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里碧空”见证“日照力量”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秦钊

2022-08-15 10:12:08

原标题:“万里碧空”见证“日照力量”

来源:日照日报

全媒体记者 秦钊

许多寓意美好的故事都发生在秋天,饱满闪亮、斑斓缤纷。8月12日,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与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届AOPA(日照)国际飞行培训发展论坛”在我市举办,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齐聚日照,共同探索航空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趋势、新模式,携手擘画振翅高飞、逐梦蓝天的新图景。

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盛会:国内飞行培训行业的专家学者、民航主管部门、国内运输航空公司、航校、训练机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300余名嘉宾分别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共同参与到这场目前国内专业性和权威性最高的飞行培训论坛之中,共同感受着主题演讲、签约授牌、指数发布带来的一系列行业“风向标”的引领。

这是一次群英见证日照发展机遇的盛会:日照驻地航校数量、飞行培训量等主要指标目前在国内地级市中处于领先地位,驻地九天和南山等2所飞行学院的飞行培训量,近三年来在国内40多所航校中稳居前10位,去年出台21条《关于支持航空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条条都是干货,创立的支线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1+N”融合发展模式,为国内航空产业发展树立了典范。

作为已经成功举办九届、享誉国内外的中国AOPA国际飞行培训发展论坛,为何会选择“移师”日照?此次论坛将对日照航空产业,尤其是通用航空产业产生怎样的影响?参会嘉宾对日照印象又如何?

“之所以选择日照,就是因为看中了近年来日照市良好的以航空产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发展的空间和环境。”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丁邦昕一语道破,“这个论坛,一方面是行业内部的交流,实际上也是行业和地方的相互交流,我们把全国几百位行业精英集结到这里,这个过程实际上也是对日照营商环境的一个认可和宣传。日照自身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思路已经十分清晰,‘1+N’融合发展模式以及空港经济开发区和岚山通航产业园区2个区域产业承接平台已经建立起来,沿着这个思路发展,日照的通用航空产业前景一定无限美好。”

而在山东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万和看来,作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在通航产业领域日照有着绝对优势,因为日照有着良好的通航产业发展基础,还有良好的工业资源,又进驻了5家驻场通航企业和62架通用飞机驻场运行,还有政府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此次论坛在日照召开,对日照的通航产业发展和飞行员训练乃至下一步山东省通航产业全域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空域条件、人才优势和优质服务,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将航空产业链作为全市十大产业链之一,构建“1+N”通用航空发展体系,积极助力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逐步成长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作为民航华东地区唯一划设低空飞行空域的城市,日照通航飞行空域1.34万平方公里,是陆地面积的2.5倍,目前已有九天飞院、南山飞院等5家驻场通航企业、62架通用飞机驻场运行。全省3家141航校全部将运营基地布局日照机场,年培养(商照)飞行员200余名,已成为山东省乃至华东地区最大的通航飞行训练基地。

一场盛会,让日照得到了权威领域的认可和全方位的收获,也激起了相关产业部门满满的信心。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招商发展部部长井忠刚表示: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将以此为契机,与中国AOPA展开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加快航空事业发展,推进国家级通用航空运行技术标准创新中心等项目落地日照,推动日照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不以山海为远,“万里碧空”见证“日照力量”。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日照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向着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放飞梦想,拥抱未来的无限可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一公司成为全省首批获取养护资质单位

全媒体记者孟凡虎通讯员赵怡凯报道本报讯记者从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获悉,日前,该集团建设公司顺利通过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各项审核,成功...[详细]
日照日报 2022-08-15

山东小伙孙培原喜获男子长拳冠军

本报8月14日讯(临报融媒记者祖丹卓磊陈锋)8月9日,2022年“贵人道杯”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在临沂市临沭县正式鸣锣开赛,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详细]
沂蒙晚报 2022-08-15

山东好客 沂水情长

编者按沂河之名,由来已久。沂河,是临沂的母亲河,世世代代滋润沂蒙大地,哺育了一代代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沂蒙儿女。沂水汤汤,一路奔涌...[详细]
沂蒙晚报 2022-08-15

青春之淄博 牵手世界向未来

G20青年企业家对话暨国际青年英才山东行重要站点选择淄博,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50多名青年代表、国际友人和各界嘉宾走进青春开放的淄博,与...[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8-15

淄博市第3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级评定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鲁璐)8月12日,淄博市第3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级评定工作会议在周村举行。雷霞指出,社科评定是社科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8-15

“淄博之声”乐队音乐节嗨翻鱼盐里

8月13日晚,2022“淄博之声”乐队音乐节第四场演出——“街巷齐鸣”在临淄区鱼盐里激情开唱。现场,警戒线、open、齐之韵、猫先生、提线木...[详细]
淄博日报 2022-08-15

党报记者推荐榜丨全国最长最完整小麦产业链在滨州

一粒小麦,能变成什么。面粉、挂面、面包,人们一般会先想到这些。而在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一粒小麦还“变”出了谷朊粉、特级酒精、赤藓...[详细]
大众网 2022-08-15

党报记者推荐榜丨在非洲市场打造第一品牌,这家企业布料“炫”在哪?

滨州有一家名为愉悦家纺的企业,把纺织和健康相结合,把中国元素融入设计,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品牌发展之路。在这里的“黑色时尚”展示区...[详细]
大众网 2022-08-15

“十大创新”看滨州|争当中国产学研创新“试验田”

“五院十校N基地”创新格局日趋完善,“中科系”科研成果批量落地,滨州——。争当中国产学研创新“试验田”。8月12日,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详细]
大众网 2022-08-15

“十大创新”看滨州·短评|创新的魅力和力量

近年来,滨州市争当产学研创新“试验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筑牢了坚实根基。魏桥国科的超高精细光刻胶、铝基复材、激光选...[详细]
大众网 2022-08-15

济南多措并举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8月12号下午,雨后的泉城济南稍显闷热,但在长清区文昌街道汇富社区,一支由美团外卖“黄马甲”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正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8-15

青岛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2304亿元 同比增长10.1%

海洋是青岛的突出优势和特色所在。今年以来,青岛海洋发展系统加快推动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力度,印发实施“海洋...[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8-15

80后大叔带着事业环游中国在山东感受到客气和友好

40岁,对于很多人来说,家庭、事业、梦想都已逐一实现,过着安稳的日子。对于张中宁来说,40岁只是刚刚开始,是梦想的起点。将近一年时间,张中宁...[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8-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