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仙境海岸全民健身!烟台举行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8-07 14:28:08

原标题:仙境海岸全民健身!烟台举行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8月7日讯(记者 邬勇 汤萌 杨晨)蝉鸣知夏意,健身好时节。8月7日,由烟台市体育局、莱山区政府主办的“仙境海岸全民健身 文明烟台万众健康”烟台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在黄海明珠广场举行,烟台掀起又一波全民健身热潮。

活动现场

烟台市体育局局长张晓东致辞

烟台市体育局局长张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烟台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健身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体育活动日趋丰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运动是良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莱山区作为主城区之一,秉持“全域体育、生态体育、人文体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体育投入,体育设施全面覆盖,健身路径全面优化,赛事活动全面开启,为全市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树立了标杆。

冠军与你同行,第二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即将发放

奥运冠军刘诗颖、世界冠军冯彬为消费券发放优秀企业和门店颁发牌匾

第二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启动

奥运冠军刘诗颖、世界冠军冯彬出席活动,为家乡体育献力为全民健身鼓劲。活动中,刘诗颖、冯彬为在第一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企业和门店负责人代表颁发牌匾,并与获奖代表启动第二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仪式。

“我觉得今天的‘全民健身日’活动特别有意义,全民健身能提高全民体质,今天有许多青少年来到现场,少年强则中国强,他们都是烟台体育未来的好苗子。全民健身也可以很好地带动我们烟台的竞技体育有更大程度的提高!”烟台籍世锦赛冠军冯彬说。

活动现场风筝、帆船帆板展演

7月8日,烟台市体育局组织发放第一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共计发放消费券36400张,优惠达790600元,带动消费近6023556元,拉动间接消费约3000多万元。为惠及更多人群,烟台市第二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也将正式启动,本期将有15家企业和63家门店参与消费券的发放活动。

啦啦操表演《加油加油烟台》

武术表演《戚家军鸳鸯阵》

歌舞表演《一起向未来》

创新实践“体卫融合”,打造4个“科学健身驿站”

向4位社区卫生中心负责人颁发“科学健身驿站”牌匾

活动中,芝罘区向阳街道、奇山街道,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和解家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颁“科学健身驿站”牌匾。

今年以来,烟台市体育局和烟台市卫健委围绕“大健康”理念,积极探索“体卫融合”新模式,在芝罘区、莱山区社区卫生机构试点打造4个“科学健身驿站”和40个“科学健身门诊”,并派驻百名高水平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体卫融合”健身指导服务,开展社区医护人员体育健身培训,推进“体卫融合”理论、技术和实践创新。

市民林女士颇有感触地说:“我是练形体的,几乎每天都在这附近运动,今天看到这里有‘全民健身日’活动,就过来看看,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能激发广大市民健身的积极性。我练形体十五年了,从前身体属于亚健康,体态也差,训练了以后,我的身体状态好了,体态也好了,也更有气质了。”

健康与快乐同行,系列主题活动掀起港全民健身热潮

全民健身日期间赛事指南发布

街舞(流行舞)表演赛

在“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开展之际,由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体育总会主办,烟台市体育舞蹈与国际标准舞联合会街舞委员会承办的街舞(流行舞)表演赛同期举办,吸引了来自烟台7个县市区的百名选手报名参赛,涵盖了街舞、爵士舞、曳步舞等多种流行舞元素,青春活力燃爆港城夏日。

跳绳大咖姜杨现场开展培训

瑜伽大咖孙晶现场开展培训

健身大咖纪明丽现场开展培训

活动中,2022年烟台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击剑比赛、2022年烟台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等33个精彩赛事发布。8月,市体育局推出全民健身线上直播课,由专业的老师在线上给广大市民进行花跳绳、瑜伽、健身线上直播培训,届时将在市体育局官方微信(视频号)进行网上直播。

轮滑比赛

活动还设置了武术表演与歌舞表演、全民健身成果展示、风筝展示、轮滑比赛、《体育法》宣传等主题活动,这个夏天,大家一起动起来,以文明之光照亮健康之路,以健康之精气神共建文明烟台。

烟台籍奥运冠军刘诗颖接受采访时热情地说:“我觉得身体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基本保障,健身可以提高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就我个人而言,健身会让我更加乐观,更加有活力。今天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全民健身助力,很有意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日”既是纪念日,也是动员推广日,更是参与实践日。为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在“全民健身日”当天,烟台13家市区公共体育场馆、103家社会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广大市民可在指定时间内去场馆燃脂暴汗,赴一场酣畅淋漓的有氧夏日之约。想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关注烟台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和“云动烟台”小程序。

在全民健身成果展示区,烟台门球协会秘书长史书娜正在给路过的市民介绍门球运动,“门球运动是一个老年人的运动,现在有越来越多人参与到其中,感受门球带来的乐趣。”谈到此次活动时,史书娜说:“本次‘全民健身日’对我们门球运动的普及和宣传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从前可能不了解门球运动,但是通过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想要深入了解门球、参与门球,我作为烟台门球协会的一员,会尽自己所能将这个运动发扬光大。”

全民健身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是衡量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烟台掀起上下联动、遍及城乡的全民健身热潮。希望大家走出家门,走向自然,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体育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聊城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10月16日,聊城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0-17

聊城发布10项金融惠企便民政策

本报讯10月13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积极开展职权内可兑现政策事项的梳理、拆分和录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强化组织领导、加...[详细]
聊城日报 2023-10-17

邮轮节收官、新航线开售!青岛邮轮旅游步入发展快车道

近日,历时1个月的2023青岛国际邮轮节正式落下帷幕。爱达邮轮旗下“艺术之船”——8.6万吨“地中海”号11月26日、12月1日青岛始发航线也正...[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10-17

鑫闻界|蔡嵩松离任外,看“基金+产业”式发展的山东半导体样本

记者王赟十月过半秋近尾,半导体基金的话题一直在升温。每年会跑三到四场马拉松的蔡嵩松以对半导体的专注投资闻名。根据wind数据,截至二季...[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3-10-17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分别是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锡君索取、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问题...[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10-17

传承国粹助成长 中医药种子植心田——临沂金雀山小学泰戈尔中队走进中医药博物馆

在临沂客户端讯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久经考验的健康理念,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10月13日,临沂市中...[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10-17

烟台市完成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工作

大小新闻客户端10月17日讯近日,记者从烟台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我市已完成2023年《预包装食品中致病菌限量》和《食品中黄曲霉毒素污染控制...[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3-10-17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携手中企云链落地保理E贷批量化支持普惠小微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社会责任,强化对普惠金融领域信贷支持力度,9月25日首次与中企云链建立业务合作,科技赋能为省...[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0-17

17家青企入围山东百强 其中三家跻身十强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海发集团青岛上榜企业及营收数据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发布山东省企业百强名单。青岛共有海尔、海信、山东港口集团等17家...[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10-17

《日照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来了

全媒体记者张莹报道本报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10月9日,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将于11月1日起...[详细]
黄海晨刊 2023-10-17

日照公积金还商贷线上提取扩容了

全媒体记者王蓓蓓报道本报讯日照线上提取公积金偿还本市商贷扩容了,办理公积金提取更方便啦。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详细]
黄海晨刊 2023-10-17

济南国际医学中心管委会 “四步走”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济南国际医学中心管委会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通过事前评估、目标制定、运行监...[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0-17

文旅新场景新体验不断涌现今天来看“别样”济南

九如山满足游客沉浸式休闲旅游新体验。济南不断探索文旅新场景,多样融合项目不断“出圈”,文旅消费迸发新的活力,多元化的文旅产品也成为...[详细]
济南日报 2023-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