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健康滨州|缺氧,不能缺精神!

来源:消息牛客户端

作者:来源 滨州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09-06 17:15:09

原标题:健康滨州|缺氧,不能缺精神!

来源:消息牛客户端

2022年7月18日,滨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吴向军作为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支援祁连。

他是祁连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出发距今一个半月,他都干了些什么?

今天,我们一起跨越千山万水,去看看他的祁连生活。

祁连←滨州

从滨州到祁连跨越半个中国,也跨越了春夏秋冬。

从平原到高山,高海拔带来的不仅是温度的变化,还有就是严重的缺氧反应。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他克服身体上的种种不适,发扬真情援助、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与当地医护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人员的使命和担当。

01

督促科室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祁连地处高原,受气候和环境影响,当地心脏疾病患者不在少数。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为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8月12日,吴向军组织举办了第一期内科业务能力培训

培训邀请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杨琪主治医师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急性心肌梗死等疾病进行了系统讲解。吴向军对主动脉夹层、肺栓塞、急性心肌梗死等胸痛症状患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医师的综合诊疗水平,下一步面向肾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的相关培训将会陆续开展。

02

志愿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他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实干凝聚人心、海拔更是标准”的工作理念,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2022年8月,由于周边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祁连的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滨州的援青医生们在吴向军的带领下,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畏困难,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各自业务专长,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援青人的使命担当。

8月16日,接到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驻守祁连的援青医生以最快的速度下载安装全民核酸检测小程序,学习信息采集流程,积极报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

积极开展适宜技术,稳步提高科室业务水平

祁连地处高原,气候恶劣,失眠、头疼、血压升高等不适终日困扰着这群来自渤海之滨的医务工作者,在吴向军的带领下,他们不断探索,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

不断地协助当地科室拓展业务,开展新项目,突破高龄麻醉禁区,麻醉科为91岁老人成功麻醉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创下了受援医院建院以来麻醉的最大年龄记录。

率先于青海省开展聚谱成像(SFI)结合光电复合染色(VIST)技术应用消化道早癌筛查,并积极推广化学染色助力早癌筛查,开展内镜手术训练,不断提高当地医生的业务水平。

主动加强科室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提高盆底康复的专业化水平,让盆底康复造福西部的“半边天”。

每季度一项突破、每月一次汇报、每周一次总结,谈到未来,吴向军豪情满怀,他说自己会继续传承好滨州援青的优良传统,通过人才培养、专科建设、远程医疗等措施,把“输血式”支援变为“造血式”帮扶,在“共建”中“援建”,不断开创援青工作新局面,推动祁连县医疗人员能力水平实现长足进步和跨越发展,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高水平医疗队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毓璜顶小学迎来开学眼健康第一课

5日上午8时许,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市青少年近视防控指导中心副主任医师于宁及团队来到烟台毓璜顶小学,受邀参加学校升国旗仪式,并为各年...[详细]
水母网 2022-09-06

烟台税务:税惠“加料”让月饼味更浓

随着中秋临近,烟台瑞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现在正是生产旺季,我们忙着赶制中秋节月饼的馅料,所有车间和设备均是满负荷运...[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9-06

打造智慧医养平台!城运颐养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今日揭牌

据悉,城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将融合“医、养、乐、教、护、康”的服务特色,化“劳模精神”为“劳模标准”,用专业团队为老人提供日间托...[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06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荣获“2021年度生产力促进(服务贡献)奖”

“生产力促进奖”是2003年经科学技术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国科奖社证字第0083号),是我国生产力促进、科技服务领域的国...[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06

全省首家!济南市中心医院启动泛血管疾病管理中心建设并将落户东院区

9月2日,济南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东院区“泛血管疾病管理中心”启动会,成为山东省首家启动泛血管疾病管理中心建设的三甲综合医院。济南市中...[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9-06

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打造智慧病房

近日,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的智慧病房交互系统在普外科、神经外科投入使用。“智慧病房交互系统从医院与患者的真实需求出发,以患者为中心,...[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09-06

山东1地发现2例阳性感染者,轨迹公布

2022年9月6日,梁山县在社区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目前两名阳性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梁山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9-06
山东精准有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精准有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提出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更加系统...[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06
最美海湾宛如仙境!一组海报带你邂逅青岛灵山湾

最美海湾宛如仙境!一组海报带你邂逅青岛灵山湾

金滩镶绿野,碧海映蓝天。初秋时节的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微风簇浪,海天一色,漫步其中,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令人心旷神怡、陶...[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9-06

烟台黄渤海新区建筑业一级资质企业再添一员

近日,经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核准,烟台业达建工有限公司晋升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目前,烟台黄渤海新区施工一级总承包资质...[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9-06

总数将达137家!青岛将再添17家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6日讯日前,市科技局公示2022年第一批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拟入库名单,全市共17家单位在列。根据《青岛市科技创新券...[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06

济南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出炉!看有你常去的吗

2022年济南市第二批14家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来啦,全部合格。截止到8月底,济南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结合2022年公共场所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9-06

济南市卫健委妇幼处领导来市儿童医院调研指导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工作

近日,济南市卫健委妇幼处处长崔蕾来市儿童院调研指导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工作。院长张运奎、副院长于华凤以及儿童保健所副主任李玲...[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