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奥本健身闭店,三千会员退费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于洋 杜晓丹

2022-08-28 09:13:08

原标题:烟台奥本健身闭店,三千会员退费难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有市民向齐鲁晚报帮办记者反映,8月17日,在烟台芝罘区万达广场经营八年之久的奥本健身会所突然闭店,负责人已经失联。

据悉,这已经是奥本健身四家门店中营业的最后一家,几千名会员蒙受损失,面临退费无门的窘境。

文/片 记者 于洋 杜晓丹

拖欠房租超半年

早就有跑路风险

8月25日,齐鲁晚报帮办记者来到万达广场奥本健身会所了解情况。会员董女士告诉记者,早在今年7月份,她在听到一些传言后就联系了奥本健身的“房东”万达,万达方面表示,双方合同于今年年底到期,但奥本健身截至7月已拖欠了半年的房租。

“我去奥本健身前台问是什么情况,他们只跟我说‘姐你放心,来就行’。”董女士说,当时奥本仍正常经营,工作人员依旧在宣传办卡,而谈及退卡退费,工作人员则不予回应。

董女士表示,健身房已经拖欠万达房租许久,不但对会员质疑不予回应,还热火朝天地办卡,令她很是担心。7月27日,董女士在短视频平台上主动发声,向其他会员告知,万达广场奥本健身会所存在“跑路”风险,提醒大家做好维权准备。“有些经历过该会所其他门店突然关闭的会员很支持我,但也有健身房工作人员在下面跟评‘辟谣’。”董女士说。

有会员历经两次“跑路”

生气而又无奈

帮办记者了解到,烟台奥本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一共有四家分店,其他三家分别在开发区星颐广场、芝罘区振华商厦和阳光100广场,这三家在今年陆续关闭,其中一些会员被转到万达这里的最后一家门店,现在万达店也突然关闭,会员连“最后一根稻草”也没了。

记者在万达广场奥本健身会所采访时发现,大量的会员信息表散落在前台,场馆只有万达的工作人员在统计已在此办卡的会员信息,不见任何奥本健身的工作人员。为安抚会员情绪,万达仍保持该健身场馆开门营业,保障部分器械可供使用,但有些地方无法供电,也没有热水可以洗澡。

“我是阳光100广场店关闭后转过来的,结果现在这里也关了。”市民朱先生表示,他亲身经历了奥本健身两次“跑路”,生气又无奈。

“阳光100广场店倒闭之前还给我办了万达店通卡,花了800块钱。阳光100店倒了,大家都转到万达了,通卡的钱也没退给我。”市民娄女士同样经历了奥本健身两次“跑路”。她表示,很多消费者已经不指望把钱要回来,不管谁接手,能够继续在此锻炼就行。

健身会所负责人失联

多部门正联合调查

据了解,奥本健身会所在万达经营已有八年之久,有大批市民在此充值健身。

董女士告诉记者,在她主动发声后,很多会员主动联系她一起维权。“跟我一样的会员有三千人左右,其中请私教的会员受损更大,有的人充了十几万元。”董女士表示,她已经提起诉讼,虽然追回会费希望渺茫,但是她不想就此放弃,希望健身会所能给会员们一个交代。

“万达告诉我们,目前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新的商家接管,并答应我们,23日给予答复,但到今天也没有信儿。”董女士说。

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本健身的主要负责人已经联系不上,相关会员欠款还在进一步核实中,而且正在洽谈新的经营方接手。目前,芝罘区政府成立了由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体育中心、街道办事处以及公安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全面调查此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一地下车库变“水帘洞”

记者马小杰见习记者翟小凡近日,潍坊市民朱先生向齐鲁晚报帮办记者反映,潍坊市奎文区的新富·水岸佳苑小区地下三楼停车场漏水严重,地面到处...[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8-28

山东省文联首批艺术实践基地完成揭牌

本报讯8月26日,山东省文联艺术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书画艺术家走进安丘惠民活动在齐鲁酒地举行,齐鲁酒地成为今年首批揭牌的第四个省文联艺术...[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8-28

山东全面推行商品住宅“先验房后收房”

8月26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全面推行“先验房后收房”制度推动提升住宅工程交付质量的通知》。鼓励在主体结构分部工程竣工后...[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8-28

青岛抽干人工湖围剿鳄雀鳝

近日,有群众在网络上反映,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小区人工湖中出现数条“怪鱼”,它们体形很大,有一米多长,长嘴尖牙,以湖中其他鱼类为食,疑似外来...[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8-28

烟台大学首开智能化报到系统

疫情防控之下的报到季,“简约”“防疫”是关键词,各学院文创产品为新生送上专业初印象。每到迎新季,这一幕便会在烟台大学南校区的报到现...[详细]
烟台晚报 2022-08-28

3630名新生到滨州医学院报到

2022年,3630名新生加入滨州医学院大家庭,从此走上传承滨医精神之路,为成为未来的医生而奋斗。新生群体中,共有来自24个不同民族的学生,...[详细]
烟台晚报 2022-08-28

烟台交警发布校门前停车提醒

烟台交警提前实地了解各学校门前的情况,现将各学校门前停车点位情况发布给家长,以供参考。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 地处山海路与红旗路两条主...[详细]
烟台晚报 2022-08-28

烟台自贸片区打造营商环境"新样板"

烟台自贸片区三年来,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持续发力优化服务,落实政策和助企纾困,探索审批服务模式改革,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样板”...[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28

日媒:马克龙计划放弃出席“安倍国葬”

【环球网报道】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多名法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放弃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不过,消息人士...[详细]
环球网 2022-08-28

绿色动力 氢赋未来 推动潍坊更好更快跨入氢能时代

本报讯8月27日上午,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挂牌暨潍柴200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运营交接仪式在潍柴集团举行。市委书记江敦涛,山东重工集团党...[详细]
潍坊日报 2022-08-28

我的城市我的家——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来说”话题征集启事

各位读者 全民参与,全民行动——从现在起,全市上下已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热潮。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美...[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8-28

青岛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抓招商就是抓产业促发展谋未来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源头活水,今天的招商引资就是明天的项目和产业。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听取各区...[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28

2022年8月27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2022年8月27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聊城1例,为省外返鲁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系集中隔离点...[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