务等多个部门,为重点拟上市公司化解了18个问题,有力推动了公司顺利上市。

潮涌胶州湾,风劲正扬帆。当前,城阳区正在加快建设“四区一园”,奋力打造湾区都市活力城阳,在担当大青岛北部经济隆起带中蝶变崛起。无论是“功臣有奖”,还是“企业有得”,都是凭着一股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冲劲、韧劲、实劲。城阳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精准高效抓招商、全力以赴引项目,再掀招商引资热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洛杉矶市议会3议员涉种族歧视,拜登:应全部辞职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11日报道,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当日称,拜登认为这3名市议会议员应该全部辞职。让-皮埃尔还称,录音中的言论是“不...[详细]
环球网 2022-10-13

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环境友好型 农药生产及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科技转化中心)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将“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环境友好型农药生产及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科技转化中心)环...[详细]
泰安日报 2022-10-13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李金强教授 获评“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

本报10月12日讯(通讯员赵明明)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名单,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详细]
泰安日报 2022-10-13

泰安技师学院学生摘金夺银

本报10月12日讯(通讯员钟本印王悦)日前,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暨...[详细]
泰安日报 2022-10-13

泰安市召开第十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10月11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省外返泰人员,系主动就诊检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详细]
泰安日报 2022-10-13

泰安实验中学学生 荣获全国性英语比赛一等奖

在2022届全国中学生创新英语综合测评(原全国中学生创新英语大赛)的总评中,刘烨暄获得“A+”等级并荣获一等奖,其英语教师方方荣获“特级...[详细]
泰安日报 2022-10-13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获多个省教学大赛奖项

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是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领域的高水平赛事。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参赛教师团队从今年4月份...[详细]
枣庄晚报 2022-10-13

点赞!枣庄市“十佳好军嫂”

这三位军嫂分别是枣庄三中一级教师马利、滕州市北辛街道王任居党支部书记赵璐璐、台儿庄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陈璐。作为军嫂、作为母亲,...[详细]
枣庄晚报 2022-10-13

山东乡村振兴研究院阳信分院揭牌成立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林世军报道)近日,山东乡村振兴研究院阳信分院揭牌成立。据了解,山东乡村振兴研究院作为山东省农业农村政...[详细]
滨州日报 2022-10-13

滨州人口均衡发展 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丁春贵通讯员周娜刘清泉党的十八大以来,滨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人口均衡发展长期规划,持续加强人口综合管理,全市...[详细]
滨州日报 2022-10-13

滨州“引育留用”持续发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报道)集聚和支持青年人才,就是投资未来、筑造希望。10月12日,记者从滨州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新...[详细]
滨州日报 2022-10-13

“企业家协会杯”滨州马拉松11月6日开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宵通讯员董会青报道)10月12日,“企业家协会杯”2022滨州黄河风情带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记者在发布...[详细]
滨州日报 2022-10-13

青岛今天多云间晴 市区最高气温19℃ 最低气温14℃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南风短时北风3到4级,今天夜间,多云间晴,有轻雾,南风短时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4℃...[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