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院徽正式启用 含义可用这个字概括

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作者:

2022-08-05 16:10:08

原标题: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院徽正式启用 含义可用这个字概括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LOGO上线啦!为更好展现市精卫中心的人文风貌和文化发展,传递出“敬佑生命,呵护心灵,与内守地,种阳光田”的使命观,我中心通过公开征集、绘制成册、职工投票、专家评议、与设计者反复沟通、领导研究等方式,最终确定中心院徽标志——观。

院徽设计外形为圆形,颜色绚丽而生机盎然,象征着健康与旺盛的生命力。

1.院徽设计取名为“观”,意在体现向内自省与向外观察的统一,是实现自我心灵觉察和对外在世界探索的动态平衡与和谐。

2.院徽中心处留白,象征心灵的窗口,反映出对个体精神世界的洞察;中空的静和外部的多元相融,形成开放而内守的状态,体现出精卫中心重视人的精神健康和心灵关怀。

3.流线型的线条抽象成太极图案,象征以阴阳互根之理念化解七情郁结之心症。多色彩的交融则寓意“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多管齐下的治病理念,因病施治,提高治愈率,彰显精卫中心“精诚博爱,崇德济世”之院训。

4.多线条的重合和层叠,又构成了多维的空间,像众多心灵的栖息地,完美契合精卫中心“敬佑生命,呵护心灵,与内守地,种阳光田”的价值所在。

5.绿色波浪象征医者温柔而坚定的力量,慷慨而细致入微,感受、包容并治愈苦难,以“至善”的医学之大爱,予人以“安心”之感。冷蓝和暖黄穿插其间,形成动态的对话和生命力的循环,动感的线条同时暗含济南泉水的“灵动”。

创新的构图形式,凸显了精卫中心独树一帜、不落窠臼的发展理念,代表了一种“惟新”的生活方式。“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此次公布的新标识,代表了市精卫中心的新形象,新姿态,新作为。

相信在新LOGO的指引下,市精人将凝聚起强大的力量,以崭新的姿态肩负起“敬佑生命,呵护心灵,与内守地,种阳光田”的使命,在未来的征程中不断奋勇前进。(来源: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个七夕,晒出济南市二院单身优秀的你

护士唐玉琼1993年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济南,现担任眼科第二支部团支部书记。她说 “荣誉是对过去认真工作的表彰,未来将更加努力。她先后...[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8-05

正风肃纪 净化行风 烟台山医院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制定清廉建设工作配档表。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成立清廉建设领导小组,对每项工作都明确了牵头科室、责任科室,并于7月8日召开...[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2-08-05

活力四射 火力全开 烟台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在即

胶东在线8月5日讯。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体育惠民消费券第二期上线、健身大伽云上直播课堂启动、全民健身节目精彩待现……随着我国第14个“全...[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05

烟台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副主任王鹏:患者就是医生的一切

胶东在线8月5日讯他是一名医生,面对病魔披荆斩棘,面对患者无微不至。在烧伤整形领域,他如同驾驶着冲锋舟的勇士,哪怕风高浪急,他也总会...[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8-05

8月10日起可在中国银行柜台认购2022年青岛市政府债券

2022年青岛市政府再融资一般债券将于2022年8月10日至2022年8月12日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和境内营业网点公开销售,个人、企业及其他柜台债券投资...[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8-05

2021年山东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约64亿元

抚恤补助金是国家给予为民族独立、国家建设作出贡献的优抚对象的政治荣誉和物质照顾。记者从山东省退役军人厅获悉,去年,全省共为83.7万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8-05

为企办实事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持续推进减费让利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效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推进减费让利政策落地质效,中信...[详细]
半岛网 2022-08-05

山东港口三年来的“济南答卷”

今年3月18日,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的山东港口陆海物流大厦正式启用。这是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投入使用的第一栋写字楼,也是山东省港口集团在济...[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05

莱芜企业“组团”报名参评“影响济南”名企名牌

7月28日,由鸿德控股特约,第三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暨首届“影响济南”十佳商(协)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报名。随着报名持续进行,评...[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05

济南首例“人工心脏”植入患者迎来复诊

本报8月4日讯(记者邱天)今年1月15日,山东省首例独立自主完成的“人工心脏”患者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完成...[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8-05

滨州市博物馆获批 “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胡旭阳报道)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和山东省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名单》,滨州市博物馆获...[详细]
滨州日报 2022-08-05

济南重弹全力打造“智慧企业”

滨州日报/滨州网济南讯(通讯员刘伟报道)近年来,济南方大重弹汽车悬架有限公司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持续加大信息化投入力度,不断提...[详细]
滨州日报 2022-08-05

邹平酸浆豆腐:走进米兰世博会的滨州小吃

老话说,“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可在现实中,能“点”豆腐的不只是卤水,还有石膏,更有邹平的酸浆。孙怀兵牵头陆续开发出了酸浆豆腐...[详细]
滨州日报 2022-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