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税务:税惠添力助燃旅游经济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8-18 15:38:08

原标题:烟台税务:税惠添力助燃旅游经济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姜咪咪)自今年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叠加发力,为市场主体注入“强心剂”。

当前正值旅游旺季,为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文旅产业重组复苏,推动旅游市场快速回暖、旅游经济稳定增长,烟台税务部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强化“线上+线下”政策宣传辅导,不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持续做好跟踪问效,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留抵退税为餐饮住宿行业注入源头活水

推窗海风拂面,凝耳海浪拨弦,作为一家海洋文化主题酒店,烟台丽景华侨酒店一直深受外地游客青睐。然而,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外地来烟旅游人数骤减,酒店的住宿和餐饮方面受到了极大影响,入住率下降了35%以上,餐饮收入下降了20%以上,原本每年10%的婚宴收入,已经无法实现,企业的正常运营面临着较大压力。

了解到酒店的实际困难后,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有针对性开展政策辅导培训。7月1日起,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纳入增值税留抵退税范围,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企业顺利申报留抵退税206万元。“留抵退税政策扩围,真的是为餐饮业‘寒冬’送来了一股暖流。”丽景华侨酒店财务负责人王志清表示,这笔退税款不仅缓解了酒店固定开支带来的压力,也为酒店的后续经营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融入山东文化旅游强省战略目标定位,把退税资金更多地用于开展员工培训、进一步改善酒店环境,提升住宿餐饮服务水平,为顾客提供一流的餐饮住宿服务,打造省内乃至国内餐饮住宿行业知名酒店。”王志清表示。

精细服务拓宽旅游产品内容

在近两年暑期的亲子游市场中,游客越来越看重“亲近自然”和“增长见识”的游玩和体验,以露营、博物馆、自然风光等为主题的亲子游成为更多家庭的选择。山东超势自家游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抓住契机,推出了集旅游景区、特色民宿、风味美食为一体的独一无二的旅游产品供各地游客们选购。

“受疫情影响,我们经历了客流量减少、运营不景气等困境,好在有税费优惠政策给我们提供支持。”山东超势自家游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丹介绍,“今年,我们已经享受了1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快速到账的‘资金活水’给了我们坚持探索旅游产品的信心,我们将对现有的旅游产品进行优化,并根据地域特色属性开发崭新的旅游体验项目,给予游客更加全面、自由、安全的旅游体验。”

为帮助旅游业企业准确理解政策、快速享受税收优惠,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运用大数据分析进行“标签式”筛选,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短信平台及电话宣传等形式点对点精准推送税惠政策内容,组织税收专家一对一上门精细辅导,全力助力旅游业企业焕发活力,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烟台世乐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凯锋也同样信心满满:“税惠政策让我们有了逆势而上的底气!现在我们推出的世乐家儿童运动成长乐园、比尔农场及伊米溪谷乐园等亲子游乐项目客流稳定,园区充满了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接下来,我们还将抓住暑假的尾巴,推出更多的个性化亲子游乐项目优惠活动。”

政策红利助力实景演出按下“重启键”

“‘梦寻仙山’是国内首部大型沉浸式海岛光影项目,目前正值长岛旅游旺季,公司将把退税资金用于完善“梦寻仙山”光影演艺项目配套设施以及设备维护,打造长岛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长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鹿杰说道。

为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复苏,长岛进一步开发夜间旅游资源,启动林海景区夜游项目,打造了大型行进式海岛光影演艺项目——“梦寻仙山”,7月份单月游客量突破了2.8万人次。夜生活的丰富,也培育了更多的消费增长点,推动了夜间经济持续升温。

受疫情影响,长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经营面临不小压力。对此,税务部门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对企业具体情况详细研判,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700余万元。“税务人员手把手辅导我们进行申报,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在国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鹿杰由衷感叹。

蓬莱仙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将蓬莱文化广场进行升级改造,推出仙道文化故事情节的大型实景表演《仙缘演绎》。项目建设初期大量的演出设备、建筑安装、技术服务等形成大额留抵,加之疫情爆发,演出项目不得以关闭。“那段时间真是太难了,看着这么一个曾经热闹非凡的旅游城市空无一人,精美的演出场地闲置,企业的日子又那么艰难,心里真不是滋味啊!”回想起之前的情景,企业财务人员张海萍感慨道。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企业符合微型企业条件,顺利申报146万元留抵退税款,7月份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再次收到1863元的退税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退税资金到位后我们立即偿还了前期应付的工程款,同时支付了员工工资。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旅游经济明显升温,我们对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张海萍说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5斤!济南市三院产科接生一名巨大儿,还是顺产

近日,随着“哇”的哭声响起,一名体重达4750克的宝宝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产房顺产,在场众人都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该产妇为经产妇,妊娠期...[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8-18

济南三院获2022年山东省门诊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优秀案例入围奖

2022年8月5日,由山东省门诊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举办的山东省门诊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暨门...[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8-18

快递小哥有了工伤保险!青岛人社邀您聊聊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障的那些事儿

今年5月1日,青岛市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正式启动,在全省率先将基层快递网点灵活从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8月18日晚8点,青岛市...[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8

【港口雄开万里流】山东港口日照港打造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跟大多数港口的自动化码头不一样的是,它是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应用“北斗+5G”技术,推出了自主研发和集成创新的无人...[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8

【港口雄开万里流】山东港口日照港:大宗散货作业迎来智慧绿色新时代

日照港锚定“10年领先、15年不落后”,全力打造石臼南区智慧绿色大宗散货示范区。智慧绿色让大宗干散货作业更加清洁高效。散货扬尘治理,不...[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8

40余万株,超出片!青岛这片向日葵花海火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8日讯缤纷夏日,向阳绽放,近日,青岛海青茶博园迎来了向日葵盛开季,约四十余万株的向日葵争相绽放。放眼望去,满...[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8
高温预警连发29天,全国受高温影响面积达380万平方公里

高温预警连发29天,全国受高温影响面积达380万平方公里

从7月20日起至今,中央气象台已连续29天发布高温预警。全国最高气温出现在哪里。据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统计,8月13日,湖北省竹山站出现44.6℃...[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18

快讯:烟台生物医药产业供应链发展联盟首次会议举行

胶东在线8月18日讯。刚刚,烟台生物医药产业供应链发展联盟召开第一次会议。联盟以服务链上企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宗旨,以保障“两链”...[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18

快讯: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理事会揭牌成立

胶东在线8月18日讯。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已连续举办四届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成立仪式上,总结回顾了历届会议成果,展望未来办...[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18

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394亿元

胶东在线8月18日讯。16个签约项目包括莱阳市国药高端医药产业园、黄渤海新区迈百瑞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牟平区蓝纳成创新药物、莱阳市舜康...[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18

全市首个!烟台这家新医院明年投用!

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三期工程。首家市属老年康复医院。截至8月初,项目1#楼外墙装饰开始施工,2#楼已经完工[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8

俄国防部:联合国秘书长访乌期间,基辅准备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发起挑衅

【环球网快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问乌克兰期间,基辅准备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发起挑衅...[详细]
环球网 2022-08-18
向新赛季发起冲击!“国信水产”正式冠名青岛男篮

向新赛季发起冲击!“国信水产”正式冠名青岛男篮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8月18日,国信水产·裕鲜舫品牌发布大会在青举办,青岛国信集团旗下业务品牌“国信水产”正式冠名青岛男篮。[详细]
齐鲁网 2022-08-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