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心抗疫│金融为民 菏泽银行保险在行动(五)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22-08-12 16:07:08

原标题:“菏”心抗疫│金融为民 菏泽银行保险在行动(五)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12日讯 (记者 张春婷)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菏泽银保监分局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积极引领辖区银行业保险业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辖区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出台相关措施,汇聚成了“菏”心抗疫的金融力量。中国山东网联合菏泽市银行业协会、菏泽市保险行业协会、菏泽金融团工委策划了“‘菏’心抗疫│金融为民 菏泽银行保险在行动”主题宣传,将分期陆续展播银行保险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事迹。今天刊发第五期。

交通银行菏泽分行: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抗疫资金高效准确发放到位

面对疫情,交通银行菏泽分行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和手续,确保抗疫资金高效准确发放到位、拨付到位。

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是菏泽市重点防疫机构,日常防疫物资采购需求较大,该院于7月28日向该行提出借款需求,用于支付40余家物资供应商采购款。该行立即开通绿色应急通道,多部门协同,29日上午即完成了732万元贷款的发放。

莱商银行菏泽成武支行:特事特办,助力普惠金融

在受疫情影响情况下,莱商银行成武支行部分业务无法正常开展。近期大田集镇大蒜市场交易频繁,客户贷款需求较多,信贷部门前期贷款客户因急需融资贷款,受疫情影响无法召开贷审会,导致农监贷业务搁置无法放款,在支行客户经理反馈上报后,通过与分行协商,特将支行前期上报的农监贷业务归于特殊业务审批,审批速度快、效率高,在分行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完成核保放款工作,落实了“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的工作要求,截止至今,成功为贷款客户发放个人经营贷款共计1590万元,待放款800万元,解决了客户大蒜收购资金困难问题。高效的融资效率也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同时,支行也为这些客户争取到了相对低的贷款利率,进一步减少了客户的融资成本。

威海市商业银行菏泽分行:疫情期间出台金融支持商贸物流营运车辆纾困政策

疫情发生以来,受油气上涨、车多活少、疫情控制等方面因素影响,货运市场持续低迷,大量货车停运,经营收入骤减,严重打击了营运车辆从业者的信心,迫切需要相关部门、单位出台扶持政策,帮助他们过渡过难关。威海市商业银行菏泽分行积极与存量商车企业及商车贷款用户对接,出台相关贷款延期政策,以切实减轻营运车辆业主的负担。

对因疫情影响存在还款困难的借款人,威海市商业银行菏泽分行承诺不采取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积极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的接续转换工作,灵活采取展期、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等形式,帮助做好资金接续。目前威海市商业银行菏泽分行将对接到的所有还款困难的商车贷款用户筛选出来,采取还款延后计息、增加还款宽限期、免收罚息和复利等政策措施,减轻借款人还款压力。目前威海市商业银行菏泽分行已筛选出9户需要延期还款的商车贷款用户,并向总行进行了备案,积极落实到位,预计涉及商车贷款户9户,金额180余万。

东明石化财务公司: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稳外贸”

面对本轮新冠疫情,东明石化财务公司在当地疫情防控升级、全城封闭的形势下,积极为成员企业提供海关税款担保、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等国际业务服务,扎实推动“稳外贸”工作落到实处,为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正常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持。

持续减费让利,降低进口通关成本。按照《关于推广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22年第56号)文件要求,东明石化财务公司针对成员企业进口业务量大、关税金额高的特点,实施费率减费,让利成员企业,积极做好财务公司海关税款担保业务推广,并努力克服疫情严峻时期影响,于8月1日成功为成员企业备案新的税款担保保函。据了解,通过财务公司税款担保,成员企业能够在疫情期间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足不出户办理进口通关业务,实现海关税款的延期、汇总征缴,有效规避人员接触,节省人力物力财力,为企业原油、设备等关键生产物资的进口提供坚强金融保障。截至7月末,东明石化财务公司累计为东明石化成员单位备案海关保函4.11亿元,实现税款担保18亿元,涉及进口货值136亿元。

开启“绿色通道”,提升跨境业务服务。面对疫情,东明石化财务公司统筹资源,开通业务绿色通道,利用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于7月末为成员企业完成首次境内外本外币资金跨境双向调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跨境资金融通能力,使企业能够更好地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稳妥地开展国际化经营。

安华农业保险菏泽中心支公司:疫情期间快速理赔育肥猪养殖保险,为企解忧

8月2日7时许,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小井镇娄营村客户娄建磊报案称2022年8月2日6时许,在安华农业保险菏泽中心支公司承保的育肥猪养殖保险因猪乙型脑炎死亡。因东明县小井镇娄营村因疫情暂时封村,外来人员禁止进入娄营村,安华农业保险菏泽中心支公司电话指导客户进行拍照,在核实确认无风险后,安华农业保险菏泽中心支公司当日进行理赔,理赔款于8月2日支付至娄建磊本人账户。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菏泽中心支公司:疫情封控隔在家,富德有爱线上赔

