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商银行助力威海旅游重回“烟火气”

来源:齐鲁壹点客户端

作者:

2022-08-08 16:11:08

原标题:工商银行助力威海旅游重回“烟火气”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山东银保监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出台系列措施,引领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创新金融服务方案,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多角度展现山东银行业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新探索、新做法、新成效,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主办的“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一线行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工商银行威海分行。

威海市深入推进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积极丰富旅游业态,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在此进程中,工商银行威海分行持续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支持力度,携手各类文旅市场主体,共同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截至2022年6月末,工商银行威海分行涉农贷款余额70.12亿元,较年初增加7.74亿元,增幅12%;普惠贷款余额26亿元,较年初增加6.34亿元,增幅32%,创历史新高。

荒滩变“网红打卡地”

8月初的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迎来各地游客。位于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的那香海景区内人流如织,探险世界、森林温泉、钻石沙滩浴场、海岛游...丰富多彩的娱乐休闲方式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一派疫情后强劲复苏景象。

曾几何时,这里是一片荒滩,海岸线上曾分布一批小养殖、小加工设施。如今,已是国家AAAA景区的那香海坐拥16公里海岸线、2.5公里钻石沙滩浴场,大海、沙滩、温泉、海岛、森林、天鹅湖等景观汇聚于此,先后荣获中国最受欢迎文旅康养目的地、“2021年中国优秀文旅综合体TOP10”等荣誉,逐渐蜕变为集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美食、商务和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如此巨变,工商银行的金融扶持至关重要,他们最早联系对接我们,最早为我们发放了1.08亿元项目贷款。”时至今日,山东香海东图文旅有限公司负责人徒宽勇仍难掩激动,“疫情期间,景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工商银行急我们所急,再次为景区发放26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对我们帮助很大。”

除贷款服务外,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向景区管理企业上下游客户提供账户结算、网上银行、代发工资、票据承兑、收单服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提升了企业、游客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获得感。

家庭农场变“亲子乐园”

暑期来临,亲子游、乡村游持续火爆,家庭农场正悄然成为各位家长带娃出游的新选择。荣成市大田绿源家庭农场内,不少游客穿梭其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萦绕其间—农场已经成为孩子们的“科普基地”“撒野天堂”,更是一幅温馨的亲子图景。

大田绿源家庭农场占地72亩,主要种植葡萄、桃子、草莓柿子等各类水果蔬菜。“去年6月,农场内部分滴漏设备老化,园区的正常浇灌很不方便。当时,我们刚购进一批生产资料,流动资金很紧张,于是向工商银行提出了融资需求。”农场负责人张庆丽表示。

据介绍,接获客户的需求后,工商银行荣成支行客户经理赶赴农场了解实际情况,眼看滴漏设备的老化影响正常经营,第一时间为大田绿源家庭农场准备贷款资料,同时联系农担公司反映客户的迫切用款需求,农担公司在收到贷款资料之后及时进行项目审核,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发放30万元惠农贷款,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采摘园变“自家果园”

威海苹果是世界公认的优势苹果栽培地。近年来,威海积极开展现代苹果栽培模式改革,“威海苹果·甜蜜诱惑”品牌效应显现,催生了乡村旅游的新路子。

威海市五十一号农场,是威海市单体面积最大的“苹果部落”田园综合体,生产的苹果被国家认证为绿色A级产品,“黄胖子”苹果更入围国家知名商标。农场在采摘园的基础上,拓展出了动物饲养、自助菜园、野炊野餐、运动拓展等休闲项目,如今,采摘园已成为威海“60个乡村旅游打卡点”之一。

该农场占地3250亩,近年来,陆续建成10多个果蔬采摘大棚,农场西侧是动物乐园,也有完善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自正式营业以来,已吸引2万多名游客前来游玩。随着产业规模扩大,每年采购有机肥等生产资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解到工行有个e抵快贷,为减轻流动资金压力,我申请办理了一笔贷款,线上评估房产价值,抵押手续办好后,随时可以在手机上提款,非常适合小微企业日常周转资金需要,真的非常方便!”五十一号农场负责人黄松表示。

近年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城乡联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适合威海地区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有效路径,围绕“兴村、兴业、兴民”的发展主线,有序推进涉农贷款稳步增长和乡村振兴服务工作落地。至6月末,工商银行威海分行普惠型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2.98亿元,增幅达到61%,为助力乡村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值班主编:曹竹青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车界视线|补贴后22.9万元起,拿铁DHT-PHEV济南上市

新车共提供3款配置,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2.9万元—26.3万元,加之极为诚意的三重购车权益,为更多家庭用户提供触手可及的“0焦虑”出行选择。...[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2-08-08

日媒用包装上写有韩文的照片宣传日本饭团在德受欢迎,网友:真羞耻

【环球网报道】“因健康(饮食)受重视,Onigiri(指饭团)在德国受欢迎。”《日本经济新闻》7日发文介绍了日本饭团在德国市场发展的积极趋...[详细]
环球网 2022-08-08
山东中建城发公司地产开发公司三大项目斩获“广厦奖”

山东中建城发公司地产开发公司三大项目斩获“广厦奖”

近日,第十届“广厦奖”颁奖暨第三届山东住宅技术创新论坛在青岛隆重举行。山东中建城发公司地产开发公司中建·锦绣首府衡园西区、中建幸孚...[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8-08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金融创新赋能助力打赢种业“翻身仗”

种子是农业的“金芯片”,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命脉。今年以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创新融资融智服务,切实加...[详细]
济南头条客户端 2022-08-08

山东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青岛等10市局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8日11时0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8日04时至10时,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北部、...[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08

莱芜区首批“学习强国”主题公交线开通

据了解,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学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浓厚氛围,莱芜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城乡...[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08

“行走黄河 品鉴济南”青少年研学队伍结营

本次研学之旅,研学学子们兵分两路,参与以“黄河文化”和“泉文化”为主题的研学课程实践体验,一路实地探源黄河,一路遍寻72名泉,为沿黄...[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08

86.7万山东考生743747人考取心仪高校

本报8月7日讯今天上午10时,省教育厅举行2022高考第三次新闻发布会。2022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于7月5日开始,截至8月6日,集中...[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08

力争到2025年,烟台形成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发布会现场,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宝鑫介绍,今后将通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精准招商引资、加强专业园区载体建设、聚焦...[详细]
大众网 2022-08-08

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三个重点严控风险隐患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品种、重点对象、重点环节,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聚焦重点品种,实施全...[详细]
大众网 2022-08-08

高校在山东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55238人

2022高考招录工作结束高校在山东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55238人淄博8月7日讯今天上午,山东省高考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举行。2022年,山东省报名参加...[详细]
鲁中晨报 2022-08-08

九连冠!淄博的中学体育做对了什么?

九连冠!淄博的中学体育做对了什么?8月7日,山东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淄博圆满落幕,淄博代表团以绝对优势斩获冠军。自1998年省第七届中运...[详细]
鲁中晨报 2022-08-08

这款纯电动重型机车为何花落淄博?

由清华大学11个院系团队历时9年研发而成这款纯电动重型机车为何花落淄博?8月7日,达芬骑动力淄博智能制造基地落成,首台DC100小批量试制车正...[详细]
鲁中晨报 2022-08-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