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暴雨!十七级阵风!应急响应启动!强台风“梅花”即将登陆,这些地方受影响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2-09-12 14:40:09

原标题:大暴雨!十七级阵风!应急响应启动!强台风“梅花”即将登陆,这些地方受影响

来源:央视财经

原标题:大暴雨!十七级阵风!应急响应启动!强台风“梅花”即将登陆,这些地方受影响

来源:央视财经

9月12日至14日,西南地区仍是阴雨频繁,四川盆地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随着台风“梅花”继续靠近,华东沿海等地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降雨。气温方面,江南、华南多地本周高温频繁,北方大部昼夜温差较大,新疆中北部冷暖转换剧烈。

西南地区雨水频繁台风“梅花”华东沿海掀风雨

昨天,我国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西南、华南等地,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四川南部、云南、贵州西部、广西中南部及吉林中部、湖北西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云南楚雄和普洱、广西百色和河池、湖南湘西等局地大暴雨。另外,受台风“梅花”外围云系影响,台湾岛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华南西部等地仍然降雨频繁,包括震区在内的四川盆地等地有中到大雨,四川盆地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同时,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将给华东沿海等地部分地区带来较强降雨。今晨5时,台风“梅花”的中心位于台湾地区台北市东偏南方向约31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于12日夜间至13日凌晨穿过琉球群岛后进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东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5日登陆或擦过上述沿海地区。

受其影响,9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有12—16级,阵风可达17级。9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地区沿海、钓鱼岛附近海域、浙闽交界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东海东南部海域和台湾以东的部分海域有8—11级大风,“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有12—15级,阵风可达16级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东北部沿海、台湾岛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伊犁河谷、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东北部、四川盆地东部、云南大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新疆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其中,上海东部、浙江东北部、江苏东南部、云南中南部、广西西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明天,江苏东南部、浙江中东部、安徽中部、上海、四川盆地中东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甘肃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东南部、上海东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东半岛东部、江苏东部和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四川盆地大部、云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东部、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西南地区近期降水频繁,四川、云南、贵州等地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此外,台风“梅花”后期的路径、强度还有不确定性,需继续关注其发展动向及可能对我国东部海域、华东沿海造成的风雨影响。

浙江各地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梅花”影响初显浙江宁波沿海进入Ⅲ级防台应急响应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9月12日8时位于北纬23.9度、东经124.2度,距宁波712公里的海面上,移动方向北,移动速度每小时9公里。根据台风动态和发展趋势,宁波海事局决定宁波沿海从9月12日9时起启动Ⅲ级防台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梅花”有较大可能性在我国沿海登陆,宁波沿海水域受台风直接影响明显。海事部门提醒各有关单位和船舶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防台工作。

正值中秋假期,水上出行返程客运需求较大。目前,宁波正常运营的主要客渡运航线共计25条,已有5条客运航线停航,其余航线也已做好停航准备,象山县渔山、檀头山等航线已经开始进行旅客撤离,预计今天中午全部接回。

海事部门提醒,进入Ⅲ级防台应急响应后,各涉水工程和危险品作业单位需及时做好生产计划调整,按照防台预案进行船舶和人员撤离,港口生产部门要做好生产调度工作,确保在泊重点船及时离泊。目前,宁波海事局辖区在港避风船舶已超过1100艘,该局全体工作人员已全部返岗开展抗台工作。

浙江台州:渔船回港避风 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为了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浙江各地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11日上午,玉环海事执法人员登上在大麦屿港锚地避风的海虹6号无动力施工船,对该船的防台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目前,船上工作人员已经做好锚链固定、船上物品加固等措施。

台州市防指11日15时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3586艘在洋面上作业渔船要求在14日12点之前全部到港避风。同时,台州海上客运中心发出通知,从9月13日起,台州椒江——大陈航线全线停航。

