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好看!好玩!好吃!好美!带您沉浸式逛大展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2-10-01 00:00:10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好看!好玩!好吃!好美!带您沉浸式逛大展

来源:海报新闻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好看!好玩!好吃!好美!带您沉浸式逛大展

来源:海报新闻

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孙佃潇 北京报道

在展厅实时看到青岛港码头画面、无接触体感互动屏幕系统,想看哪里指哪里、可以吃的煎饼花可以喝的牡丹咖啡……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山东单元精彩纷呈。为了全景式、多角度展现山东日新月异的变化,除了图片、实物、模型、视频等方式,山东单元还有一些黑科技、体验式设置,观众可以身临其境领略大美山东魅力。

好玩:无接触互动 想看哪里指哪里

走进山东单元,观众都会被一幅巨大屏幕吸引,不由想要试一试。

工作人员正在演示无接触体感交互屏幕系统操作

屏幕中播放的视频以“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十大创新”为主题,集相关文字、图片、数据、动画、PPT等再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果,观众可以通过手势自助切换屏幕内容。

“这是我们特别设计的互动项目,深受观众喜爱。”山东单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采用了无接触体感交互屏幕系统,参观者伸出手,便可以切换、选定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不用接触屏幕,实现非接触式控制,既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又增加了互动性。

在山东单元,还有“乡村五大振兴”互动屏、沂蒙精神艺术作品互动屏2处这样的无接触体感交互系统,观众通过无接触体感操作屏幕,自由选择,尽情领略大美山东魅力。

好看:在展厅即可实时看到青岛港码头风采

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动态模型可实现全过程演示,屏幕播放的是青岛港实时画面。

桥吊全自动起落,智能化操作作业。

在展厅现场,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动态模型实现了整个自动化码头作业流程的全过程演示。

自动化桥吊、轨道吊均按比例制作,而模型背后的巨幅LED屏幕播放的正是青岛港实时的画面,在展厅现场就可以领略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风采。

潍柴发动机的模拟透视展示

潍柴发动机则是代表了世界一流水平,本体热效率超过51%,高于市场主流产品5个百分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了让观众更直观地感受这款发动机的先进性,发动机前安装了模拟透视展示,OLED透明屏在自动轨道上按照一定的点位运动,裸眼透视屏幕随之播放发动机的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视频。

山东单元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次主题展中,山东单元在充分展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同时,更加注重互动性、体验性,增加了很多实物及模型展示,还推出了许多可看、可听、可品、可触的互动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山东,感受山东,爱上山东。”现场工作人员说。

好吃:煎饼花、牡丹咖啡你吃过吗?

山东特色农产品实物展示

在山东单元,最受欢迎的要数山东的“菜篮子”“果盘子”。烟台苹果、莱阳梨、潍县萝卜等山东好品十分亮眼,再现了齐鲁大地瓜果飘香、蟹肥鱼鲜、五谷丰登的丰收景象。

登海玉米,七次创造我国夏玉米高产纪录,两次刷新世界夏玉米高产纪录。齐黄34、菏豆33、圣豆5号,这些耐盐大豆品种实现大豆盐碱地单产新突破。寿光自主研发蔬菜品种167个,种苗年繁育能力18亿株,山东已经构建起“从一粒种子到一盘菜”的全产业链。

而同时农业化产业链不断拉长、走实,勤劳智慧的山东农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

“煎饼可以做成花?”“煎饼花可以吃?”煎饼花前被观众团团围住,大家忍不住品尝秀色可餐的煎饼花。在山东,煎饼不只是普通的食物,更是致富花。

牡丹深加工系列产品

面膜、鲜花饼、牙膏、酒、咖啡……这些毫不相关的东西为什么放在一起?因为它们都是由同一个原料——牡丹制作而成。山东菏泽依托牡丹资源,开发出食品、保健、日化、医疗等11类260多种产品,已覆盖日用、旅游、医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

好美:恢弘风格精美手造 身临其境感受大美山东

巍巍泰山青未了,滔滔黄河东入海。整个山东单元将泰山日出、蓝黄交融等山东地域元素和专属文化符号融入展览设计,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大美山东。

“山东手造”展台

形态顺滑、纹饰精致、细节完整,胸前绘制牡丹和绶带,象征富贵祥瑞,展台上的高密“尼尼虎”文创产品为展览增添了一丝轻松。

千峰翠色陶瓷用泰山形象为盖钮,以水纹装饰,富有“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的青瓷美感。盛世如意传统如意造型,博山玉黄琉璃工艺,是文化交流、交融的吉祥物。

“山东手造”展台集中展出“山东手造”精品,这些既体现了山东手造精美技艺,又是老手艺发展的新成果。同时,架上陈列的《儒典》、《子海珍本编》、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等,形象呈现出山东悠长的文化底蕴。

山东制造的大国重器、“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山东“非凡十年”成就3组重量级视频以及48幅图片浓缩了山东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山东单元结尾,巨幅的泰山挑山工裸眼3D视频,和巍峨泰山背景呼应,象征着齐鲁儿女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再创新辉煌。

审核:辛 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力争2023年底,基本实现过硬党支部和先进党支部全覆盖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30日讯。9月3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9-30

青岛税务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助力“瞪羚企业”加速奔跑

青岛百恒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风力发电设备研发制造及技术服务为主要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近年来的高速发展,2022年该公司获得“...[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9-30

青岛税务扬清风正气,聚青廉力量

近日,青岛市税务系统警示教育月之“建清风税务聚青廉力量”青年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在高新区税务局举行。整场活动共分“清廉中国”“清风税务...[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9-30

青岛税务三项举措打造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品牌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步伐,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加强技术创新,...[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9-30

青岛落实加计抵减政策,“加”出企业发展动能

“2022年,我们单位已经享受到了28.75多万元的增值税加计抵减额了,这个月我们申报增值税又计提了加计抵减额6.53万元,感谢这个税收优惠政...[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9-30

青岛税务夯实青年税务干部能力,铸造退减缓免税费先锋

为加强落实退减缓免税费政策,助力打好打赢系列攻坚战,让青年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多“墩苗”,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积极培养青年干...[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9-30

青岛税务缓税政策再加力,企业活力再加码

2022年是税务部门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第9个年头,在夏末秋凉的季节,缓缴税费政策再延续实施,自2022年9月1日起,对已...[详细]
半岛新闻客户端 2022-09-30

烟台“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创新发展

会上,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健向大家介绍了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情况。定期开展放权“三查三看”评估,将市级委托的64项零办...[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9-30

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烟台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90万人

9月30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以“十大创新”引领改革突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介绍市直有关部门推进“十大创新”工作情况。记者现场获...[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9-30

烟台出台全国首部入海排污口管理办法,整治率达99.3%

9月30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以“十大创新”引领改革突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介绍市直有关部门推进“十大创新”工作情况。记者现场获...[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9-30
海报时评丨单县“零彩礼”集体婚礼上热搜:移风易俗贵在行动

海报时评丨单县“零彩礼”集体婚礼上热搜:移风易俗贵在行动

9月28日,菏泽单县为20对“零彩礼”“低彩礼”新人举办集体婚礼,倡议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移风易俗。当地多位领导出席,县委书记更是当起...[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30

安家港城 筑梦烟台 —— 2022烟台秋季线上房交会正式启动

(通讯员张玉华)10月1日上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房协承办的“安家港城筑梦烟台”2022烟台秋季线上房交会将正式启动。会期从10...[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9-30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柴油机来自山东造!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柴油机来自山东造!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的潍柴WP13H发动机在地方展区山东单元亮相。潍柴WP13H发动...[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