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碰三镇,谁的赢面大?看此“进攻篇”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昊

2022-09-12 16:40:09

原标题:泰山碰三镇,谁的赢面大?看此“进攻篇”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泰山碰三镇,谁的赢面大?看此“进攻篇”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9月14日晚7点30分,泰山队就将主场迎战武汉三镇,上演争冠关键战。此役,双方势必都会在防守端做足功课。面对高强度的防守,谁能在进攻端有所作为?以泰山队与武汉三镇的进攻人员配置来看,武汉三镇几乎没有变数,泰山队则存在着多重不确定因素。以下,让我们通过双方攻击手的特点、赛季表现,展望即将到来的决战。

泰山队的攻击组合存在较大变数

克雷桑、郭田雨的状态是不确定因素

赛季至今,泰山队一直在积极地提升进攻状态。截至目前,泰山队16场比赛打进34球,进球数仅次于武汉三镇。单纯看进球数,山东军团较有保障。只不过,由于郭田雨远未进入最佳状态、克雷桑近期受到了拉伤的困扰,主场迎战武汉三镇,泰山队的进攻组合存在着较大变数。

自从在二次转会窗口报名中超后,郭田雨已经为泰山队出战了6场比赛。在此期间,郭田雨只打进了一粒点球,没有运动战进球。上轮比赛面对上海申花,郭田雨只替补出战了27分钟。毫无疑问,郭田雨现阶段的状态和上赛季存在很大的差距。郭田雨能否在与武汉三镇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完全是未知数。

回归的郭田雨状态同前两年相比有所下滑

在郭田雨状态平平之际,克雷桑注定是球队进攻端的关键人员。在此之前,克雷桑有过连续8场比赛破门的神勇表现。近两轮比赛,受肌肉拉伤影响,他的表现有所下滑,连续两场比赛未能进球。如今,克雷桑正在积极地调整状态,完整地投入球队的合练。

由于泰山队进攻端的首发配置存在较大的变数,金敬道、陈蒲、刘彬彬等攻击手也需要时刻做好准备。赛季至今,金敬道打进4球,刘彬彬打进2球,陈蒲打进3球。一旦克雷桑等外援攻击手被对手严重限制,泰山队的本土边路攻击手需要力争捕捉战机。

当然,费莱尼依然是泰山队的最后一张底牌。一旦球队在进攻端打不开局面,费莱尼是值得期待的“禁区轰炸机”。略微令人担忧的是,费莱尼近期受到了拉伤的困扰,他的登场时间存在着较大的变数。此外,随着年龄的增加,费莱尼本赛季的实战能力明显下滑,他出战13场打进4球。

可以踢后腰可以打前锋,费莱尼仍然是泰山的王牌

三镇的进攻三叉戟很稳定

斯坦丘的恢复状况是变量

赛季至今,武汉三镇无疑是中超进攻最火爆的球队。只用15场比赛,武汉三镇便打进51球。场均贡献3.4球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展现了这支队伍进攻端的统治力。以武汉三镇的健康程度来看,与泰山队一战,疯狂的升班马仍可排出最强进攻组合。

在最新的射手榜上,武汉三镇展现出了统治级的优势——马尔康打进16球高居射手榜榜首,戴维森打进9球居射手榜第3位,斯坦丘打进7球位列射手榜第5位,谢鹏飞打进5球位列射手榜第15位。马尔康、戴维森和谢鹏飞,正是武汉三镇的进攻端三叉戟。贡献7粒进球8次助攻的斯坦丘,则是球队的中场核心。

随着赛季的深入,武汉三镇进攻三叉戟的配合愈发默契。谢鹏飞和戴维森分居两个边路,马尔康出任单箭头。不管是阵地进攻还是反击,这个进攻组合都极具杀伤力。戴维森强劲的突破能力、谢鹏飞出色的串联能力、马尔康门前的终结能力,都是武汉三镇打击对手的重要武器。此外,替补外援埃德米尔森本赛季也有5球入账。泰山队要想限制武汉三镇的强力进攻组合,需要动足脑筋。

对于武汉三镇来说,与泰山队一战,斯坦丘的伤势恢复情况是最大的变量。在九月初的训练中,斯坦丘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他能否以100%的状态出战泰山队?暂且是未知数。

斯坦丘仍然是三镇的王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第一书记代言农产品快闪集市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第一书记作用,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9月9日-12日,济南市市中区委组织部、中国绿发集团山东鲁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在领秀...[详细]
大众网 2022-09-12

品味中秋古韵,共度幸福时光

丰富多彩的中秋假日,大江南北的人们同赏一轮圆月,品味中秋古韵。皓月当空,人们在各具特色的赏月活动中感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浙江,...[详细]
大众网 2022-09-12

周知!即墨这五家药店为居家群众提供用药需求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2日讯自疫情发生以来,即墨区紫光药业、医保城健康、宝业保康、同方药业、德顺诚五家药店主动服务,积极响应号召...[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12

这场主动仗,山东打得漂亮

这个中秋假期,如果让你说出一句印象深刻的slogan(广告语),“好客是真情,好品凭厚道”一定榜上有名。“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9-12

提升群众满意度 | 缩短住院时间,减轻经济负担,滨州市已有6家医院开展日间手术服务

近日,在滨州市人民医院日间手术病房,张女士做完了宫颈息肉切除日间手术。术后观察正常,第二天一早,张女士就办理了出院,住院时长不超过...[详细]
消息牛客户端 2022-09-12

老是反酸烧心?当心胃食管反流病!山东省立三院义诊解难题

这些,可能与胃食管反流病有关。胃食管反流病是指胃内容物(胃酸等)反流入食管、口腔(包括喉部)或肺所致的症状或并发症,典型症状是烧心...[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9-12

过节就诊免挂号费!济南市中心医院中秋义诊不停歇

过节就诊免挂号费。9月11日是中秋节假期第二天,济南市中心医院义诊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上午10点半在眼科门诊,眼科主任医师黄春梅正在忙...[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9-12

产前焦虑影响大,济南市中心医院专家支招让宝妈轻松待产!

陈女士坦言,即便如此顺利的情况下,她依然焦虑,总担心一些莫须有的事情。情绪本身的波动对孩子的影响。从去年初,陈女士知道自己怀孕以来...[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9-12

济南市四院在2022年全市新冠肺炎感染控制技能竞赛中获奖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感染控制的业务技能、规范操作流程、提高济南市医护人员的应急能力与抢救水平,2022年9月6日,一场技能竞赛...[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9-12

济南妇幼选手获山东省第三届孕妇学校师资授课技能竞赛一等奖

9月7日,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山东省第三届孕妇学校师资授课技能竞赛在济南举办,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孕产妇健康...[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9-12

山东54岁妈妈考入女儿母校成学妹

54岁考上女儿的母校,妈妈变身学妹,家住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盛安家园小区的潘喜梅说 “梦想不分年龄,只要有梦就去追。”2015年,潘喜梅的...[详细]
济南时报 2022-09-12

济南柳埠大桥老桥动工拆除,时隔20年再次升级

9月11日,省道103旅游公路项目上的柳埠大桥老桥正式开始拆除,老桥一侧的新桥具备通行条件,过往车辆可从新桥通过。顺河高架路是济南市主城...[详细]
济南时报 2022-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