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远大杯”空间设计大赛报名启动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2-07-20 14:28:07

原标题:济南“远大杯”空间设计大赛报名启动

来源:济南日报

假如交给你一个完全由自己定义的空间,你希望它具有什么样的属性?以“Z世代的生活与生意”为主题的“远大杯”空间设计大赛,给你一个表达自己内心世界和精神状态的平台。

由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设计师俱乐部协办的济南“远大杯”空间设计大赛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

自电商时代到来,商业市场分化出两条截然不同甚至极端的市场曲线,实体为王的商业1.0时代落幕,互联网主导的商业2.0时代到来,线上引流、线下采购的模式已然被诸多年轻人接受。

就济南而言,从近几年的麦德龙、宜家的开业,再到山姆、costco的布局,让年轻人的习惯又重新回归到线下,盒马、家家悦等国内零售亦在沿用风格与模式。这种多元化的消费体验、网红化的营业场景,完美迎合年轻人审美、习惯,更带动着消费观与创业观改变。

但转变并不意味着倒退,而是来自“Z世代”年轻人消费习惯和生活诉求的主导。所谓“Z世代”,是指在1995年-2009年间出生的人,他们注重体验感、品质感、高颜值、小众化的结合,限量版盲盒、联名款鞋服等都成为标签化货币。

对于“Z世代”人群来说,消费是社交、人设、悦己的手段。他们对消费的理解不局限于品牌和产品,他们对生活方式和创新体验的需求不断增强,潮玩、电竞、二次元、国潮等成为“Z世代”标杆产物,B站成为“二次元”集会的载体,小红书攻略更带动络绎不绝的打卡现象。

在济南,有一处从项目规划到后期运营都完美植入“Z世代”理念的地方——远大购物广场。它承载购物、门店、工作室等业态体量,立项规划至今,不只是复制粘贴以往的成功,而是在市场大趋势中不断创新,迎合新生代消费主义,成为商业进化的“破局者”,也是济南综合体的“革命者”。

远大购物广场位于济南西部城区,邻近济南西站、“一院四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百万方城市综合体涵盖购物中心、5A甲级办公、五星级酒店、公寓、商街等全商业业态,可为市民打造吃、喝、玩、乐、游、娱、购一站式沉浸体验。从场景塑造上,远大购物广场更注重精神体验的空间。未来,这里不仅打造“有感觉”的场景和空间,也在探索“有感觉”的内容组合,不再局限于KTV、餐厅等传统业态与社交功能,更将深受“Z世代”圈子喜爱的夜经济、宠物经济等打造生活提案,聚拢商管、商家、业户、消费者同步参与,实现多方共赢。

据悉,此次针对“Z世代”的空间设计大赛将于7月23日截止报名。比赛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山东省装饰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设计师俱乐部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及理论学养的行业专家组成评委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入围参赛作者将有机会参加大师公开课,与著名设计大师面对面进行互动。(李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昆明-拉萨航线开通

7月18日,TV9864济南-昆明-拉萨客运航线成功首航,将泉景、春色和雪域高原连为一线,开启了三地间文化、经济、旅游等交流交往交融的新航程...[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7-20

山东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王晓菲通讯员范洪艳)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从2022年1月1日起,山东为2021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7-20

承压前行 成绩斐然 上半年山东经济何以铿锵而进

对众多省份而言,今年上半年无疑是一个略显艰难的时间段。在这方面,经济强省山东没有令人失望。上半年生产总值达41717亿元,同比增长3.6%...[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7-20

上半年山东GDP为41717亿元 同比增长3.6%

据介绍,上半年山东生产总值为41717亿元,按不变价计算,同比增长3.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从总量指标分析,上半年山东生产总值为41717亿元...[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7-20

上半年山东 GDP 超 4 万亿元

据介绍,上半年山东生产总值为41717亿元,按不变价计算,同比增长3.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从总量指标分析,上半年山东生产总值为41717亿元...[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7-20

山东银保监局开展“百亿惠千企”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行动

山东银保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百亿惠千企”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业领域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详细]
齐鲁壹点客户端 2022-07-20

韩媒:尹锡悦将在光复节进行大规模特赦,特赦李明博已成定局

这将是尹锡悦就任韩国总统后进行的首次赦免。《朝鲜日报》称,此次,赦免韩前总统李明博已成定局。据报道,韩国政府本次将从“稳定民生、恢...[详细]
环球网 2022-07-20
济南市土地储备中心MV《我们都是追梦人》荣获最佳表现奖

济南市土地储备中心MV《我们都是追梦人》荣获最佳表现奖

近日,中共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对“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济南市市直机关青年风采展演活动通报表扬,市土地储备中心报送作品MV《我们都是...[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7-20

以“更新”得民心——聊城市雨污分流工程施工侧记

雨季来临前夕,封闭了120天后的聊城市昌润路雨污分流工程通车后,项目周边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地下管道改造完成,道路翻新后干净整洁,周边...[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7-20

菏泽移动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纪法教育进基层

菏泽移动多措并举、各部门协同,运用线上线下、以上带下、分层分级等方式,有力有效推动纪法教育“下一线、进基层”。根据省公司“廉洁进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7-20
济南双层巴士“红奔奔”计划本周正式运营 10000张体验票今日开抢!

济南双层巴士“红奔奔”计划本周正式运营 10000张体验票今日开抢!

7月20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泉城市民期盼的双层巴士已在客流量较大的T3、115和202三条线路上载客试运营了。此次载客试运营主要为了进一步...[详细]
海报新闻 2022-07-20

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开展国学新六艺公益夏令营

7月15日,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国学新六艺公益夏令营开班,20多名学员与家长在这里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学习。此次国学新六艺公益夏令营活动弘扬...[详细]
胶东在线 2022-07-20

青岛高新区:双创驱动,打造科技型企业集聚地

近日,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工作捷报频频 青岛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8家企业入选2022年第三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新获批青岛市“专精...[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