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华为山东区域总部将落户历下区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王锋 刘杰

2022-08-23 15:58:08

原标题:华为山东区域总部将落户历下区

来源:济南时报

7月25日,济南中央商务区在建的山东国际金融中心项目,位于顶层的空中智能造楼机开始拆除,钢结构开始“冲顶”。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 摄

这个夏天,泉城涌动的泉水拉动了避暑游,游客在明府城的老街巷感受悠然的韵味。

22日上午,济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勇当排头兵 建设强省会”济南市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会。邀请历下区委书记杨传军,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历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法贤,历下区副区长刘俊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历下区“亿元楼”总数为全省第一

历下区委书记杨传军介绍,这十年,历下创新驱动,综合实力跨越升级,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837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124亿元,跨越两个千亿级大关,增长2.5倍。今年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46亿元,增长6.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2012年的74.2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68.5亿元,翻了一番多,今年前7个月完成105亿元,可比增长3.8%。总部经济和金融机构聚集区优势更加巩固,市级认定总部企业62家,数量全市第一;税收“亿元楼”40座,其中“月亿楼”3座,总数全省第一。

“山泉湖河城”五座超高层已有三座封顶

这十年,历下区坚持统筹开发,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坚定不移拓展空间、提升品质,累计实施过亿元项目259个,完成投资3659亿元。

着力构建“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发展新格局,高标准策划提升“泉城路-解放路-解放东路”城市更新轴,1.36平方公里的CBD西片区一期项目全面启动。中央商务区强势崛起,62栋百米以上商务楼宇、13栋200米以上超高层支撑起片区发展的骨架,累计建成各类高端载体300万平方米,“山、泉、湖、河、城”五座超高层中三座已封顶,成为最能代表省会现代化形象的标志性区域。

明府城保护更新稳步实施,双忠祠街等16条古街老巷重绽风韵,督城隍庙等9处文保建筑再现芳华,将军庙和芙蓉街-百花洲两个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启动征收保护,将完整保留现有街巷和院落,恢复古城风貌、再现泉水特色。佛慧山北入口改造、千佛山北入口征收、东湖大厦综合整治等项目圆满完成,即将实现还湖于民、还山于民、还景于民。

华为山东区域总部等将落户历下

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在答记者问中介绍,华为山东区域总部、浪潮数字山东、百度山东总部等龙头企业即将落户济南历下区。

近年来,历下经济始终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历下区紧紧围绕“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发展新格局,以“泉城路-解放路-解放东路”为产业复兴轴、品质提升轴、形象展示轴,在古城片区重点打造高端商贸和精品文旅产业,一是以恒隆、世茂等商业综合体业态提升为带动,以泉城路商圈转型升级为重点,打造全省知名的高端商贸聚集区;二是以济南古城片区保护更新为抓手,加快建设“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依托明府城优质文旅资源,打造以精品民宿、文创产业等为主题的特色街区,塑造国际国内知名的古城旅游品牌,构建高端商业综合体和特色街区有机融合、互动互补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在济南中央商务区打造总部经济和金融机构聚集区,已进驻金融、总部、科创等优质企业6500余家,汇聚世界500强企业18家,引进法人金融机构3家,片区发展能级和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到2025年,这里将聚集各类高端企业超过2万家,金融业增加值超过800亿元,税收“亿元楼”30座以上,“月亿楼”6座以上,强势挺进国内CBD第一梯队。

在长岭高科片区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链式产业集群,一是华为山东区域总部、浪潮数字山东、百度山东总部等龙头企业即将落户,带动片区成为芯片设计、算力算法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孵化沃土;二是明湖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和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加快建设,与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深入合作,与山东大学共建明湖细胞产业研究院,打造全国一流的生物医药、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历下区还打造了一批遍布全区的特色产业园区,明湖国际信创产业园与华为共建“三个创新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国家级园区,科创金融大厦、丽山智育谷、丽山美育谷、槿椿颐养中心多点布局,“四新”产业发展矩阵拉开框架,区域产业生态更趋完善。

