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医学会第四届全科医学专委会换届大会暨全科医生综合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

来源:济南发布客户端

作者:

2022-08-14 14:18:08

原标题:济南医学会第四届全科医学专委会换届大会暨全科医生综合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

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发布

8月6日,由济南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济南医学会第四届全科医学专委会换届大会暨全科医生综合能力提升班”在济南银座佳悦酒店四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宽庆,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成昌慧,济南市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秦冬梅,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韩秀香,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张印戈,济南医学会第三届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运利,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聂文英,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候洪春出席会议。换届大会由秦冬梅书记主持。来自全市全科医学领域的120余名推荐委员参加了会议。

米宽庆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重视加强基层人才队伍以及医联体、医共体的建设,“强基层、强服务、强全科”仍是医疗改革的方向。我们济南市卫健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全科医师的培养工作,近几年,委基层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全科医师培养项目,济南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专委会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普宣教、资源共享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基层医疗建设的现状和不足,希望通过此次学术年会,进一步规范全科医生的诊疗行为,提升全科医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保障全市医疗质量和安全,为健康济南建设积蓄力量!

成昌慧副主任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第四届全科医学专委会换届大会的举行。第三届全科专业委员会在张运利主委的领导下,工作可圈可点,值得肯定。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科医学专委会的主委单位,坚持以全科医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开展了全科医学学科能力建设的培训,提升辖区全科医务人员素质、临床保健和基层的服务能力;以济南妇幼联盟、全科联盟等医联体组织为平台,推动辖区内基层卫生和全科医学的同质化、规范化管理;以提升科研能力、促进科研转化为抓手,增强全科医学发展后劲,带动全市全科医学横向拓展、纵向深入发展,为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成昌慧副主任指出,第四届全科专业委员会的换届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加强全科医师队伍的建设是以基层为重点,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重要支撑,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抓手,希望下一届的全科专业委员会能更好的的履行使命。他对第四届全科专业委员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履行全科专业委员会的职责和功能定位,发挥好纽带作用,开展好学术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和学科能力建设。二是要和医师协会相关职能相结合,规范全科医师的职业行为,维护全科医师的合法权益。三是与质控中心相结合,更好的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促进医疗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等并行发展。

换届大会由秦冬梅书记主持,经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张运利为第四届全科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树美、杜文建、李海涛、王轶、巩海燕、白莲、杨华、刘凤莲、李传松、张宁等10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李传松、苗智莹、韩涛为委员会秘书,会议通过了委员120余名。

第三届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运利主委代表济南医学会第三届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专委会任期期间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他表示,在过去的5年,通过规培与转岗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重心下移与资源下沉相结合,硬核防疫与诊疗服务相结合,推进全科医师人才培养,推动科学研究可持续发展,促进区域检验资源共享,保障全体市民安全稳定。回顾过去,成绩不易。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显著提高,对全科医师的需求更加迫切,这对基层健康服务能力、服务模式、服务理念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展望未来,催人奋进。相信今后济南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也将进一步发挥管理职能,为加强全科医生的培养、促进全科医学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聂文英院长表示,全科医学是基层卫生保健的基石,是推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的重要桥梁,也是推动“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这一医改目标实现的重要保证。全科医学健康发展是推动“康养济南”建设的重要保障,如何培养更多优秀的全科医生,让他们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能发展,是我们挂靠单位的职责,也是我们定期举办专题培训的初衷,更是在座的各位共同面临的课题。希望大家把握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合力提高省会城市全科医学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助力省会城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任委员张运利当选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市卫健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医学会的领导下,在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选举产生了济南医学会第四届全科医学专委会。这既是对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新一届委员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接下来的工作:一是要充分建好平台,做好管理,提高专业引领力;二是强化培训,多渠道培养,保障队伍稳定力,三是组织好网络,抓好协同,拓展区域辐射力,推动我市全科医学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换届大会结束后进行了全科医生综合能力提升学术会议,学术会议邀请了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张印戈、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急诊科主任刘志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皮肤科副主任蔡大幸、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姜园园、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樊青、山东大学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诊断研究所副研究员王伟、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刘伟、山东省立医院房颤中心主任宋尚明、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舜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传松、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姜秀云等省、市十名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讲座。他们分别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构建与思考”、“带状疱疹诊治指南”、“过敏性休克的诊治”、“成年人社区获得性肺炎诊疗指南”、“儿童气道异物梗阻的紧急处理”、“肺结节全程管理的挑战和未来”、“心肺复苏指南的更新要点”、“稳定性冠心病的规范治疗”、“社区老年人感染性疾病疫苗接种专家共识”、“2021基层糖尿病微血管病变筛查与防治专家共识”等专题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安排紧凑,专家们的授课内容精彩纷呈,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代表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次盛会对促进我市全科医学专业水平快速提升搭建了良好平台,起到了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全力实施包括产业生态创新在内的"十大创新"行动

营造优良产业生态是我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实施包括产业生态创新在内的“十大创新”...[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4

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 暨招远黄金节27日启幕

本届黄金节以“黄金时代”为主题,策划了活动论坛、网络黄金节、黄金文化旅游等系列活动。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以黄金金融创新与产...[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4

"山东港口运输行业云中心"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库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名单,山东港口烟台港申报的数字新基建项目“山东港口运输行业云中心”,经...[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4

烟台自贸片区持续加码创新"药"研发

记者日前从位于烟台自贸片区的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的“抗HER2抗体及其缀合物”发明专利荣获第23届中国专利奖银奖...[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4

喜报!烟台高新区成功获批山东省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

大小新闻客户端从“烟台高新”公众号获悉,近日,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建设山东省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烟...[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4

烟台6家企业获"2021年度烟台产区高标准优质酿酒葡萄基地"称号

作为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烟台因坐拥山海而美丽,因对外开放而兴盛,因葡萄美酒而优雅浪漫。葡萄酒贯通三次产业,高质量的葡...[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4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包伟:走好走稳"下半场" 努力建设"健康烟台"

市卫生健康委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建设“健康烟台”为目标,以“功成...[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4

第二批山东援琼流调队支援海南

□记者范薇于新悦报道本报济南8月13日讯今天下午,山东疾控系统第二批流调队员集结出发,支援海南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批山东疾控援琼流...[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8-14

山东出台配制传统中药制剂备案政策

□记者杨润勤通讯员赵洪涛报道本报济南讯日前,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山东省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备案管理实施细则》(以...[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8-14

兰博基尼进驻临沂豪宅换汤不换药,商业地产为何在临沂空间狭小?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兰博基尼是豪车。9月8日,托尼洛.兰博基尼来临沂啦。这次合作的项目是原来的中元天阙府[详细]
临沂资讯网 2022-08-14

沂河新区!临沂新发展的“金字招牌”

革新,是一个城市前行的必经过程。一如临沂,2021年沂河新区规划落地,一座崭新的省级新区,见证革新带给这座城市的生命活力。2022年为沂河...[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08-14

山东为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2.85亿元

为进一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山东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近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实施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工作。截至7月底,全省16市已全部...[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8-14

山东2县入选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草局日前公布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名单...[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