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厉打击!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违规违法行为的通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2-09-12 14:25:09

原标题:严厉打击!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违规违法行为的通告》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官微

原标题:严厉打击!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违规违法行为的通告》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官微

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违规违法行为的通告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西海岸新区将对疫情防控中危害社会公共安全、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下列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一、社会面各单位未尽主体责任

违反疫情防控责任要求,未落实员工定期核酸检测责任,不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不提醒监督扫验场所码,不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八条、第五十条等规定,依法予以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扰乱防疫秩序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小区、村居、商超、农贸市场、酒店、医院、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经告知拒不扫场所码,拒不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扰乱防疫秩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拒不参加核酸检测

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或冒用他人信息、代替他人进行核酸检测的,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未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违法使用核酸检测证明

伪造、变造核酸检测证明文件,或者买卖、使用伪造、变造的核酸检测证明文件的,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不如实提供涉疫信息

瞒报谎报或不主动、不属实申报病情、旅居史、接触史、行踪轨迹等涉疫信息,违反《中华人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违规销售药品和开展诊疗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药店违规售卖“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个人私自接诊发热病人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拒不配合流调摸排、隔离管控

拒绝配合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公安机关随访、隔离管控工作,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不遵守隔离点、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风险区域防疫规定,违规聚集、串门、私自外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确诊病人、病原携带者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并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百一十五条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拒不配合消杀工作

不配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的消杀工作,经劝阻无效,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九、私自发布或编造散布传播虚假信息

未经政府正式发布的涉疫信息、而私自发布扰乱社会秩序,编造涉疫虚假信息,或明知是涉疫虚假信息,在网络或其他媒体上散布传播的,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罚;对恶意造谣引发舆情,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违规生产经营扰乱市场秩序

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等医用器材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五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紧急状态下恶意囤积、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的,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行政处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一、核酸检测机构未尽责任

核酸检测机构虚报、漏报、误报、瞒报、谎报核酸检测结果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二、拒不接受疫情防控卡点检查

经过疫情防控卡点的车辆和人员,以冲卡或者其他方法,拒不配合、接受卡点工作人员检查,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第二百七十七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三、不按要求暂停营业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应当暂停营业的场所、机构擅自营业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未经审批擅自举办或者虽经审批但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展销、赛事活动等聚集性文体活动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行政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四、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招摇撞骗

假借疫情防控名义,实施诈骗、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哄抢和聚众哄抢,或者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医疗救护人员以及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五、其他危害社会公共安全、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行为

实施其他危害社会公共安全、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行为的,由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1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准现房交付 临沂城投云栖玺悦开启全城认筹

开拓一座城市的疆域,革新人居品质的标准,为城市启程全新时代不负久候,启幕华章。9月11日,云栖玺悦营销中心华美绽放。活动首先由临沂城...[详细]
临沂资讯网 2022-09-12

德州:畅通“旱码头”优化“公转铁”

3200吨硫酸铵需要一整列火车100个集装箱运输。先是由集卡车队将空集装箱运往企业,产品从生产线上打包后被统一装入集装箱,然后再将装满货...[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9-12

“好品山东”品牌引领作用彰显

主持的微博话题#山东有了新slogan#,截至11日24时总阅读量超1.2亿次。9月8日下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好客山...[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9-12

17岁男孩从珊瑚贝桥上跳海轻生 民警消防下海联手施救

他突然听到海上传来一名男子喊救命的声音,感觉距离并不远,但是海上漆黑一片,无法施救。青岛海岸警察支队灵海派出所民警和黄岛消防应急救...[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12

中秋坚守不停歇,济南交通公路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和防疫保畅工作

在这个阖家团聚的“小长假”期间,济南市交通公路部门干部职工坚守在项目建设和防疫保畅工作一线,全力以赴抓进度,盯守防疫“不打烊”,为...[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12

烟台品牌"强势出圈"!烟台12家单位获第一批"好品山东"企业形象标识授权证书

9月10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在央视频、央视财经播出。推介活动上,烟...[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9-12
海报观潮丨“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山东的“好”真实可感

海报观潮丨“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山东的“好”真实可感

——“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推介会系列评论·述评篇。此次山东借助央视大平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主动递出这张新名片——“好客山东好品山东”,...[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12

济南今明午间继续热,14日开启秋雨绵绵模式

12日开始的新一周,周初两天天气变化不大,白天最高气温依然维持在30℃+,空气里还弥漫着夏末的余温。来看看济南市气象台11日16时发布的具...[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9-12

“建设人民满意银行”系列报道——不忘初心 青岛工行“特事特办”为民解难

近日,孙女士来到工商银行青岛兴隆路支行,对支行“特事特办”帮助其九旬母亲解决取钱难题连连点赞。几日前,孙女士来到兴隆路工行,称其九...[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9-12

泰安市岱岳区扎实推进铁路沿线环境问题攻坚行动

今年以来,泰安市岱岳区不断强化路地“双段长”、综合治理、路地报警联动、灾害监测预警、制度保障等五项工作机制,累计整治辖区铁路沿线环...[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9-12

中秋我在岗,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全员保障交运平安通畅

对于交通执法人员来说,过节坚守岗位,疏运旅客、打非治违,保障旅客平安回家团圆,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而这个中秋,因为疫情反复,让在岗的...[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9-12

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临沂市交通运输局成立党代表工作室

为了让党代表传递党情,心贴心倾听民声,零距离服务群众,近日,临沂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党代表工作室,临沂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公涛交...[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9-12

烟企快报|山东港口烟台港联合通用公司首次采用"联合配载"作业模式

联合通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统一“守岗位、夺高产、创佳绩”共识,围绕“增量增效”主线,确保节日期间码头安全生产的高效运行。中秋节当天,...[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9-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