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山东手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王亚妹

2022-09-05 14:46:09

原标题:打造山东手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来源:济南时报

“手造”,是对自然的敬畏、对手艺的执着、对薪火相传的笃定,是几千年来在中华文明的怀抱里所产生的属于中国人特有的精神情怀。9月15日,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将盛大启幕。山东手造产品及企业,将在全省手造产业大发展的带动下,愈加壮大,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规划布置4层空间擦亮“山东手造”招牌

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以下简称“项目”),是“山东手造”推进工程的重点工作之一,将打造成为引领山东手造产业创新性发展的桥头堡和永不落幕的手造博览会。这个体验式、休闲式、沉浸式的社交型时尚商业新空间,正以包容万象、逐浪前行的姿态全面起势。

项目外立面设计采用契合手造概念的中国传统蝴蝶纹样折纸与剪纸元素,表达了“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的美好寓意及守正创新、不断向前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手造匠人对至善至诚至美的追求。

项目规划布置4层空间,分别赋以“手造精品”“齐鲁手造”“手造会展”“手造研学”主题。

一层设置沿黄九省手造产品展销区、上手商店、C20城市文创·齐风鲁韵和工美手造等全国领先手造力量,打造出时尚化、现代化的“山东手造”展销氛围。

二层的16市手造精品和手造文化、非遗文化演艺,为山东各市手造精品提供了一个集中的展示、体验、营销、推广平台。

三层引入了工艺美院手造研发中心、元宇宙数字展厅和大师工坊等业态,充分发挥工艺美院等高校的产学研优势,以创意设计赋能手造产业发展。

四层以“手造研学”为主题,打造“山东手造”研学文化交流中心。同时,引入了摩登天空LIVEHOUSE,提升项目的现代潮流文化氛围。在突出手造研学文化的同时,打造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君子之地,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体现手造生生不息的文化魅力。

“手造狂欢节”让手造融入日常生活

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在保护传承的前提下,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提档升级,以及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物化形式表达传统文化魅力,唤醒消费者文化自觉,再以文化消费反哺生产繁荣,促进文化传播与经济互利。

作为“山东手造”产业的综合性展销中心,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未来将更加注重线上平台运作,不断开发项目自有IP衍生品及研学产品,构建线上服务、线下体验深度融合的新商业模式,成为促进产业发展新活力、传承齐鲁千年生活美学新地标、代表山东齐鲁文化形象的新符号。

作为“山东手造”文化的核心载体和对外发声重要力量,为对展示体验中心的项目功能及愿景理念进行主题化表达和全面集中推出,项目将在开馆期间及后续运营中举办多个综合性的大型主题活动。包含“手造天团”技艺展示活动、研学项目、C20城市文创产业合作发展联盟手造主题日、“泰山设计杯”山东手造创新设计大赛成果展等。同时将“手造童梦”演出、NPC巡游、头部直播等嵌入氛围营造中。一场特色鲜明的“手造狂欢节”正在向我们走来。(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亚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元素”闪耀2022中国服贸会

据悉,本届服贸会山东交易团共有98家企业,注册人数超过400人,统一特装搭建山东省主题展区,展览面积共100平方米,已经过去的四天展期里,...[详细]
济南时报 2022-09-05

第八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今起报名啦

9月18日,济南国际泉水节的经典品牌活动——第八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将举行(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活动由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世界定...[详细]
济南时报 2022-09-05

山东多地倡导就地过节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地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9月3日,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市...[详细]
济南时报 2022-09-05

省运会竞赛项目结束,青岛代表团277金164银172铜完美收官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5日讯今天上午,第25届省运会田径项目决赛在日照奎山体育中心鸣金收兵。最后一个比赛日,青岛队的姚延杰、于兴斐分...[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05

全国每7瓶啤酒就有1瓶来自山东,这里究竟有多“啤”?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公布了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其中,119岁的...[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05

GDP增幅11.2% 全市最快 上合新区有望成为青岛下一个置业风口

2月17日至19日胶州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正式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开放创新改革,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的奋斗目标,并明确了实现目...[详细]
半岛网 2022-09-05

有点浪漫!青岛一楼盘提前300天交房,开发商在墙上给业主留了一句诗

在西海岸新区,双珠路的龙湖亿联·春江天玺项目从诞生之初就凭借着地段、高品质设计备受业界和购房者关注。眼下,该项目首批次已于9月2日交...[详细]
半岛网 2022-09-05

9月起,烟台市职工医保缴费基数上下限调整

缴费基数上下限调整规则。1.单位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按低于3980元基数缴纳的2022年1-8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不进行调整。也就是说今年职...[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9-05

英媒:警方正制定生活成本危机应急方案,应对冬季“公共秩序崩溃”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当地时间4日报道,一份被曝光的国家战略文件显示,英国警方正在制定应对生活成本危机的紧急方案,为今年...[详细]
环球网 2022-09-05

中国(济南)第七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圆满收官

博览会现场9月4日,为期4天的中国(济南)第七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在英雄山文化市场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以“宝聚泉城·共赢天下”...[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9-05

喜讯!济南市百姓宣讲团在省赛“摘金夺银”

在8月31日至9月2日举办的山东省“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比赛中,济南市“摘金夺银”,并荣获优秀组织工作奖,实现历史性突破。...[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9-05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又一创新案例在全国推广

据介绍,济南片区搭建文化“出海”全链条服务体系的主要做法是 搭建“线上+线下”文化出海公共服务新体系。线上构建创意设计、品牌孵化、海...[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9-05

人生C位 | 零跑C01新车品鉴会-济南站完美落幕

以旗舰风范塑造凛然气魄,用非凡匠心彰显卓然品味,独到风范,万象大观,零跑C01让豪华回归本源,占据人生C位。零跑C01聚焦中高级轿车市场...[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9-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