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投资800亿元!龙口启动“十大城市区片”开发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8-24 16:55:08

原标题:总投资800亿元!龙口启动“十大城市区片”开发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贾楚航 摄影 李刚)8月24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龙口市专场,发布龙口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会上,龙口市市长李万平介绍,龙口市勇扛“领先发展”大旗,动能转换活力澎湃。

按照“融合东西两城,贯通南北山海”总体思路,全面启动总投资800亿元的“十大城市区片”开发建设,其中6个区片明确合作单位,大数据产业园、塌陷区及斑裂房治理、北河、常伦等4个区片实质性启动。

龙口高端低碳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审批工作获得省级领导和省直部门认可和大力支持,已有总投资约1350亿元的百万吨级高端工程塑料、润和催化剂等一批高端项目确定实施,正在同步推进园区审批和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

启动建设东海生命科学产业园,重点培育与引进创新药物、高端医疗器械、特医食品、医美产品等产业,将建成涵盖生物医药产业全链条的产业园区。

总投资15亿元的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正式启用,将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研发平台。

出台《关于强化招商引资引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政策》,累计走访对接500强企业、国企央企280余批次,储备京东龙口乡村振兴、中国通用战略合作、博纳影视城等21个极具发展前景项目,总投资达1600多亿元。

支持引导企业加速数字赋能,走实“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今年新增重点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5家、省级瞪羚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家。精细包装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城市智能体和大数据中心等6个项目包,上报专项债800亿元,通过审核257亿元,居烟台第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南随队手记⑱丨“等任务结束,我会给她一个更好、更值得纪念的订婚仪式”

海南随队手记⑱丨“等任务结束,我会给她一个更好、更值得纪念的订婚仪式”

按照他们的计划,8月28日本应是他们订婚的日子,但接到驰援海南的任务后,他俩决定推迟订婚,毅然踏上了奔赴海南的征途。这对1999年出生的...[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24

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数字藏品在济南发布

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5年来,香港与国家始终同发展、共繁荣,香港同胞与内地人民始终守望相助、携手并进。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8-24

快讯:第二十五届山东省运动会即将开幕!

胶东在线日照8月24日讯。8月24日下午,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本届省运会将于8月25日开幕,9月5日闭幕,开、闭幕式分...[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24

一座县城孕育11家上市公司!A股市场崛起“龙口板块”

目前A股市场上,来自烟台龙口的上市公司有9家,加上即将上市的联合化学、胜通能源,龙口的上市公司将达到11家,数量继续领先山东省县市区。...[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24

重磅!华为·龙口城市智能体和云产业峰会9月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华为·龙口城市智能体和云产业峰会”将于9月9日举行。自2018年龙口市与华为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以...[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24

龙口铝产业产值或突破850亿!瞄准“千亿级”产业集群

作为“中国交通铝材名城”,多年来,龙口市的铝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增势强劲,形成南山、东海、丛林三大工业园区为核心的产业发展基地。记者...[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24

【文明旅游】滨州公安政务综合服务大厅多样化开展文明出境游宣传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滨州市公安局政务综合服务大厅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2场,志愿服务200余人次,...[详细]
滨州网 2022-08-24

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推动第三方机制落地落细

8月8日,济南市槐荫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槐荫区检察院召开。希望各成员单位能够全力以赴...[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08-24

济南市中:加强普法教育 护航暑期安全

为深入贯彻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暑期法治教育工作,8月19日,济南市市中区检察院组织“...[详细]
山东法制报 2022-08-24
ofo小黄车公众号发擦边推文引发关注 徘徊在亏损线上的共享单车如何破局?

ofo小黄车公众号发擦边推文引发关注 徘徊在亏损线上的共享单车如何破局?

近日,ofo公众号发擦边推文的消息冲上了社交平台的热搜榜,让沉寂已久的ofo小黄车再次回到公众视野,根据网传的截图显示,这些推文的标题多...[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24

1元抢票了!第四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特色活动“流光倩影 和平清韵”萨克斯管重奏音乐会

当萨克斯管重奏遇见烟台,会奏响怎样的乐章。由烟台市文化馆、烟台市群众文化学会主办,烟台市演出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特色...[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24

@烟台人:滨海中路罩面工程施工及绕行方案

因滨海中路(海兴路至新星南街、海韵路至迎宾路)道路罩面工程施工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现将有关事项...[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24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国家电网客人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国家电网客人

8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一行。作为能源消费大省,山东积极推...[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