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解读来了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10-08 16:53:10

原标题:@烟台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解读来了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烟台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解读来了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刘丽)10月8日,“烟台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启动,哪些女孩列入接种对象?何时开始实施?接种程序是什么?您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解答。

一、烟台在适龄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项目的实施范围和接种对象是什么?

答:实施范围为全市所有区市,按照学籍所在地划分,接种对象为年龄≤14周岁且无HPV疫苗接种史的在校初中二年级女孩。

二、烟台市适龄女孩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何时开始实施?

答:预计于11月份集中开展HPV疫苗第1剂次接种工作。

目前正在开展疫苗采购、目标人群摸底登记、健康宣教等前期准备工作,每个学校具体接种时间由接种单位和学校共同确定,请耐心等待学校通知。

三、2价、4价、9价HPV疫苗有什么区别?

答:目前我国上市的HPV疫苗有2价、4价、9价三种,2价HPV疫苗可预防高危型HPV-16和HPV-18感染;4价HPV疫苗在2价的基础上,增加了低危型HPV-6和HPV-11,可预防生殖器疣;9价HPV疫苗在4价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种高危型HPV31,HPV-33,HPV-45,HPV-52,HPV-58。

在我国,约84.5%的宫颈癌都与HPV-16和HPV-18感染有关,2价HPV疫苗可基本满足适龄女性子宫颈癌的预防需求。

四、免费HPV疫苗的接种程序是什么?到哪里接种?

答:国产2价HPV疫苗接种首针年龄小于14岁半的女孩推荐采用“0—6”两剂次免疫程序;接种首针年龄超过14岁半不满15岁的女孩参照疫苗说明书的要求采用三剂次免疫程序。

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以学校为单位,由区市卫生健康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接种单位。

五、哪些情况不适合接种HPV疫苗?

答:①对本品中任一活性成分或辅料严重过敏反应者。

②注射本品后有严重过敏反应者,不应再次接种本品。

③受种者患有急性严重发热疾病时应推迟接种。

④受种者为血小板减少症患者或任何凝血功能素乱患者应谨慎接种。

⑤接种前3个月内避免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

六、HPV疫苗的安全性如何?

答:HPV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及保护效果已被广泛证实,目前HPV疫苗已在130多个国家(地区)获批使用,其中110个国家(地区)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计划,累计接种已超过3亿剂次。

七、HPV疫苗的保护期有多久?

答:国内外研究表明,不论是二价、四价还是九价HPV疫苗,只要全程规范接种,均可以产生持久的保护,对于女性低级别和高级别生殖器癌前病变保护效果可以持续至少11年。

曾有研究人员采用数学统计模型预测,HPV疫苗的保护作用可以长达20年甚至50年。

八、国产2价HPV疫苗可以和其他HPV疫苗或新冠疫苗一起接种吗?

答:本项目要求各剂次选择使用同一厂家生产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暂不建议全程接种国产2价HPV疫苗后再接种其他HPV疫苗。HPV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发生冲突时,应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再接种HPV疫苗,至少间隔14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融知识进万家,贴心服务暖人心,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服务宣传互动

日前,国华人寿青岛分公司2022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暨“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和...[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10-08

台湾药食真菌产业新疆示范基地暨鲁新台大健康产品营销中心落地济南

距离鲁台经贸合作暨两岸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刚刚过去半个月时间,山东省援疆助台工作紧密结合发力,近日,台湾药食真...[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2-10-08
又见购房补贴,多地出招稳楼市

又见购房补贴,多地出招稳楼市

日前,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发布通告,为持续刺激消费需求,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回暖,将在全县开展购房缴纳契税补贴消费券活动。“微山发布”微...[详细]
海报新闻 2022-10-08
山东发双预警!今日夜间起全省将现大风降温,最低温3℃,有霜冻

山东发双预警!今日夜间起全省将现大风降温,最低温3℃,有霜冻

山东省气象台于10月8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海上大风橙色预警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8日夜间至10日,我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详细]
海报新闻 2022-10-08

当水涌若轮、月牙飞瀑成为常态,这样的济南怎能不向往?

泉水,这张让济南闻名于世界的“靓丽名片”,在济南人的精心保护呵护之下,再次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展现出“奔赴济南,不以万里为远”的魅力...[详细]
济南时报 2022-10-08

24家景区共纳客121.4万人次!国庆假期济南文旅市场圆满收官

国庆假期正是出游好时节,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多元化需求,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协调全市优质文旅资源,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策划推出了五大主...[详细]
齐鲁网 2022-10-08

累计捐资助学699万元 胶州"品品好慈善助学"9年让千名学子圆梦

从2014年开始,胶州“品品好慈善助学”已经走过了9年的历程,累计捐资助学699万元,资助学生1000多人次,帮助困难学生圆“求学梦、大学梦”...[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10-08

10月9日(周日),城阳区将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第六十八轮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一、人员范围。(一)采样时间[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10-08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向海图强,大踏步迈向深蓝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山东造海工装备引关注。陆海资源可以统筹开发,是山东发展的独特优势。为生动展现山东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10-08

领航中国•调研山东看变化⑧丨乡村振兴结出累累硕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2013年11月,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牢记总书记殷...[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10-08

快讯!俄媒:当地官员称克里米亚大桥紧急情况下轮渡已准备就绪

【环球网快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最新消息,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信息政策顾问奥列格·克留奇科夫发布消息称,克里米亚大桥紧急情况下的...[详细]
环球网 2022-10-08

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中银三星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

中银三星人寿山东分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暨清廉金融文...[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10-08
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 我国部分地区将有大风雨雪天气

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 我国部分地区将有大风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8日)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又将接踵登场,大风、降温、雨雪、沙尘即将展开。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主要影响甘...[详细]
海报新闻 2022-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