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作风能力提升年镇街“一把手擂台”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22-08-22 16:50:08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作风能力提升年镇街“一把手擂台”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22日讯 结合“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活动安排,8月2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作风能力提升年镇街“一把手擂台”,23位镇街书记依次上台亮目标、查问题、找差距,对标先进精准定位,决战攻坚全力提升,吹响了“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的冲锋号。

以“实干”作答

刚进会场,就能感受到以实干实绩为导向的浓厚氛围。“擂台”现场,打破了以往镇街的惯例排序,创新性地以“半年双过半”考核名次决定镇街“一把手”座次。同时,在“打擂”过程中,镇街“一把手”亦是按考核结果顺序依次上台汇报,成绩靠前者获得优先展示的机会,就是让“考得好”的信心更足,“考得不好”的倍感压力,传导出注重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

21日早9点,“擂台”正式打响。镇街书记依次走上讲台,以PPT为蓝本,依次陈述存在问题、目标定位和下步打算。说问题实在透彻、亮目标充满激情、谈思路举措务实可行,“干货”满满、干劲十足。

“高标准规划建设水韵三河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打造‘新六产’融合发展新高地。”“半年双过半”考核中,大场镇取得全区7个镇第一名的成绩,大场镇党委书记彭善亮率先登上“擂台”。他表示,大场镇要在乡村振兴中当龙头、作表率,争创山东省农业产业强镇,打造农地托管、房屋盘活、就近就业的乡村振兴“大场样板”。

“规上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落地数、区域发展、外贸进出口额、到账内外资等多项指标均居全区首位,荣获‘双过半’专项考核街道组综合第一名。”董家口经济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黄岛街道党工委书记焦霁作为街道组第一名登台汇报。他说,上半年成绩来之不易,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产业升级、项目落地、城市攻坚等方面发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城市更新攻坚连续保持考核第一,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均保持两位数以上稳定增长,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青岛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台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长江说,王台街道将强化争优意识,持续对标先进城区街道,瞄准产城融合新标杆,全面提升城市更新、链主企业服务保障等工作标准,确保重点低效片区开发建设考核继续保持第一。

“思想不够解放,工作思路不够开阔。仍习惯用老办法、老思想抓经济,个别指标在增长速度、完成比率上还有差距……”现场,书记们谈目标各有特色,谈问题则不遮掩、不回避。面对问题纷纷从主观上找原因,深入剖析,对号入座,逐一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立下“实干”军令状

“擂台”上,镇街书记们纷纷亮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亮目标激情满怀、谈举措务实可行。美好的目标与愿景,绝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些目标任务能否如期完成、早见成效,要靠实干来实现,用实绩来检验。

“加快推进八大领域26个重点项目,全力争创‘山水藏马’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国家级‘绿水青山’创新实践基地。”藏马镇党委书记于洋说,藏马镇将深入开展乡村资源共享行动,谋划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之路。

“计划全年完成固投6.5亿元、规上工业产值7.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亿元,在乡村振兴中展现六汪担当。”六汪镇党委书记李海波说,六汪镇将整合资源,破旧立新,以碳中和小镇、中草药强镇、粮油强镇、畜牧强镇等“十个小镇”为载体,激流勇进,交出进位争先新答卷。

“持续深化城市社区‘一体两翼三维服务’模式,创新搭建‘社区E家’治理平台,打造‘居民TALK说’议事品牌,基层共治活力不断释放。”隐珠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洪说,隐珠街道将继续持续强化组织引领,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启动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改革攻坚的动力、识变应变的能力、干事创业的活力。

灵山卫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山表示,灵山卫街道将优化营商环境,狠抓引资引税。聚焦5条产业链精准招商,培育壮大“影视文化、智慧科技、健康医养、时尚旅游”四大现代产业,大力发展四新经济,实现财源建设和经济活跃度持续提升。

“一把手擂台”比拼的不仅是成绩,更重要的是作风能力。以“一把手擂台”为契机,让“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在西海岸新区蔚然成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站在全国看新区,放大坐标找不足,敢于同最优者对标、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强者比拼,努力拉长优势、补齐短板,推动新区各项工作走在最前列。 (陈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捷达SUV高光版山东区域炫黑亮相

8月20日,“真实力活出彩”——新捷达SUV高光版山东区域炫黑亮相。捷达品牌区域管理部部长王开锐莅临活动现场并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到场的嘉...[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8-22

淄博市临淄区 “双减”暑假 “齐”乐无穷

不同于往年被戏称为“第三学期”的暑假,今年是“双减”后第一个暑假。没有了补习班,减少了作业量,淄博市临淄区各中小学设计实践类、体验...[详细]
山东教育报 2022-08-22

山东师大在国家级教师教学竞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本报讯(通讯员潘婷)日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详细]
山东教育报 2022-08-22

威海市教育实验幼儿园 “云”合力让家园共育更出彩

“当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如何破解家园共育面临的新问题。”威海市教育实验幼儿园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多角度探讨“疫”常时期的家园沟通途径及策...[详细]
山东教育报 2022-08-22

枣庄经济学校 志愿者服务全省数字乡村建设推进大会获点赞

本报讯“你们以极好的专业素养、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了中职生的精神风貌,我为你们点赞。”参加山东省数字乡村建设推进大会的一名代表竖起大...[详细]
山东教育报 2022-08-22

枣庄市群众“出题”问政干部现场“答卷”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乐文通讯员杨超月)8月12至14日,枣庄市教育局组织10余名科室负责人走进12345市长热线服务中心担任接线员,“零距离”倾...[详细]
山东教育报 2022-08-22

济宁市博物馆启动师德共建基地

本报讯近日,济宁市博物馆与济宁市兖州区第一中学师德共建基地成立仪式在济宁市博物馆举行。近年来,济宁市博物馆重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详细]
山东教育报 2022-08-22

淄博市淄川区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搭立体化平台

在当前毕业生求职应聘的关键期,淄博市淄川区采取“云端发力+线下联动+专项活动”模式,多渠道多方式架起企业引才、人才就业的“立交桥”,...[详细]
山东教育报 2022-08-22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物流 综合作业赛项(中职组)在威海职专开赛

本报讯8月1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中职组)开赛式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来自全国的53支参赛队2...[详细]
山东教育报 2022-08-22

半月谈“双减”教育改革对话会在济南举行

本报讯8月16日,由半月谈杂志社主办的教育改革对话会在济南举行。会上,来自山东教育领域一线的部分负责同志和学校、教育企业代表围绕如何...[详细]
山东教育报 2022-08-22

潍坊市坊子区教育优质均衡谋新篇

“随着农村初中三年进城的春风吹来,我们成为第一批受益者,农村学生可以享受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谈及学校撤并,扎根农村23年的教师刘福...[详细]
山东教育报 2022-08-22

“卓越少年梦 乘风在飞行”卓越青岛小CEO飞行初体验完美收官

你有没有一个飞行梦。8月,卓越集团开启#卓越老友记·城市出逃计划活动;18日,卓越青岛小CEO夏令营——少年机长营开营啦。来自卓越青岛多...[详细]
半岛网 2022-08-22
北方开启新一轮降雨过程 南方高温24日起渐消退

北方开启新一轮降雨过程 南方高温24日起渐消退

北方近几天雨水频繁,昨天(8月21日)开始,北方新一轮降水过程上线,其中今天雨势整体较弱,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黑龙江、山东一带;明天雨势...[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