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社区青年健康哨兵”志愿服务项目在坊子街社区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2-07-27 22:53:07

原标题: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社区青年健康哨兵”志愿服务项目在坊子街社区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李海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持续高质高效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7月27日,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社区青年健康哨兵”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坊子街社区举行。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副院长马学真与坊子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于延锋共同为首个“社区青年健康哨兵服务站”揭牌,也标志着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社区青年健康哨兵”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兴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栋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驻坊子街社区青年健康哨兵、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中医科副主任任万雷做了表态发言。

马学真表示,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和兴华路街道坊子街社区手拉手联合要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实际上是存在一定的困难的,为此,我们创新了“健康哨兵”模式。

“社区青年健康哨兵服务站”成立后,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青年骨干专家进站,每周固定上线或通话时段,通过“线上+线下”医疗服务形式,常态化为坊子街社区912户、1310名常驻人口提供线上健康咨询、网络问诊、“家门口”的医疗等服务。该志愿服务项目切实解决了社区的健康需求,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真正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咨询健康问题,同时,可以帮助居民及早发现身体隐患,减少因“怕麻烦”而贻误治疗的重大疾病,做到把服务送到了社区居民身边,把作风能力提升化作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社区青年健康哨兵”志愿服务项目,首批进站哨兵覆盖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胶州市4区市、8个社区、2600余名社区居民,其他7个社区“社区青年健康哨兵服务站”也将在近期挂牌启用,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也将以此为契机竭尽全力为岛城市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下一步,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将联合兴华路等街道,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党建引领、合作共建为抓手,以“社区青年健康哨兵志愿服务项目”为切入点,挖掘整合双方优质资源,通过“医疗接地气,青年走基层”,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以医学温度,促健康理念,树文明风尚,让社区健康哨兵服务惠及更多居民,持续筑牢百姓的健康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由中医科、乳腺外科、胸外科、甲状腺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核医学科、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消化内科等科室的10名专家组成的多学科专家团走进社区,来到居民家门口,通过多学科、多专家的联合义诊,对居民的体检结果进行一对一指导并接受问诊咨询。同时,通过专家和居民面对面的交流,传递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科普宣教。

“这个活动太好了!”“感谢中心医院和社区对我们的关心,每年都给我们查体,不用自己操心,子女也省心。”“检查报告医生给我讲得特别仔细,一点都没有不耐烦,太谢谢他们了。”……义诊现场,面对记者的采访,居民们用朴实而真诚的话语表达了自己感受。

郭阿姨今年72岁,实际上她已非第一次参加医院和社区联合组织的义诊活动。去年郭阿姨在义诊活动中查体时被发现患有甲状腺结节,此后她一直遵循医嘱,按时服药,在日常饮食起居方面也格外注意。这次体检,郭阿姨发现自己的病情好转了不少,这让她很开心。“社区和中心医院为我们老年人做了很大的努力,认真给我看病,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记者了解到,前期,该社区400余名老年居民在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了体检,体检结果出来后,对需进一步就诊的122名居民,科室全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进行了沟通,提供了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的一对一就诊服务,让疾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

据马学珍透露,在这些老年居民中,患有肺结节、甲状腺结节的各有十几例,另外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患病率也较高。“疾病的早期发现和干预治疗非常重要,一些患者如果再晚些发现,其病情极有可能就会发展到难以治愈的地步。”马学珍强调。

对于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医院此次又组织专家团队根据各类人群的不同需求提供了中医养生方案、营养饮食建议、合理运动指导、日常保健等个性化咨询。另外,市中心医疗集团健康管理中心将对社区居民健康状况动态跟踪,通过电话等多种方式持续提供健康指导服务,既提高了这些居民的健康意识,也缓解了老年人看病难的问题。

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健康管理中心近年来积极推进全程健康管理理念,通过检前个性化体检套餐的定制、检中完善的质量管理、检后阳性结果的干预和健康指导,对单位和个人的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并提供有效的动态跟踪服务,以达到健康效益最大化。由传统的体检及检后分析转变为综合健康管理,将业务做细做强,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高端的综合性服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手造|提前探营!看文创嘉年华八大专区都有啥

7月29日至3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文创嘉年华暨“山东手造”进商业综合体营销推广活动将在济南融创茂举行。...[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7-27

聚焦2022中国算力大会丨山东已建成大中型数据中心44个

山东已建成大中型数据中心44个。7月22日,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正式上线超算互联网工程,引发业内广泛关注。中国移动数据中心积极支撑各行...[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7-27

2022黄河流域视听合作发展大会在东营开幕

7月27日上午,2022黄河流域视听合作发展大会在东营开幕。2022黄河流域视听合作发展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7-27

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狠抓短板提升科技保障能力

为了提升训练水平。保障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身心健康,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大力实施教练员复合型团队提升工程,针对科研医务保障相对...[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2-07-27

第二届山东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启动 ,大赛总奖金高达10万元

第二届山东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日前在济南启动,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创意赋能体育文化·设计驱动融合发展”,截稿日期为9月30日,大赛总...[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2-07-27

山东省立三院扁平足矫正手术数量激增 专家提醒:把握微创治疗最佳时机!

近日,淄博的张先生带着10岁的儿子匆匆来到济南,孩子经常走一会儿路就脚疼,此次到济南来,是慕名到山东省立三院找创伤与手足外科主任侯训...[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2-07-27

“卫生纸可能短缺”!外媒:天然气供应不足影响德造纸业引发担忧

RT援引德国《时代周报》报道称,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可能严重影响德国造纸行业。据报道,德国巴伐利亚纸业协会主席尤尔根·夏勒警告称,如...[详细]
环球网 2022-07-27
文身之痛:500元文上2万元洗掉,还有多少年轻人为“冲动”买单?

文身之痛:500元文上2万元洗掉,还有多少年轻人为“冲动”买单?

当初花三五百块做的文身,想尽量安全、彻底地洗掉可能要花费上万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济南多家文身店和相关医美机构发现,以年轻群...[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7-27

123个项目!青岛市2022年度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的参赛者不受身份、学历和职业技能等级的限制,原则上本区域、本行业内年龄在16周岁以上的劳动者均可参加。职业技...[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7-27

“青港携手 金融赋能”2022青岛市企业赴香港融资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年7月26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主办,恒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青港携手金融赋能”2022青岛市...[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7-27

菏泽市水务局稳步推进各项水务工作 助力菏泽高质量发展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菏泽市水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各项水务惠民政策落实,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安康提...[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7-27

菏泽市水务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7月27日讯。7月27日,中国山东网记者在菏泽市水务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7-27

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 两人严重违法违纪被开除党籍

滨州市沾化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同庆被开除党籍。据滨州市纪委监委消息 日前,经滨州市委批准,滨州市纪委监委对滨州市沾化区人大常委会...[详细]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22-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