2022年7月底,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富德生命保险秉承“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服务不打烊,充分利用“精英理赔”线上技术进行快速理赔,努力做好疫情期间的理赔服务,让客户感受到理赔服务的速度与温暖。

7月10日,王先生因神经血管性头痛在成武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治疗结束后,王先生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于8月1日通过电话咨询保险代理人理赔相关事宜,因疫情影响,公司保险代理人详细了解王先生的情况后,确认这种情况符合保险范围,可以理赔,于是回复客户王先生:“此情况可以申请理赔,您将我说的相关理赔资料发给我,我使用线上‘精英理赔’服务项目,通过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完成理赔申请书和个税声明的签署,您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

很快,王先生的理赔信息就通过“精英理赔”系统上传,富德生命人寿的理赔人员通过远程办公接受到此案件并进行受理操作,第二天下午王先生就收到了1,649.42元的理赔款到账信息。事后王先生致电表示感谢,对快速理赔非常惊讶,虽然钱不多,但这种服务感受还是很愉悦,对富德生命人寿的 “精英理赔”创新技术表示赞赏。

永安财险菏泽中支:无接触快速理赔,让客户不跑腿

7月29日,永安财险菏泽中支承保客户宋卫民先生车辆鲁RB666Y号家用轿车停放期间受损出险,疫情期间为响应政府要求避免接触确保客户安全,永安财险菏泽中支接到客户报案后引导客户使用视频工具索赔,客户根据操作提示与永安财险菏泽中支理赔后台人员连线线上处理,通过线上视频工具本案在24小时内完成查勘定损结案支付环节,共计赔款1850元支付客户。

泰山保险菏泽中心支公司:同心抗疫—泰山保险菏泽中支在行动

8月2日,菏泽市医保局倡议“惠菏保”共保体共同为曹县、菏泽市辖3区进行捐赠。泰山保险菏泽中支党支部书记侯本强代表公司参加捐赠仪式,为此轮疫情捐赠3万元,支援抗疫一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杜其文、蒋红华接受监察调查

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杜其文、蒋红华接受监察调查

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蒋红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蒋红...[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12

韩国外长赴“青岛之约”,“会客厅”成山东新标签

8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山东青岛与来华访问的韩国外长朴振举行长时间会谈。选择山东成为此次中韩外交的“会客厅”,也反映出山东打造...[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2

近万平方米!城阳区人民医院感染楼批前公示,位置在……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2日讯今天,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城阳区人民医院改造提升工程—感染楼批前公示,感染楼项目在城阳区人民医院...[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2
“无声”的球员,造就最精彩的足球梦

“无声”的球员,造就最精彩的足球梦

8月11日下午,济南市市中区的一个足球场上正进行着激烈地足球训练比赛,几十名队员顶着烈日在赛场上挥汗如雨,与印象中的赛场不同,这里没...[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12

济南版“富春山居图”呼之欲出

“当年我们来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荒山,村民生活水平很低。”济南市大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隆农业)总经理张令泉介绍,2007年,...[详细]
农村大众报 2022-08-12

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下周在济南举办

农村大众报济南讯(记者刘真真)8月1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21日在济南...[详细]
农村大众报 2022-08-12

郑德雁在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推进会议上强调:持续创新全域推广自贸区政策 推动自贸区烟台片区走在前列

胶东在线8月12日讯。8月11日下午,烟台市召开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建设推进会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12

快讯丨"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烟台市青少年宫红色主题队课今日开课

通过主题队课,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帮助青少年在入队、入团前扣好人生中第一枚“纽扣”。本次主题队课共有12个节目,以诗朗诵、器乐表...[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12

山东推出“节水贷” 这些企业可享减费让利

节水也有贷款优惠。近日,山东省水利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的通知》,通过撬动金融资本...[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8-12

美媒:特朗普庄园被搜查后,上空惊现“HAHAHAHAHAHA”横幅

【环球网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8日被联邦调查局突击搜查,在美国引发争议。据海湖庄园所在的佛罗里达州当地电视台“WFLA”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22-08-12

临沂市新联会莅临绿地·临沂城际空间站调研参观

8月11日,临沂市新联会会长丁慎强及同行人员莅临绿地•临沂城际空间站调研参观。详细了解了沂河新区整体建设规划及绿地项目投资开发情况,...[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08-12

8月15日起报名!西海岸招聘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273人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2日讯日前,西海岸新区发布招聘简章,公开招聘今年第二批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273人。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办和公办性质...[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2

青岛排水启动一级响应!个别铁路桥洞因积水依然封闭,出行注意绕行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2日讯8月12日清晨,一场强降雨突袭岛城,青岛水务排水公司迅速组织全员上路,排水工作人员克服连续奋战的疲劳,继...[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