浙江温州:防范台风“梅花” 多个岛屿紧急疏散千余人

为避免大量游客滞留海岛,浙江温州协调客轮班次,提前安排游客疏散撤离工作。

受台风“梅花”影响,12日起,鳌江—南麂列岛、瑞安—北麂、瑞安—北龙的客船全部停航。为避免大量游客滞留海岛,10日下午,温州海事部门联合地方政府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海岛人员疏散工作。为保障人员安全撤离,温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前往疏散现场,维护现场秩序。同时,通过海上智控平台等方式对客船航经水域进行重点管控,实时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

截至11日19时40分,撤离工作已结束,南麂、北麂、北龙共计疏散1097人。

江南华南多地“秋老虎”持续发威

新疆中北部冷暖转换剧烈

未来一周,“秋老虎”将会在南方频繁出没,江南、华南多地会有阶段性高温出现,城市中,福州、广州今后7天可能会有持续高温。好在高温强度不大,而且空气湿度较低,体感以干热为主。

在北方,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以偏高为主,但昼夜温差普遍超过10℃,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温差可达15℃以上,局地甚至超过20℃,一早一晚要注意增添衣物,防止感冒。

气温变化最剧烈的地方是新疆中北部,预计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新疆中北部地区有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降幅将达8℃—10℃,局地12℃;并伴有5—6级西北风,阵风7—9级。像是乌鲁木齐,昨天最高气温还有34℃左右,今天就将降至17℃,最低气温更是跌至仅有8℃,冷暖反差明显,当地公众需防范天气剧烈变化,及时添衣保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栈桥海域游泳者险些溺水!危急时刻救援队队员跃入海中

栈桥海域救援志愿者联合服务队的队员杨宝利寻声游去,迅速展开施救,片刻功夫,将人营救到岸上,这就是近期发生在栈桥海水浴场的救人一幕。...[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12

青岛市8月份月度进出口值、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2022年前8个月,青岛市外贸进出口总值590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占同期山东省进出口总值的27.1%。其中,出口3522.3亿元,增长14...[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12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成功举办

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先行。9月5日至11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成功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9-12

领航中国 | “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相互促进、统筹联动

10年来的“收支账”,写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耕耘收获。”10年来的“环保账”,诉说生态文明建设描画美丽乡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12

战“疫”有我 点滴星火汇聚成光!即墨各行各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即墨各行各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涌现出一段段感人故事。即将退休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走向村庄战“疫”一线;酒店小老板履行诺言,中秋节自...[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12

严厉打击!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违规违法行为的通告》

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违规违法行为的通告。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12

准现房交付 临沂城投云栖玺悦开启全城认筹

开拓一座城市的疆域,革新人居品质的标准,为城市启程全新时代不负久候,启幕华章。9月11日,云栖玺悦营销中心华美绽放。活动首先由临沂城...[详细]
临沂资讯网 2022-09-12

德州:畅通“旱码头”优化“公转铁”

3200吨硫酸铵需要一整列火车100个集装箱运输。先是由集卡车队将空集装箱运往企业,产品从生产线上打包后被统一装入集装箱,然后再将装满货...[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9-12

“好品山东”品牌引领作用彰显

主持的微博话题#山东有了新slogan#,截至11日24时总阅读量超1.2亿次。9月8日下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好客山...[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9-12

17岁男孩从珊瑚贝桥上跳海轻生 民警消防下海联手施救

他突然听到海上传来一名男子喊救命的声音,感觉距离并不远,但是海上漆黑一片,无法施救。青岛海岸警察支队灵海派出所民警和黄岛消防应急救...[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12

中秋坚守不停歇,济南交通公路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和防疫保畅工作

在这个阖家团聚的“小长假”期间,济南市交通公路部门干部职工坚守在项目建设和防疫保畅工作一线,全力以赴抓进度,盯守防疫“不打烊”,为...[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12

烟台品牌"强势出圈"!烟台12家单位获第一批"好品山东"企业形象标识授权证书

9月10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在央视频、央视财经播出。推介活动上,烟...[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9-12
海报观潮丨“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山东的“好”真实可感

海报观潮丨“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山东的“好”真实可感

——“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推介会系列评论·述评篇。此次山东借助央视大平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主动递出这张新名片——“好客山东好品山东”,...[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