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税惠赋能 高质量发展“绿”意浓

来源:齐鲁壹点客户端

作者:

2022-08-12 17:20:08

原标题:德州:税惠赋能 高质量发展“绿”意浓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通讯员 李梦真 赵小林 吕明杰

近年来,德州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持续发力优化发展生态,彰显更美‘德州印象’”,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优服务,送优惠,强辅导,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绿色动能”,使绿水青山的颜色更靓、成色更足。

传统支柱产业华丽蝶变

禹城素有“中国功能糖城”之称,作为传统农业大市,20多年来,禹城功能糖产业不断进阶,包括赤藓糖醇在内的低聚糖、膳食纤维、糖醇等功能糖产品,红了产业,甜了日子。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禹城功能糖产业龙头企业之一,于1997年创立,国内率先实现低聚糖工业化生产,是中国功能糖产业当之无愧的奠基人和领军者,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近几年公司积极投入碳中和行动,围绕绿色发展,探索减碳新模式。

“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公司自主研发的废汽及太阳能蒸汽综合利用装置,与改造前的生产水平对比,年节约蒸汽10万吨,相当于节省15000吨标准煤,年增加效益约1800万元。”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淀粉糖厂厂长高义国,谈起技术创新对企业绿色发展的作用时感触颇深。

技术改造升级、设备更新换代投入金额大、占用资金多,是不少企业大刀阔斧进行改革时绕不过去的“顾虑”。“近年来,国家提出了‘双碳’目标,考虑到企业未来发展,我们下定决心进行技术改造升级。”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霞介绍说,“税务部门为我们配备了专职联络员,遇到涉税问题,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就能获得‘一对一’个性化辅导。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仅企业所得税就减免税款2120万元,今年1-7月份又累计收到出口退税4547万元,一笔笔大额税惠红利的精准到账真正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底气。”

如今,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无人生产线为发展方向,实施工业网络建设、生产线智能化运营等六种措施,运营成本由84万元/天降低至55万元/天,产品合格率大幅提高。税务部门也将持续聚焦支柱产业特点,持续用好税惠政策,精准服务市场主体,以税收红利撬动绿色发展新动能,推动工业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环保科技点亮低碳生活

“公司新研发的活性炭吸附脱附+CO系统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喷涂、印刷、医药等行业有害有机废气的净化及臭味的消除。”德州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吉志说道,“创新发展的过程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2021年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已经达306余万元,今年以来又享受了65万元的留抵退税,‘真金白银’的税收支持给我们莫大的前进动力,我们将持续创新危废处置技术,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德州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装备制造业工业废气综合治理、污泥低温干化以及车间通风降温,集研发、设计、销售、生产、施工、运营维护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企业。公司拥有环境保护工程施工资质,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证书”,多次承担省市级科技攻关项目,拥有技术成果10多项。

近日,运河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走进德州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点对点”精细化服务,“面对面”滴灌式辅导,向企业问计问需,充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力环保产业发展是运河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绿色发展过程中贡献税务力量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运河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智慧税务、税收大数据在支持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优势,精准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加速奔跑”注入税动能,税企携手,共同书写好绿色生态答卷。

文旅产业触动绿色未来

“疫情反复之下,旅游需求受到抑制,文旅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压力,好在扩围政策正式实施不久,我们就收到了7931.85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政策红利释放非常及时!”7月8日,退税资金到账后,山东省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妍难掩喜悦的心情,“这笔退税款将用于升级改装配套设备、丰富多元化消费体验,让游客在畅游各个园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旅游体验感。”

作为齐河县文旅产业龙头,山东省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近年来相继实施了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欧乐堡梦幻世界、欧乐堡水上世界、欧乐堡动物王国、齐河博物馆群等优质项目,打造了集“旅游+休闲、康养、生态、文化、体育”等于一体的黄河岸畔“旅游航母”,为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反复,严格的出行管控让游客出行的不可控因素大幅增加,导致园区游客入园数量与营业收入均远远低于去年同期,旅游效益大幅下降,资金链不稳定、人工成本费用高等问题成为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

“您好,我是齐河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您公司自7月1日起可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您可以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了……”扩围政策发布后,齐河县税务局以税收服务为引领,主动对接山东省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全程服务跟踪,依托与财政、人民银行建立的退库办理协作机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把退税红利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

稳固的资金链让企业发展更有动力,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刘妍充满信心。她表示,企业致力于打造黄河岸边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做大做强齐河文化旅游“名片”。

为进一步助力涉旅相关行业经济发展,让税费红利在文旅行业中充分释放,下一步,齐河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智慧税务作用,精准梳理涉旅相关行业,坚持“精准服务+落实政策”双管齐下,切实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到企业口袋。为推动德州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值班主编:曹竹青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司法部长称已要求法院解封搜查令后,特朗普发文:现在就公布!

据美联社最新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晚间要求“立即”公布搜查令。就在几个小时前,美国司法部长称,对特朗普海湖庄园的搜查决定符合政策...[详细]
环球网 2022-08-12

山东青岛: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生活品质

(新闻联播) 山东省青岛市积极补齐城市发展中的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生活品质。暑假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小学正抓紧改造...[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8-12
济南交警纪委“娘子军”造就别样芳华

济南交警纪委“娘子军”造就别样芳华

在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纪委,有这样几位可盐可甜的纪检女警……。她们铁面无私,果敢坚毅。把女性特质融入工作职能,以独有的魅力塑造人民...[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12
济南机场加密“济南-法兰克福”航线

济南机场加密“济南-法兰克福”航线

8月9日,由德国神鹰航空执飞的“法兰克福-济南”航班顺利抵达济南,该航线由原每周执飞1班,现增加至每周2班,为中德两国交往搭建了更为高...[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12

“国际军事赛-2022”即将开赛,其中一项在青岛举行

据解放军报8月11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获悉,“国际军事比赛-2022”将于8月13日至27日举行。根据赛事安排,今年的...[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2

占地十万多平米,业态包含商业、住宅、幼儿园……青岛这个地块规划出炉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2日讯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靖城路西地块项目批前公示。项目位于礼阳路以北、靖城路以西,总占地面积...[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2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8月19日开考,烟台考点提醒尚在外地的考生按规提前返烟

尚在外地的考生应按规定提前返回烟台市,认真做好考前7天健康监测。按照《山东省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考试防控指南(第三版)》要求,考...[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2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鼻炎长时间不好转,有可能是鼻咽癌

“鼻咽癌与许多恶性肿瘤一样,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患者预后、降低死亡率的关键。”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放疗二科主治医师李宁说。鼻...[详细]
大众网 2022-08-12

烟台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收雷霆之效

在8月12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力介绍了全市公安机关夏...[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12

白宫官员称中方暂停中美禁毒合作“不可接受”,汪文斌:责任完全在美方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白云怡】在8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近日,美国白宫国家禁毒政策办公室主任古普塔就中方针对...[详细]
环球网 2022-08-12

今日说税|烟台莱山税务:税惠支持添动力企业发展增信心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持续跟进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全力做好税费支持服务举措,帮助企业精准适用...[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2

烟台市区两级联动开展放射诊疗机构"双随机"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由市区两级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小组,按照统一检查、统一记录的方式开展工作。重点检查了放射诊疗许可情况,放射防护设施配备情况...[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2

烟台市组织开展2022年高层次人才健康体检工作

此次高层次人才体检工作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统一组织安排,经我市人才分类认定为D类及以上类别的高层次人才均可享受...[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