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刘瑞东

2022-08-26 10:23:08

原标题:青岛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记者

刘瑞东

通讯员

朱海龙

宫成群

张淦

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全力提升执行质效,营造全社会守信履诺良好氛围,近日,青岛法院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

胶州法院拘传被执行人12人3起案件当场履行

日前,胶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执行干警20余名,分组奔赴各执行现场,对涉及小额借贷、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涉民生案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本次执行行动,胶州法院拘传被执行人12人,3起案件当场履行完毕,3起案件达成和解,执行到位金额17万余元。

胶州某村村民于某拖欠某烟酒批发部货款10269元未还,执行立案后,经胶州法院线上查控及线下调查,均未发现被执行人于某有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于某住所地查找线索,后经当地村委会告知,于某已外出务工,不在本村居住。近日,申请执行人告诉执行法官,被执行人于某已回到家中。

当天凌晨5时30分,胶州法院4名执行干警赶至被执行人于某住处。于某见被堵家中,其拒不配合,且态度恶劣、情绪暴躁,执行干警合力将其制服,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法院羁押室内,于某依旧态度恶劣,称自己没钱,无法履行义务。执行法官捕捉到其神情紧张、眼神躲闪的细节,怀疑于某有隐藏财产的可能。经执行法官几个小时的批评教育,阐述其拒不履行义务会带来的严重后果。最终,于某放弃了侥幸心理,当场缴纳了全部案款。

鞠某在青岛某重工有限公司务工,2018年受工伤,经劳动仲裁认定,该重工公司支付其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3万元,但该重工公司由一开始的拖延支付演变为后来的拒不履行义务。无奈之下,鞠某来到法院对此案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为该重工公司及公司股东陈某。

经法院线上查询及线下查找,被执行人该重工公司已将名下所有财产转移,并搬离了原工商登记地址,股东陈某也已将其名下所有财产转移。经多方查找得知,被执行人陈某经常往返于胶州、潍坊、日照三地。近日,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被执行人陈某及其丈夫已回到家中。

当天上午,执行法官将陈某拘传至法院。眼见陈某被执行法官带走,其丈夫焦急万分,四处托关系、找门路。在法院羁押室内,执行法官向陈某释法明理,在多名执行法官的轮番心理攻势下,被执行人陈某终于放弃了对抗,她声泪俱下表示,一定尽快支付款项。经过一天的反复工作,被执行人陈某的丈夫将藏匿的车辆进行了处置,将13万元案款打到了法院的账户。在执行法官不懈努力下,历时4年的工伤赔偿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下一步,胶州法院将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紧盯各重点领域执行案件,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全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高效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为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即墨法院拘传被执行人13人执结案件9件

近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41名、警车10辆,对16起抚养费纠纷、劳务合同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涉民生案件开展集中执行。当天,执行干警拘传被执行人13人,搜查住所1处,扣押车辆1辆,交接法拍房屋2处,执结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57.8万元。

被执行人唐某某涉及与申请执行人尹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与申请执行人衣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等2件案件,涉案金额分别为2525元和5322元,唐某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

当天凌晨4时45分,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唐某某住处,经多次敲门、打电话、对屋内喊话后均无回应。经与相关人员核实被执行人唐某某就在家中后,执行干警果断强制开锁进屋,发现唐某某正躺在床上,执行干警在亮明身份、讲明来意后,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和震慑,唐某某履行了两个案件的所有欠款和迟延履行金。

被执行人万某某涉及劳务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租赁合同纠纷等7件案件,均未履行法定义务,即墨法院执行法官曾多次拘传被执行人万某某,均未果。

当天早晨7时,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万某某的住所,找到了尚未起床的万某某。万某某表示,其涉案较多,无力偿还,执行法官当场向其宣读了搜查令。经搜查,现场搜出单反相机两部、银行卡10张以及现金等其他物品,执行干警对搜出的物品进行扣押,并将被执行人万某某拘传至法院。下一步,法院将对搜查扣押的物品予以评估拍卖,所得价款用于抵偿债务。