引入国际一线品牌首店、国际榜单餐厅

杨传军介绍,下一步,历下区将聚焦打造总部经济和金融机构聚集区,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运营等工作。

历下区加快推进14个重点建设项目,确保今年26座楼宇、136万平方米载体顺利建成交付,为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央商务区辐射带动作用,正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扩容升级。其中,中央商务区西片区一期占地1235亩,总投资188亿元,目前正在集中签约,北片区占地797亩,正在拆迁收尾。未来两大片区将为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增加近2平方公里的发展空间。

坚持高端、高质、高效,聚焦“金融+”和“新总部经济”两大核心产业,重点招引500强企业总部、外资金融机构和基金、股权投资、风险投资等新金融业态,持续巩固金融业集聚的优势。全面启动CBD国际消费中心商圈建设,引入国际一线品牌首店、旗舰店、国际榜单餐厅,为产业和人才提供服务。全力承办好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进一步展示济南CBD现代化国际化形象,为产业和招商助力。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联盟启动 沿黄9省区“盟友”如何“抱团”发展?

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联盟启动 沿黄9省区“盟友”如何“抱团”发展?

会上发布了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联盟促进企业发展服务事项。首届黄河流域自贸试验区联盟主席、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山东省自贸办主任张德平说,...[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23

赛轮公布半年报:上半年营收104.93亿元,同比增长21.2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23日讯22日,赛轮轮胎发布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93亿元,同比增长21.28%;实现归属于上市...[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23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全市肠道传染病和自然疫源性疾病防控督导工作

当前,青岛市进入肠道传染病和自然疫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全面有序做好全市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疾病的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健...[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23

聊城市住建局副局长吴国华一行赴聊城智惠创新城项目开展现场观摩

8月18日,聊城市住建局副局长吴国华一行赴公司聊城智惠创新城项目开展安全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观摩活动,聊城市辖区及各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8-23

烟台源空间(保利)书店决定永久闭店

胶东在线消息在烟台莱山区保利MALL开业六年的源空间,决定永久闭店了。8月20日,源空间的一则公告,引发了读者的广泛关注。2017年5月26日,...[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23

100户!滨州这些家庭上榜市级名单!

滨州日报/滨州网综合讯。近日,记者从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近日,由滨州市卫生健康委、滨州市计生协会联合开展的第四届“健康家庭”...[详细]
滨州网客户端 2022-08-23

打响“山东手造·德州有礼”文化品牌

本报讯(记者马乐通讯员刘鹏)为推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好、利用好大运河德州段原真古貌独特优势,8月29日至30日,大运河国家文...[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8-23

夜城阳,潮声音! 2022第十季"河套好声音"震撼来袭!

“河套好声音”现场。城阳区河套街道站在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中审时度势,立足街道丰富的文化资源,依托“河套好声音”这块响当当的招牌,用十...[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23

青岛妇儿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门诊室、地下车库变身"临时产房"

正常情况下,分娩过程从有规律的子宫收缩开始,到胎儿胎盘娩出为止,初产妇大约需要16~18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经产妇也需要6~10个小时左...[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23

优化营商环境|烟台高新区税务局:税惠助企跑出创新"加速度"

在烟台高新区这片东部“创造高地”上,从来不乏创新创业的氛围和激情。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新...[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23
交通出行更便利!青岛市辽阳路(南京路至福州路段)交通结建工程主线桥今晨通车

交通出行更便利!青岛市辽阳路(南京路至福州路段)交通结建工程主线桥今晨通车

据了解,下一步,青岛地铁集团将积极投入到辽阳路交通结建工程桥下道路施工中,确保年底全线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2-08-23

烟台移动圆满完成2022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网络保障

(通讯员徐冰鑫)近日,“2022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烟台国际会展馆会议中心举办,烟台移动高效协同顺利完成本次大会通信保障任务...[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