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烟台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90万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9-30 23:55:09

原标题: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烟台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90万人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烟台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90万人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贾楚航 郑坤 见习记者 李一凡)9月30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以“十大创新”引领改革突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介绍市直有关部门推进“十大创新”工作情况。记者现场获悉,烟台已成为人才创新创业、建功立业的热土,向着打造具有烟台特色的区域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稳步前进。截至目前,全市市级以上重点工程人才突破4000名,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90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突破10万人、高技能人才突破30万人。

千方百计汇聚青年人才,激发城市发展新活力

得青年人才者得未来。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吕永杰表示,青年人集聚的地方,有活力、有动力、有魅力。为此,烟台以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为目标,加快吸引集聚高校毕业生来烟就业创业,力争年内引进400名博士、5000名硕士、6万名大学生。目前已引进高校毕业生4.3万名、同比增长17.1%,完成了年度任务的71.7%。

立足需求招引产业人才,注入产才融合新动力

烟台立足全市制造业优势,紧贴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不断推动产才融合发展。重点建立了三项机制:

建立“一企一策”机制。对“9+N”产业链头部企业,可根据引进顶尖人才(团队)需求,在1亿元最高资助限额内自主提出“定制化”配套支持政策。目前,共引进省“一事一议”顶尖人才4人,数量居全省前列。

建立“工程配额”机制。对能够补齐、补强“9+N”产业链的“断点”企业、高成长性企业,经评估认定后可给予2个高端人才引进配额支持,2年内企业引进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直接纳入市级人才工程予以扶持。首批共确定22家配额企业,最少可获得扶持资金2200万元。

建立“揭榜挂帅”机制。对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以“揭榜挂帅”项目的形式集中发榜,帮助企业面向全球招募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今年共发布“揭榜挂帅”项目41个,总榜单额3.85亿元;签约项目12个,其中院士项目2个。

全心全意提供优质服务,增添聚才留才新引力

烟台持续优化人才服务生态,努力营造“乐居、乐业、乐创、乐享”的人才发展环境。

建立全谱系政策体系。全面构建“青年人才万元补贴、领军人才百万资助、顶尖人才亿元支持”扶持体系,在省内率先实现企事业单位从博士到大专普惠性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全覆盖,中央、省属驻烟单位人才同城化待遇全覆盖。

搭建全流程智能平台。推进人才服务数字化变革,建立“烟台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开通支付、服务、安居、金融、招聘五大功能板块,实现人才服务事项全程在线办理,累计提供服务7.6万人次、线上发放人才补贴1.45亿元。

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升级“人才安居”政策,将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纳入人才公寓配租范围,硕、博士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5万元提高至80万元;联合市妇联举办70余场“爱在山海·遇见幸福”青年人才联谊活动,帮助4230余名青年人才解决婚恋交友问题;成立人才社会化服务机构联盟,首批招募260多户商家,将优惠服务延伸至“吃住行游购娱”各个领域。

爱才惜才、聚才用才,没有终极版,只有升级版!下一步,烟台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锚定全市“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持续推动人才引育创新工作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努力在构建全省“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上走在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出台全国首部入海排污口管理办法,整治率达99.3%

9月30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以“十大创新”引领改革突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介绍市直有关部门推进“十大创新”工作情况。记者现场获...[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9-30
海报时评丨单县“零彩礼”集体婚礼上热搜:移风易俗贵在行动

海报时评丨单县“零彩礼”集体婚礼上热搜:移风易俗贵在行动

9月28日,菏泽单县为20对“零彩礼”“低彩礼”新人举办集体婚礼,倡议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移风易俗。当地多位领导出席,县委书记更是当起...[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30

安家港城 筑梦烟台 —— 2022烟台秋季线上房交会正式启动

(通讯员张玉华)10月1日上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房协承办的“安家港城筑梦烟台”2022烟台秋季线上房交会将正式启动。会期从10...[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9-30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柴油机来自山东造!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柴油机来自山东造!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的潍柴WP13H发动机在地方展区山东单元亮相。潍柴WP13H发动...[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30

山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近日,山东省夏津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受害人以老年人为主,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云数贸”激活卡、“虚拟货币”卡、股权卡等共计...[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9-30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柴油机来自山东造!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丨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柴油机来自山东造!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突破51%的潍柴WP13H发动机在地方展区山东单元亮相。潍柴WP13H发动...[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30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举办外科基础技能提升“炬火计划”启动仪式

近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外科基础技能提升“炬火计划”启动仪式在医院中心院区妇儿综合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9-30

七天四检,崂山区发布国庆假期区域核酸检测通告

核酸检测是判断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手段,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的关键举措。一、人员范围。崂山区范围区内所有...[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30

胶州发布关于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公告

因最新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胶州市根据上级要求将对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核酸检测时间和频次进行调整。二、人员范围。2.师生员工由市教育体育...[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30

鲁商集团与山东港口战略合作

9月29日,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集团”)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港口”)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09-30

济南市成功开展首台史赛克Mako机器人关节置换手术

9月30日,济南市首台史赛克Mako关节智慧机器人开台仪式,在济南关节外科医院隆重举行,据悉,这是济南市首台史赛克Mako关节智慧机器人。据...[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2-09-30

外媒:俄对外情报局局长称,掌握西方参与破坏“北溪”管道的材料

据报道,纳雷什金称,“我们掌握的材料表明,这些恐怖主义行为的组织和实施与西方有关。对于究竟谁是破坏“北溪-1”和“北溪-2”海底输气管...[详细]
环球网 2022-09-30

克宫:“入俄”后,袭击顿涅茨克等四地将被视为“侵略俄罗斯”

【环球网快讯】综合俄新社、塔斯社、《共青团真理报》等多家俄媒最新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9月30日称,顿涅茨克、...[详细]
环球网 2022-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