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税务:用心用情优服务 纾困解难促发展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刘玉珊 徐慧迪

2022-08-27 14:27:08

原标题:济宁税务:用心用情优服务 纾困解难促发展

来源:济宁日报

为全面优化全市税收营商环境,济宁市税务局锚定“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目标任务,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在抓细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的基础上,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探索税费服务发展新路径,努力实现“企业负担更轻、办税方式更优、税企关系更近”的新型征纳模式,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精准帮办 画好服务延长线

炎炎烈日,走进山东硅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期每年5万吨硅烷偶联剂系列项目施工现场,企业正在奋力冲刺工程建设关键节点。“目前,23处建筑单体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计划7月份具备试生产条件。税务机关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动态,专门成立税收助企服务队,在了解到公司进出口业务备受疫情影响后,第一时间送来363万余元的出口退税款,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山东硅科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渠源介绍道。

据悉,金乡县税务局聚焦“精细服务”工作要求,根据本地区企业发展特点,为企业精准画像,采取“一企一策”帮扶、“一企一员”跟进,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

“正急得不知所措时,税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作为A级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人,可以先办理退税,再补齐资料,‘容缺办’举措实在太贴心了!”泗水县济宁泰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守强感慨道。该公司主要从事食品及饲料添加剂的制造,该公司安置了近20名残疾人,做晾晒虾壳等基础性的工作。今年8月份,公司会计请假去了外地,王守强自己拿着资料来到大厅办理退税业务,由于不熟悉业务少准备了一项资料。经工作人员查询,该公司一直以来纳税信用良好,符合“容缺办”制度相关要求,在帮助企业梳理完材料后,开辟绿色办理通道,立刻发起了退税流程。

据了解,济宁市税务局从企业办税缴费细微处发力,广泛开展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延时办等多项便民利企举措,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落稳落准,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走访问需 共绘税企同心圆

为摸清摸透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济宁市税务局直面企业堵点痛点,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采取“包片走访+对焦解疑”的方式,点对点对接企业,“一对一”问需帮扶,全面掌握和回应纳税人关切,真正做到“把脚步迈出去,把问题带回来”。

在太白湖新区,税务部门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启动“专员走访”模式,建立问计问需台账,形成“走访——问需——反馈——整改”闭环链条。一方面根据企业需求,定向上门实地走访、电话寻访,面对面、心贴心倾听纳税人声音、收集纳税人诉求;另一方面着力解困,实时反馈。集中主要精力解决企业需求与疑难痛点,并安排专员按时回访,确保“企业走访100%、非常满意100%、问题解决100%”。

“此次税务干部实地走访,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关心,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的新手段,尤其是这个‘码’上办操作手册,扫一扫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办税,一些简单的事项客户自己就可以操作,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济宁信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盛咏梅说。

据了解,走访问需以来,全市共计走访纳税人178120户次,收集意见建101条,解决企业涉税(费)疑难问题78个,精准响应了企业关切。

以信换贷 耕好助企责任田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济宁市税务局在充分落实落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基础上,持续强化“银税互动”,帮助更多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资金活水。

“几千万的贷款这么快就到账了,纳税信用真是越来越‘值钱’。”山东圣香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佳丽谈及此次贷款过程,脸上难掩喜悦之情。山东圣香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甜菊糖、甜菊糖苷、甜叶菊提取物、葡萄糖基甜菊糖苷的生产型企业,7月份开始正是大量采购原料的季节,为了使下半年的生产经营得到有力保障,企业一度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曲阜市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加快“以信换贷”脚步,不断深化与银行合作,畅通以信换贷线上线下渠道,倡议推出“儒风税易贷”。日前,曲阜市税务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曲阜支行共同走进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经济稳步发展带来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贷款,为稳定区域市场供应“保驾护航”。

“得益于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公司刚成功争取到了‘儒风税易贷’2000万元,有效缓解了当前的资金压力,为我们抢占市场赢得了先机。”山东圣香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佳丽表示。同时今年以来,山东圣香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0万余元,享受六税两费税收优惠1.82万元。

下一步,济宁市税务局将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等级的增值作用,力争构建“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助创”的税收营商环境新局面,为小微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通讯员 刘玉珊 徐慧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杜岩到菏泽高新区调研

杜岩先后来到三仪生物、北京葆年堂(菏泽)研发中心和步长研发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菏...[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8-27

烟台女排省运首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烟台女排在省运会历史上夺得的首个冠军。赛后,主教练李艳表示,“我们这群队员,组队时间不到四年,很多不是专业选手,...[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27

风口观察 | “专精特新”全国第八城揭秘青岛“修炼秘籍”

如果说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越来越成为人们眺望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那么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高成长性企业的培育则代表着城市经济的...[详细]
半岛网 2022-08-27

蹲点调查|山东:数字黑牛,“牛”在哪儿

闲暇的时候,50岁的山东省高青县唐坊镇德胜村村民崔小军有时会去数字化农业产业中心,看看自己的“牛”卖到了全国哪个地方。深入走访后记者...[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8-27

山东引育并举,厚植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沃土

不断升级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生态。引育并举,厚植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沃土。博士后人才作为青年人才群体中最具创新能力、创业潜力和发展动...[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8-27

济南医保最新缴费基数出台 9月1日起执行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 根据山东省人社厅、省医保局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8-27

山东整修2.6万余处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

8月26日,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总结会议在济南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9月至今年6月,山东省组织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8-27

以“高新之为”服务“临沂之进”

(上接A1版)培育高新技术企业98家,约占全市总量的1/7。二是为全市集聚了一批创新要素。高新区依托企业建设市级以上创新平台216家,含技术...[详细]
临沂日报 2022-08-27

临沂市创建办关于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第四轮考核情况的通报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全面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及成效,按照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依据《全国文...[详细]
临沂日报 2022-08-27

临沂城发万德福项目 打造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冻干产品生产基地

投产后,可成为国内同行业单体规模最大的冻干产品生产基地。该项目是省、市重大项目,总投资6.3亿元,总占地208亩,主要建设研发中心、检测...[详细]
临沂日报 2022-08-27

第三届山东体博会今日拉开大幕

山东体博会自2020创办之初,“永不落幕”便成为组委会的办展目标。山东省体育局和临沂市政府在推动展会筹备及创新升级上,始终不遗余力。本...[详细]
临沂日报 2022-08-27

智能网联汽车淄博蓄力新赛道

9月1日至3日,2022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暨中国(淄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我市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淄博市人民政...[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8-27

黄河流域跨境电商博览会在青岛举行

8月26日,以“梦起黄河同心共赢”为主题的2022年黄河流域跨境电商博览会在青岛开幕。沿黄省(区)40个特色产业带以及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