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严守执行纪律,善意文明执行,在保证执行措施强制性的同时,坚持耐心释法明理、力促执行和解,多数被执行人都能主动配合法院工作,并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下一步,即墨法院将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和“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持续开展“涉民生”“涉中小微企业”等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全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有温度、不迟到。

市北法院发布悬赏通告执行到位金额600万元

“法官你好,我要还钱,能不能先把悬赏通告撤了,我身边的朋友和合作伙伴都知道我欠钱不还被法院悬赏通告了,太丢人了……”近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刚到办公室,就接到被执行人主动要求还款的电话。

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宋某及深圳某公司一案,经财产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宋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不料,宋某再次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执行法官多方调查了解到,宋某的业务一直正常运营,其有履行能力。为进一步督促被执行人宋某履行还款义务,经申请执行人陈某申请,市北法院通过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悬赏通告,征集被执行人宋某的财产线索。后宋某积极筹款,主动将案款600余万元全部缴纳到位。据悉,本案是市北法院首例通过执行悬赏成功执结的案件。

下一步,市北法院执行局将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运用悬赏通告、罚款等执行措施,提高案件执行到位率,服务保障平安建设、民生事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助推市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最美日照”文化和旅游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开启

本报讯为进一步提升“有一种生活叫日照”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镜头记录日照之美,并寻找属于齐长城延脉城市的“诗与远方”,日照...[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8-26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青岛六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记者蒋世龙通讯员施无为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火灾预防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校园...[详细]
青岛财经日报 2022-08-26

日照高新区深耕大健康产业 点燃发展“强引擎”

中德礼生、颐诺医疗等诸多项目在此云集,将来,这里将诞生国内首个智慧口腔产业链、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生产基地等一批大健康领...[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8-26

相约活力日照 共享精彩省运

我们对省运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省运会筹办的建设者、志愿者和体育工作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四年来,在省委...[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8-26

日照高新区入选第二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本报通讯员邢慧报道本报讯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山东省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日照高新区被列为培育基地。该区健全完善企...[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8-26

相约日照 共享激情

活力日照,精彩省运。2022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于昨晚在日照奎山体育中心精彩呈现。经过七个月的精心创意、策划、设计、制作和排练...[详细]
黄海晨刊 2022-08-26

美伊都称对方在伊核协议谈判中“让步”,以色列总理强硬表态

但在到底谁做了让步的问题上,双方各执一词,还引发了以色列对协议草案的强烈不满,宣称不惜通过武力防止伊朗拥核。路透社25日报道称,伊朗...[详细]
环球网 2022-08-26

俄乌在安理会上演“外交攻防”,联合国:这场冲突必须立即结束

25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作出上述表态。23日、24日,联合国安理会连续两天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会议。俄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发言时指出...[详细]
环球网 2022-08-26

FBI突击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拜登首次表态:行动实施之前并不知情

美媒24日报道称,白宫一再表示,拜登“就像美国人民一样”通过公开报道得知FBI突袭特朗普私人住宅的消息,并强调拜登将致力于让司法部的调...[详细]
环球网 2022-08-26

土耳其军机24小时内78次侵犯希腊领空?土国防部:是在执行北约任务

本周二,希腊媒体报道称,有23架次的土耳其军机在24小时内侵犯希腊领空78次,希腊军方出动战斗机予以警告驱离。随即,土耳其国防部发布消息...[详细]
环球网 2022-08-26

《环球时报》答读者问:“功能性灭绝”是什么意思?

编辑同志,我最近读到俗称“海牛”的儒艮已在中国功能性灭绝的新闻。“功能性灭绝”是一个生物学术语,通常指生物种群数量在自然条件下已减...[详细]
环球网 2022-08-26

外媒聚焦中国续推19项稳经济措施,诺奖得主:中长期前景仍非常好

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路透社2...[详细]
环球网 2022-08-26
未来十天华西地区转为多雨期,川渝等地高温熄火需警惕旱涝急转

未来十天华西地区转为多雨期,川渝等地高温熄火需警惕旱涝急转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8月以来,四川盆地、陕西等地被高温笼罩,四川、重庆、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40℃以上严重高温的日数普遍有8~15天,重...[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